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时空之恋
质子    来源社团:无
得票 105 阅读 1568 评论 0

“喂,咱们去看电影吧。”女孩摇晃着身旁男孩的胳膊,美丽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眼神里充满着期盼。“好啊”男孩低头看了一眼女孩,宠溺地揉揉了她的头发,随手拂去了粘在头发的花瓣。“嘻嘻,新出的电影早就想看了今天终于能看了。”女孩得到肯定的答复显得很开心,甩开男孩的胳膊欢快地向前跑去。

阳春三月,正是桃花开得盛的时候,这条路两旁种满了桃树,每年春天这里就都会变成一片花海,从城市上空看下去如一条粉色的溪流,溪流穿过一座座建筑让整个城市在这个季节美的不可名状。

很多年轻人每年都慕名而来,尤其是情侣。因为这条路叫爱神之路,据说如果情侣能一起走完这条路,那么他们的爱情就会得到爱神的祝福。所以每年都有很多情侣在这个桃花盛开的季节,踩着铺满桃花的爱神之路,寻求爱神的祝福。

“喂~快点儿,马上就走完了,走完了我们就能去看电影了”女孩站在路中间向远处的男孩招手喊道。“好,我马上过去”男孩回应到。可是他却停下了脚步因为他看到了一幅世间最美的画卷。

粉色的路面上,一个身穿白裙的女孩正向自己挥手,因为跑步而微微泛红的双脸让女孩更加的明媚动人,路边盛放的桃花在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晃着似乎在与它身旁的女孩比美,败下阵来的花瓣旋转着从女孩身旁飘落,女孩开心地笑着。周围的行人也不禁放缓了脚步。女孩如降临世间的天使身后发出耀眼的光芒。

“嗯?”“快躲开!小雪!”

回过神来的男孩大声喊着,像一只挣晚铁链的野兽向着女孩跑去,那不是天使的光芒,而是一辆失控的汽丰,平滑的车身反射着耀眼的光芒,让男孩产生了那一瞬间的幻觉。但现在男孩看到了它狰狞的面目它哮着,伤佛一只凶残的野兽向女孩扑去。男孩吼叫着似乎想吓退这只野兽,但是,没有用,鲜血染透了花瓣,鲜红的花瓣在粉色的世界里显得格外刺眼。

“小雪!”漆黑的夜里,夏航从噩梦中惊醒,看着床上被自己弄得一团糟的被褥陷入了沉默,又做噩梦了,自从一年首女孩车祸去世,他几乎每天都做着重复的噩梦。他在最后一刻看到了女孩眼中的惊慌,可是他无能为力。救护车很快就到了,女孩在第一时间被送到了医院,但还是没能救下来。

事故调查清楚了,因为操作失误汽车的控制系统出现了故障,没有办法停车和改变方向。司机不停地向女孩的家属道歉,但夏航知道再怎么道歉小雪也回不来了。

“有电话打进来是否现在接听”冰冷的电子音打破了这漫长的沉默。“接听”男孩无力地说道。这么晚了会是谁呢?“小航,我成功了哈哈。”电话打通后立刻就传出了一阵笑声。打来电话的是夏航的邻居,张博士。

“博士你大晚上不睡觉发什么神经。”夏航蜷缩在床上抱着膝盖漫不经心地说到。

“发神经?哈哈,不好意思我太兴奋了,所以没等到天亮就给你打电话了”博士尴尬地说到。

“……你什么成功了?”

“时空折叠。”

“嗯?”

“就是你所理解的时光机。”

“时光机?”夏航眼中突然闪过一丝光亮。“能让我回到过去吗?”夏航小心翼翼的问到。

“当然可以”博士自信地回答。

听到博士的回答夏航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我马上到你那。”夏航腾身而起,漆黑的夜里那双黑色的眼睛发出难以置信的光芒。快速地穿好衣服,夏航冲出家门,向博士家跑去。回到过去,那我是不是又能见到小雪了,夏航感觉自己看到了希望。快速循环的血液让他异常兴奋。“喂,喂,这小子。”博士无奈地摇了摇头挂掉了电话。“博士!开门啊,快开门!”博士刚挂掉就听到了急促的敲门声“别喊了,听到了。”博士边说边按动屋里的按钮,大门打开了。夏航飞快地冲进院里,进入到了博士的实验室。

“在哪呢?在哪呢?”夏航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博士,急切地问道。“时光机?在那呢。”博士用手指了指屋子中间的机器。夏航向屋中间看去:两根直立的圆柱直通屋顶柱子间有一米宽的间隔后面连接着复杂的仪器。柱子散发着金属的光泽。夏航把手轻轻放到上面,一种金属的清凉瞬间传遍了全身。“怎么用?”夏航问道,没有了刚才的急切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平静,可能是金属的清凉中和掉了他内心的躁动。

“你想干什么?”

