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有仇必报
我是个绅士啊    来源社团:理学院团委
得票 3 阅读 990 评论 0

1.

“爸爸,那个是什么呀?”男孩稚嫩的孩啼声响起。

身旁青年男子刚回头便眼前一黑。

2200年,一块陨石坠入地球,这块陨石漆黑泛光,表面带有古朴的纹路。令人惊奇的是,陨石降落之快,竟让天文局难以提前做出警示,庆幸的是两块陨石总体积不大,只导致2人受到冲击。因青年男子受到直接冲击导致抢救无效死亡,小孩则幸运的安然无恙。

科学家对该陨石进行了20年的研究也只明白了一件事:这块陨石内含有人类难以想象的能量,如果非要做一个定义的话大概就是蕴含的能量能供给全世界所有的机器正常工作一整年!

正当科学家如火如荼的对这块陨石进行研究时,国际天文局则通知了另一条消息:有一支外星舰队正向地球驶来,从战舰数量及他们方向的固定统一,可以猜想出它们有备而来,最重要的是,他们来自河外星系!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出现了人口大量失踪的事件也引起国际安全保障中心的注意。

“天文局研究,这只舰队将于半个月后进入地球,大概在南美地区登陆。”国际安全保障中心会议室内,威尔上校正在汇报情况。

“我们安排人去那蹲着吧,如果他们行为不端我们就先下手为强,如果是友好的外星访客,我们就尽尽地主之谊。”卡尔中尉在沉吟了半晌后给出了这么一个回答。

上校看了看座位上的众人,“那就这么干吧,不过切记人数一定要多,据天文局观测,这支舰队的数量不容小觑。”

为不引起群众恐慌,国际安全保障总局决定以军事演练为由大批疏散南美地区人民,让所有人民向北聚集,并将该地设为禁区,在十天内执行并完成。在剩余五天时间内从世界各地调动各个特种部队与各类震慑型武器汇聚于此。

“报告威尔上校,总部传来信息,外星舰队已进入地球大气层内。正往我们这坠落。”对讲机内传来了通讯员凯伦迫切的声音,不过威尔上校并没有在意到,因为在他目光所在处,一片黑压压的物体正在急速下降,在威尔上校的瞳孔中无限放大,放大。

“嘭。”物体撞击地面的声音给了威尔上校偌大的冲击,才让他从惊魂未定中缓过神来。妈的,心里谩骂一声,这是什么玩意,几万辆战舰?等会该怎么和他们交流呢,直接打好像还打不过,看着眼前一辆战舰比一排吉普车还大的威尔上校皱起了眉头。

场面一瞬间变得寂静起来,诡异的让人害怕。

战舰的铁门缓缓拉开,里面传来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寂静,“愚蠢的地球人,你们好啊。”从里面出来了一个淡蓝色的外星物种,头圆且没有任何毛发,两只眼睛大的占据了脸部一半的面积,下巴很尖,身体和四肢接近人形。

“你们是谁?来地球做什么?还有你们为什么会说我们地球人的语言?”威尔上校一次把所有的疑问都抛了出去。

“呵,我们是谁?我们是高贵的约德尔星人,来地球的主要原因是想拿回20年前降落地球的那两块基德石,也就是你们所说的陨石。至于为什么会说你们地球的语言嘛?嘻嘻,就是我们星球有一种能力,能在吞食别的生物的同时汲取他们的记忆。我们派了先遣部队偷偷降落地球然后抓走你们一些地球人,不得不说你们星球侦查机制真烂,之后就把他们吃了啊,汲取他们的记忆后发现你们有不同的语言,于是就多吃了几个。”外星物种说话时脸上没有任何波动,好像吃人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你说你们把我们地球人吃了?”威尔上校眼睛中似乎就要喷火。

“是啊,怎么了?打我?”外星物种把玩着自己的手指,对于自己的回答毫不避讳,甚至有挑逗的意味。

“快点把基德石还我们,我们要走了,不然吃了你们哦”放下双手,外星物种对着威尔上校微微一笑,嘴角上扬配上那极不协调的大眼,画面显得极为诡异。

强压内心的怒火,威尔上校拿起挂在腰间的对讲机,“所有人做好准备,1分钟后给我同时把所有导弹、炸弹,反正你们所有能扔的,都给我扔到那一堆东西上面去,从今天起,不是我们死就是他们亡。”

2.

像过去的一百年一样,史莱克机械性的下床,接着就是出门。他不需要洗脸刷牙,正如他不需要吃饭一样。如果可以,他觉得上床这个步骤也可以省略,但潜意识告诉他天黑了是需要上床待着的。

他所住的公寓正对面就是科技大楼,下楼后史莱克径直走向了对面。

熟练的将右手食指与中指插入大楼大门前的两个小孔,大概五分钟后大门旁的红外线人脸识别器才亮了起来。

“欢迎你,史莱克先生。”

伴随着语音通过的提示,合金大门缓缓往两边收缩。

史莱克进入时里面的操作人员已经开始工作了,令人诧异的是,里面工作的都是机器人,它们熟练操作着各类仪器,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它们工作的显示仪上一边显示的是圆形太空舱一样的东西,而另一边是机器人!机器人造机器人!

