分享
视觉谎言
乐福安德匹斯   
得票 1 阅读 977 评论 0

老旧的公寓内,有两个年轻的女孩。

稍显成熟的女孩说道:“哎,你这房子,这烂一片,那烂一片,而且到处都脏兮兮的,该装修装修啦。”

看上去十分瘦小的女孩长叹了一声:“唉,我也想啊,一直都想,可没钱呐!现在装修动不动就十几万的,像我这种小白领,还是乖乖地把钱用在吃喝拉撒上吧。哦,不对,是衣食住行。”

成熟的女孩把音量降低了一点,说道:“你看看现在外面的建筑,哪一栋不是像你的公寓一样破破旧旧的。”

“对呀,怎么了?”

“可只要戴上AR眼镜,就能看到它们虚拟的外表。这些虚拟的图像显示在真实的建筑前面,就把那些破旧的东西挡住了,留给我们眼睛的就是光鲜亮丽的豪华建筑了。”

瘦小的女孩把头凑到另一个女孩的耳边,说道:“喂,你该不是想……?”

“对,没错。你也用AR技术把你的房子“装修”一下。”

“你疯啦,那可是犯法的!你想想看,如果一个人向AR眼镜发射信号,把他的脸变成总统的脸,这样所有戴着AR眼镜的人都会把他看成总统,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所以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明令禁止人们私自制造信号源并向AR眼镜发射信号。我也赞同这一点。”

“我知道。别说了,走,我带你去看样东西。”

“什么呀?”

“跟我走就对了,我还能把你卖啦?”

两个女孩出了房门,下了楼梯,开着一辆小轿车走了,那是公司的车。

是成熟的女孩在开车。她戴着AR眼镜,开启了地图功能。她能看到一个巨大的蓝色半透明箭头在她车的左前方,指引着她前进的方向。那个就是AR眼镜开启了地图功能的效果,而没戴AR眼镜的瘦小女孩则看不到箭头。

三十分钟后,她们到了。

“我们到了。”

“这是哪?怎么我真有种要被你卖了的感觉。”

“这是我男朋友家啦。”

她们下了车,进到一间和瘦小女孩家一样破旧的屋子。

屋内有个年轻的小伙。成熟的女孩对他说道:“亲爱的,我带我的朋友来看看你的屋子。”

小伙有些紧张了,说道:“你怎么能跟别人说呢?你也知道这是犯法的!”

成熟的女孩撒娇道:“没事的,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小伙有些无奈。

瘦小的女孩听到这段对话,马上明白了。

她戴上了AR眼镜,原本破破烂烂的房子马上变得金碧辉煌来。

瘦小的女孩忍不住说:“这实在是太漂亮了。”

成熟的女孩笑了笑说:“漂亮吧,一开始我也惊呆了,这就跟住进了总统套房一样。”

“你男朋友自己做的信号源?”

“当然是找别人做的。其实暗地里很多人在做,虽然国家明令禁止,但这其实很难发现。怎么样,要不要也做一个?”

瘦小的女孩有点犹豫。

“放心,要不了多少钱的。我男朋友都做了,你还不放心?”

女孩从小贫困,一直想住电视中看到的有钱人家的房子,而现在她的梦想一下离她非常近了。

瘦小的女孩还是没有压制住心中的欲望:“那好吧。”

成熟的女孩马上向她男朋友要了老板的地址还有对暗号的方法,然后她们开车来到了一个小巷子。

她们下了车走在黑漆漆的小巷里,瘦小的女孩时不时望着后面,看上去有点害怕,成熟的女孩则一直催促她,让她走快点。

“你快点,就快到了。”成熟的女孩说道。

“你、你确定真的没事吗?我还是有点担心。要不我们回去吧?”瘦小的女孩说道。

“你放心,没事的。”

瘦小的女孩不说话,默默地走着。

“到了,应该就是这里了吧。”

两个女孩来到一家门店前,这家店是卖电脑的,店里坐着一个戴着普通眼镜的中年男子,他应该就是老板了。成熟的女孩这时也有点紧张了起来,她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人后,向老板问了一句:“你是我的眼?”老板听了,立马精神了起来,他也看了看四周,然后让两个女孩在机器上录一下指纹。两个女孩照做了。之后老板用电脑搜出了两个女孩的所有资料,包括她们的住址、工作单位甚至是生活喜好都查了一遍。确定她们不是警察后,就变得轻松起来了,老板问道:“你们想要什么啊?”