“我要去一年前去救小雪”既然能回到过去那我就要让小雪活下来。夏航暗下决心。

“不行,你回不到一年前”博士打破了他的幻想。

“为什么”夏航慌了,刚刚平复下去的心情又变的无法控制了。“为什么不行,你不是说我能回到过去吗?”

老张看了看他无奈地说到“你可以回到过去,但是同一个时空不能存在两个你,也就是说你回不到从你出生到现在的时空,而且每次穿越时空必须三分钟之内回来。”

“也就是说我见不到小雪了?”夏航伤佛被抽光了力气,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失落的表情浮现在脸上,身体微微颤抖着。

“小航”博士想要说什么,夏航摇了摇头示意他打断了他。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两人都没有再说男孩就那么低着头坐在地上,沉默,没有一丝生气仿佛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了一体。博士站在他旁边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这个伤心的男孩。

“这个机器怎么用?”良久,夏航率先打破了沉默。这个快要凝固的空间也松了口气。

“你不会还没死心吧,你去不了一年前的。”博士警惕地问道他。他怕夏航强行回到一年前,那样的结果是无法预料的。

“既然回不去我就不想这事了,我只是想看看它是怎么工作的。”夏航站起身来向时光机走去。“那就好。”博士见夏航这样说也就放心了,动手操作起机器。夏航站在他身后全神贯注地看着,嘴角漏出一丝微不可察的笑容。

深夜,一道身影悄悄来到门前。“叮”的一声门开了

黑色的身影一闪而过消失在夜色中。开门是夏航,他白天偷偷把病毒装到了博士的电脑里,从里面破解出了大门的密码。他要回到过去,虽然博士说了不行但他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偷偷潜入到实验室,看着立在屋子中间的时光机夏航的心跳开始加快,泛白的脸色因为血液循环的加快有了一些血色。

机器的操作步骤他已经在脑中演练了上千次,熟练的操作,时间设定完成,充能完毕,时空穿越启动。两根圆柱中间开始发生了变化,空气开始变得模糊,星星点点的黑点开始连成一片,吞噬一切的黑色充满了整个空间,时空之门打开了。

这时博士也被实验室里产生的动静惊醒了,他匆忙来到实验室,看到夏航正一步踏入时空之门,不样的预感猛地涌入心头“夏航快回来.”博土想要阻止,可夏航并没有停下动作。小雪儿我来了,夏航后脚向前一用力消失在了黑色之中。

短暂的失神之后,夏航睁开了双眼,这是么地方?放眼望去,满目疮痍好像长年处于战乱中。“看来还是没能成功回到一年前,看样子这应该是古代的哪个战乱年代吧。没见到小雪,回去肯定还要被博士骂,哎”长叹一声夏航转身向时空之门走去。既然时间不对他也就没必要在这里逗留了。

“救命”正当夏航要离开的时候他忽然听到有人求救,回头看去,他发现一个女孩正慌乱地向这边跑来,后面有几个官兵模样的人正在后面追她。夏航决定救她,因为他看到了那个朝思暮想的面容。虽然女孩风尘仆仆,脸上沾满灰尘,但夏航一眼就认出了她来。小雪是你吗?夏航内心充满了激动。

女孩发现了夏航,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虽然不知道他能不能救自己,但还是向着他跑来。看着向自己跑来的女孩,夏航眼中的水雾渐渐弥散开来。

“扑通”女孩不小心被绊倒了,趴在地上一时间没有站起来。后面的官兵见状加快了速度,想趁机抓住她。夏航见女孩摔倒了,立刻从衣服里掏出一个白色的小球。这本来是给博士准备的,如果在他离开前,博士已经赶来阻止他,就会用这个东西。这个小球叫光晕,它通过发出一种特殊的光波,让看到它的人昏睡过去。