与正在工作的机器人不同的是,显示仪上的机器人右手手臂上有一个镶嵌槽,右下角与此配对的是某种小型激光炮,腰间似乎还有配对类似尼泊尔军刀的近战武器。

“警报警报,有不明生物靠近。”正当史莱克巡视机器人工作到一半时,大厅内的警报器响了起来。

史莱克面无表情地回过头,看了一眼头顶闪烁着的警报器后扫视了实验室一周,最后将视线锁定在了大门处。

大门处,一只淡蓝色生物带着诡异的笑容站在那,“原来这里还有愚蠢的人类,我还以为100年前死光了呢。”

“你是谁,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史莱克依旧面无表情。

“哈哈哈,愚蠢的人类,全地球就剩你了你居然忘了我们约德尔星人。”蓝色生物阴阳怪气的笑声让人听了很不舒服。

约德尔星人,约德尔星人。史莱克想着这个关键的词,突然感觉一阵电流在脑中流过。

“你是约德尔星人?”一直面无表情地史莱克露出了100年来第一次特别的情绪——暴怒。

“对。”说完这句话的同时,蓝色生物长开大嘴便扑了上来。

“嘶。”一声清脆的声音环绕在空荡的实验室。

“你不是人?”蓝色生物一手托腮,愤忿的问道。

“哼哼。”史莱克冷笑一声,按下了刚刚从桌上拿到的遥控器,“约德尔星人,约德尔星人?你们算什么东西?”

实验室一旁的角落内,隐藏的暗门徐徐升起,一排一排的机器人让看到的人倒吸冷气。

蓝色生物在一旁瑟瑟发抖,想跑却发现两腿早已不听使唤。

从暗门内出来了两个机器人一左一右直接拎起了蓝色生物,对它进行了审讯。

经过一个小时的审讯,这只蓝色生物把它所知道的一切都说了出来,他的原话是:大概120多年前,在你们银河系外,我们约德尔星发现了基德石的下落,也就是你们所谓的陨石,于是就开始对它的追踪。经过20年的追查,发现它坠落到了你们地球,我们派遣了先遣部队进入地球,用我们能汲取别的生物记忆的特性,吃了你们一部分地球人,你们也看的出来,我就是属于吃了地球人的那部分约德尔人。接着就是两星球的交谈,那一场交谈不成功,我们同你们地球人进行了对战,因为你们炮火太强,所以我们采用了‘大清洗’计划,也就是向你们投放有毒气体,投放后大部队就回去了,因为我们也不能存活在这种气体中。而我所属的战舰能量不足,被遗留在了地球。但由于体质原因,我没有像其他约德尔星人一样死于这场大清洗。因为气体还能让植物枯死,所以至今地球气体不能更新,我们约德尔星人只能放弃对基德石的寻找,基德石至今下落不明。至于为什么我100年不吃东西也能存活的原因是,我们约德尔星人体内存在能自行产生能源物质的器官,也就是你们地球植物有的叶绿体。

通过让它带路,史莱克找到了蓝色生物所谓的没能量的战舰。近距离看起来,战舰占地面积比史莱克所在的实验室还大。

在战舰中摸索了一阵,史莱克走进了能源舱,研究一阵后把手插进了能源储存处,在蓝色生物目瞪口呆的注视下,能源条开始逐渐变长。

“通知实验室的所有机器人,让它给我们带路,我们去约德尔星,报仇的时候到了!”抽出手,回过头对着抓着蓝色生物的机器人说道。然而他的目光却静静盯着蓝色生物,神情让蓝色生物心里一紧。

一个月后,在蓝色生物的带领下,史莱克进入了约德尔星。在战舰上看约德尔星,星球大小和地球差不多大,星球表面却是和它们身体一样泛着淡蓝色。在蓝色生物的指引下来到了约德尔星的制裁之地,据说所有约德尔星的领导人都居住在这。而史莱克的最终目的是杀死所有的约德尔星人。

打开战舰,外面已经聚集了一堆约德尔星的蓝色生物。

在看到史莱克那副人形模样后,蓝色生物群中参与地球战役的约德尔星人识出了地球人的样貌。

“那是地球人!”

“他们还没死!”