成熟的女孩搂着瘦小的女孩说:“她想要通过AR技术,让自己的家变得漂亮一点,想请你帮个忙。”

瘦小的女孩点了点头。

“没问题,包您满意。”老板说道。

在谈好了价钱后,老板跟着两个女孩到了瘦小女孩的家。那是间简陋的房子,难见阳光,多处墙壁墙皮脱落,家具都是很老的样子。老板采集好数据之后,很快就通过电脑制作了几个方案,每个方案都像是花几十万装修之后的样子。看到这些方案后,瘦小女孩欣喜万分,觉得自己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她挑了许久,终于决定了下来,老板马上回去制作信号源。

“哈哈,完工之后我看看怎样,要是好的话我也来跟你一样的一套。”成熟的女孩说道。

“什么?你家里没有安一个信号源?”

“我这不也有点不放心嘛,所有一直都没来找老板做信号源。”

“你呀你,把我当实验的了。”

“你别生气,看上去没什么问题。行了,我先走了啊。”

三天后,老板就制作完成了。他来到了女孩的家。

“来,你戴上AR眼镜试试。”老板对女孩说道。

女孩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戴上了AR眼镜。

“哇,好美啊!”

墙壁都像是蓝色的漆刷过一样,各种名画挂在了上面,餐桌沙发都变成了皇室贵族的感觉。女孩高兴极了。

“谢谢,太谢谢你了。”

“不用,这是我该做的。”老板客气地回答。

“我都不想脱下眼镜了,一直看着这么美的东西多好。”

女孩实现了幼年的梦想,眼前的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好像老板也变得帅气起来了,跟老板聊了很久。女孩觉得老板人还不错,甚至都有点喜欢上了。可是老板总是喜欢盯着女孩看,这让女孩有点不好意思。

聊了一段时间后,老板要走了。

“记住,不要让别人知道。这毕竟是违法的。”老板叮嘱女孩。

“嗯,我当然知道。”

女孩就这样一直享受着自己梦幻般的家,虽然家具的触感没变,可看上去美,好像摸起来的感觉也不一样了。

后来那个成熟的女孩来看了瘦小女孩的“新”房子,赞不绝口。马上去找老板,想为自己的房子也打造一番。可老板不在,成熟的女孩只好失望地回家了。

女孩住了两个星期了,慢慢地感觉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不是家里的装饰方面的,而是别。出门上班时家里的浴室还是干的,回来时虽然不是很湿,却还是能感觉到湿气,女孩怀疑是漏水了,可怎么也找不到漏水的地方。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时能在深夜听到很大的呼噜声,以前都没得,哪里来了新住户?

女孩一直因为工作忙,很多奇怪的事情也没放在心上。

直到有一天,女孩在自己家里发现一台手机,那台手机不是自己的。

“唉,这是谁的手机,难道我不小心拿了别人的手机,然后带回来了?”

女孩打开看了看,手机没有上锁。

手机的壁纸是一个瘦小的女孩,女孩仔细一看,这不是自己吗?女孩有些慌张了,她继续翻看着手机,点开了一些视频,女孩惊呆了!那是女孩在家里日常生活的视频,有她在家里吃饭的,在家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就好像有个人一直在旁边拍她一样。此刻,女孩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她慢慢脱下了AR眼镜,向身后看去……

第二天,中央广场上,戴着AR眼镜的人看着悬浮在空中的大屏幕,上面播报这这样一条新闻:一患有精神病的男子私自为他人制作信号源。此外,他还在顾客中挑选年轻貌美的女性,在为她们制作信号源时特意添加让她们无法看到自己的功能,然后待在她们的家中犯案,现已有多名受害者。

人海中,一个女孩脱下AR眼镜哭了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

-完-
科幻作品
视觉谎言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