女孩摔倒在地还没有抬起头。好机会,夏航把球扔了出去,闭上了双眼。几个官兵见有人向自己扔东西,下意识地朝空中看去,一阵强光闪过,官兵们直接昏倒了过去。女孩抬起头见自己的追兵都倒下了感到十分惊讶,看向自己面前这个着装怪异的男子,浅浅一笑。她知道是他救了自己,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但还是要谢谢他“民女林淑,多谢少侠的救命之恩。”

夏航一愣,自嘲的笑了笑,自己真是糊涂了,她怎么会是小雪呢,只是长得很像罢了。但看到林淑他的心情也好了很多。想了想自己看过的古装片,夏航抱拳一笑说到“举手之劳,不必言谢,后会有期。”林淑眼中闪过一起丝异样,没有说话,点了点头。夏航转身向时光之门走去,三分钟快到了,他也很想和这个很像小雪的女孩多说几句话,但他没有时间了。突然他感觉有人靠在了自己的后背上。夏航转过身发现林淑紧闭双眼倒在自己身上。

“林淑,林淑。”夏航见叫了几声也没反应。昏过去了?刚才的光晕应该没对她造成影响啊。怎么办?如果把她留在这里可能会有危险。要不先带她回去,等她醒了再送她回来。想到这里,夏航抱起了倒在身上的林淑,快步走入了时空之门。

黑暗过后,首先映入夏航眼帘的是一脸怒气的博士。“你不要命了是不是,说了不让你去,你居然偷跑进来使用时光机,强行进行穿越。”博士气喘吁吁地看着夏航,像看着仇人一样。

“对不起博士,让你担心了。你知道我的,不撞南墙不回头,不亲自试试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夏航低下了头,看到博士这么生气,他赶紧承认错误。

博士见夏航知道错了,好在人也平安回来了,怒气也就消了一大半。“你小子真不让人省心,说说吧,你去了哪?这个女孩又是怎么回事?”博士也很好奇,强行进行穿越会出现什么结果,连他也不知道,更何况夏航怀中还抱着一个女孩这就更让他感到奇怪了。夏航见博士不生气了,赶紧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地说给了博士。

看来是你强行穿越导至时空错乱,把你带到了一千年前的宋朝。至于这个女孩为什么这么像小雪应该是巧合吧。”博士听你了夏航的描述后作出了推则。

“那她为什么一直昏迷着?”夏航问道。

“我也不请楚,我给她检查一下吧,或许能找到原因。”

“嗯,这样也好。”

望着漆黑的夜空,夏航那隐藏起来思念慢慢地笼罩了他的思绪。小雪你知道吗,我遇到了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她是生活在一千年前的女孩,但我的感觉就像第一次见到你时的感觉。我甚至想她是不是你的前世。虽然我知道不可能但我真的好想再见你一面。思念让夏航感到了夜的寒冷,他不禁缩了缩脖子。

“冷了就进来吧,正好我又有事和你说。”博土站在夏航背后说到。

“怎么了?”夏航从阳台走进屋里坐了下来。

“林淑检昏迷的原因查清楚了。”博士坐到了夏航对面。

“什么原因?”

“有一组外界的脑电波进入到了她的大脑里,给她大脑生成了冲击,所以导致她陷入了昏迷。”

“外界的脑电波?”

“脑电波是伴随着思维产生的脑波,这些年经过研究发现,脑电波可以作为人类情感和记忆载体。当两个人的脑电波频率相同是时,可以通过意念进行交流。而林淑的这组脑电波是在她无意识的情况下进入的,所以大脑本能的产生了抗拒,因此产生了一些不好的影响,就变成了现在的情况,”

“那那组电波是什么?”

“脑电波进行交流只是理论上的,因为很难找到两个人脑电波频率一样。我还坐做了一个检查,关于她的基因。”

“基因?难道说……”夏航睁大了双眼。

“没错,她的基因和小雪的一样,所以她才接受收到了那组脑电波,而那组脑电波正是小雪的。可能是进行穿越时产生的能量,把空气中残留的脑电波吸引了去,小雪的刚好也在其中,然后遇到了当时脑电波频率相同的林淑,就出现了现在这样的结果。”博士把自己的分析缓缓地说了出来。

“听到博士的推论,夏航被震惊了。他去如雕塑一样一动不动地坐在沙发上,脸上的表情像疑固了一样没有丝毫变化。

“她…她们基因怎么会一样?”好久夏航才说出话来。

“虽然概率小,但不是没可能,也不知道小雪的脑电波会对她造成什么影响。”博士回答到。“她可能快醒了,你去看一下吧”博土提醒到。听到这句话,夏航石化的身体一下又活了过来,飞快地冲向了林淑所在的屋子里