 蓝色生物群出现了地球语言,应该是当年汲取了地球人记忆的约德尔星人。

“我不是地球人,我是来自地球的机器人。我今天来你们约德尔星的任务是,解决你们这些东西。”史莱克盯着眼前蓝压压的生物群,脸上含着愤怒。

说罢,身后战舰内冲出了那支武装完毕的机器人,在约德尔星人措手不及时冲入了生物群。

“你真以为我们约德尔星好欺负?”为首的约德尔星人回应道,朝后喊了一句它们冲锋的语言。

一队全幅武装的约德尔星人应声加入了战斗,它们腰配激光短刃,手持空气枪,一枪打中后直接将一个机器人射出几十米外,身上冒出了电火花。

史莱克仔细看着眼前的厮杀,丝毫没有发现身旁的约德尔星人俘虏跑进了约德尔星人阵营中。

“老大,他就是基德石!”用手指指着史莱克,俘虏约德尔星人转身对它们的首领说道。

“什么!”

俘虏约德尔星人把之前的事全部告诉首领。

沉吟了半晌,“停,所有人撤退。”首领约德尔星人对着混乱的战斗喊道。

史莱克看着分散两边的机器人和约德尔星人。冷笑到“怎么,害怕了?”

首领约德尔星人也笑道“我觉得我们之间有些误会,你没必要为地球人拼命。”不过约德尔星人独特的面貌让它笑起来很诡异。

“其实你之前不是现在的模样,你是被地球人改造成你现在的模样的。你要恨的应该是地球人。”

“哦?”

“你还记得你作为机器人的任务是什么吗?”

“遇见你们之前是创造时光机回到以前的地球解救地球人,然后遇见你身旁那个之后”史莱克指了指那个俘虏约德尔星人,“突然多了一个隐藏任务,杀死你们约德尔星人。”

“那简单多了,你先看看这张图,这是你最开始的样子。不信的话你可以坐你的时光机偷偷回到100年前的地球,看看你被创造的情形。”首领约德尔星人拿出了一张图片,除了纸的材质与地球不同外,其他大致相同。

而图上的,就是100年前坠落地球的基德石。

史莱克将信将疑,思索一会后转身走上了宇宙战舰,“你们在这里等着,如果1年后我没有回来,你们就灭了约德尔星。”

回到地球,史莱克就监督起实验室剩下的工作型机器人,让它们加班加点的制造,因为之前原型就设计的差不多了,于是在10天后,时光机原型出现在史莱克公寓外的空地上。

史莱克把手插进时光机的能源开关处,“开启时光机需要大量能量,这大概就是人类需要我的原因吧。”史莱克对首领约德尔星人给的照片耿耿于怀。

在充满能量后,时光机开始了高速旋转,仪器下的尘埃被迫形成了一个龙卷风,在这样旋转一个小时后,龙卷风消失,时光机也消失在尘埃中。

3.

“教授,我们怎么办?威尔上校那传来消息,约德尔星人已投放生化武器,不久全球人将于这场生化武器中丧生。”霍尔焦急的询问着眼前一脸镇静的凯尔教授。

凯尔教授看着眼前30来岁的霍尔,“霍尔,你10多岁的时候父亲就死了,从那时起你就跟着我了,我现在也没有一定能解救事情的方法,但是我有一个值得一试的方法。”

霍尔双眼泛红,眼前似乎又出现了20年前那颗陨石,“教授,你说吧。”

“你去化学那找几个教授,然后去物理那找几个教授,再找几个计算机教授。我们要破斧沉舟一次了。我们的命运要靠在人工智能上了。”说完教授看了角落的基德石一眼。

经过几大教授不眠不休的努力以及所有技术人员的努力,基德石在10多天内就被教授改造了一具机器人,霍尔在完工的那一刻趁所有教授不注意,将一条芯片插入了机器人史莱克的脑内。

“人有七情六欲,而我认为你只需要怒和恨,我希望你有仇必报。帮我解决了约德尔星再回来吧。”霍尔默默说道.

“大概2天后毒气就入侵我们这了,而这具机器人的开机时间我设在了三天后,我还给他命名史莱克,可以吧?”凯尔教授对着实验室其他教授说道。

其他教授无一例外都点头示意。

这一切都被史莱克看在眼里,包括基德石被分解的步骤,以及霍尔对它说的话。

史莱克缓缓走近实验室内的教授。

“史莱克?”

“是史莱克,你从未来回来了?”

“你来救我们的吗?”教授们提出了一堆问题。

“那就,有仇必报吧!”史莱克冷笑着靠近所有人。

-完-
科幻作品
有仇必报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本作最大的优点是人类与外星人的矛盾激烈,使得故事发展富于张力。 开头的情节与全文关系不大,完全可以用描述代替,而不必用对话。对话一般是有重要情节、要强调什么、或要突出人物的性格等。 史莱克的叛变突兀,如果史莱克没有选择叛变,本作的思想性是否会进一步提升?可以这样反复问自己,来进行修改。 结局不够有力。 文字功底有待提高。 别气馁,加油,写作就是要愈挫愈勇。

2017-11-02 21:12 匿名 ——

故事很有吸引力,但结尾太过平淡,节奏得加强

2017-11-02 16:19 匿名 ——

结局的反转还不错,但是如果作者能注意行文中雕琢一下语言,我想这会是一篇非常好的文章的。

2017-10-31 16:31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