女孩坐在床上,呆呆地看着窗外渐渐泛红的地平线,眼神里流露着迷茫与不安。夏航轻轻地向她走近,怕惊扰到她。女孩好像察觉到有人向自己靠近,回过头发现了夏航。眼中闪过一丝慌乱,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她向四周看去,好像在寻找什么,视线停在了床旁边的书桌上,伸手拿过了桌子上的纸和笔,一笔一划地写着。

这时夏航才明白,原来她说不出话来了,这就是脑电波产生的影响吗?夏航想着。女孩用手拽了拽夏航的衣角,夏航抬起头,发现女孩把纸条递到了他面前,娟秀的字迹写着:这是哪?你是谁?夏航一愣,简化字?这影响有点儿大啊。他也没再多想回答到“现在是二十二世纪,这是我邻居家,我叫夏航。”听到前两句时女孩皱了皱眉头,显然陌生的环境让她不太舒服。但听到夏航这个名字时,她好像想起了什么,闭上了双眼仰起头思考着。

突然她睁开了眼睛,拿起笔飞快地写着。夏航很好奇,不知道她想起了什么,便弯下身子低头去看。几个字赫然出现在他眼前:桃花,电影,夏航。一瞬间夏航情感的枷锁然破碎,眼泪凶涌地从眼中流出。女孩抬起头看着夏航,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小雪,小雪回来了一年多的思念此时全化成了眼泪肆意地流着。夏航一下女孩抱在怀里,女孩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笑了。
阳春三月,今年的桃花依就开的很美。游客络绎不绝,一对情侣漫步在铺满桃花的路上。男孩紧紧牵着女孩的手,仿佛一松手就会失去她。“好美啊”女孩把纸条拿在手里给男孩看,只有在女孩写字的时候男孩才会松开手之后又紧紧地握住。“是啊,真美,”男孩说到。就这样两个人慢慢地在路上走着。

博士告诉夏航,小雪在车祸时大脑并没有立刻停止工作,她的愿望和对他的爱全都以脑电波的形式留了下来,而林淑一段时间内也会有相同的愿望和情感,但是林淑不能在这个时空留太久,宇宙中物质是守恒的,穿越打破了这个平衡所以杨雪必须在一天内回去,再晚她可能会被宇宙规则抹去。于是夏航决定在她回去前完成小雪的愿望。给林淑找来衣服,换好后他们就出发来到了爱神之路。他们要走完没走完的路,去看没看成的电影。

博士家。时空之门已经打开了,黑色的裂缝仿佛割裂了时空。夏航知道,林淑终究不是小雪,他不能太过自私,把林淑留在这里让她被宇宙规则抹去。“我送送你吧”夏航有些不舍,林淑摆了摆手,示意他不用送,然后把一张纸条塞到了夏航手里。夏航把纸条打开一看,心里一阵悸痛。他抬头向林淑看去,留给他的只剩一个背影。林淑已经走进了时空之门,夏航紧紧地握着纸条,看着渐渐消失的时空之门,泪水不自觉的流了下来。

寒风凛冽,这里是生命的禁区,一但有生命踏进这片土地会瞬间被暴风雪冻住。就是在这样的地方,一个女子正站禁区的入口。林淑在博士家的书上看到,有人被冰冻住后,百年后又被人救活,她要用这种办法回到千年后。

“你穿过千年找到我,我也要跨越千年追寻你。”这是她留给夏航的话。

“我们还会再见到的”林淑坚定地向前走去,很快暴风雨雪掩盖了她柔弱的身躯。

-完-
科幻作品
时空之恋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类似网文设定但是别出心裁。作者语音功底扎实,脑洞的逻辑有些瑕疵很容易让人发现,如果再润色一下会更好。

2017-10-31 11:12 匿名 ——

作品语言富有美感,也通过故事情节将一段唯美的爱情呈现了出来,而且为此精心做出了不少设定。最大的问题是逻辑自洽性欠缺,什么残存的脑电波能量、宇宙规则,还有随机回到某一个年代,主人公刚在那个年代一出现,就凑巧救了一个女孩,而女孩居然凑巧和他的恋人长得一样,更神奇的是:基因居然也凑巧一样。作品中的“梗”应该是精心设计的,而不能为了故事的推进、出于故事的需要而随心所欲地使用。

2017-10-30 15:50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