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临终一生
涧风   
得票 1 阅读 783 评论 0

John试图从血泊中站起, 但是左腿钻心的痛楚让他难以实现这简单的目标,几经尝试,他放弃了。他用双手撑着地,慢慢地向前爬着。

向着前方的黑影。

终于,他爬了过去。他使出最后的力气,向黑影刺去。然而,这颤颤巍巍的柔弱一击,必定无法命中——那黑影灵巧地闪了过去,转身就是一脚。

匕首飞了出去,就在咫尺之外,John却再也没有力气,把它捡起。

看他放弃了最后的抵抗,黑影从匣子里抽出一根雪茄,徐徐地吸了起来。

“虽然从生物学来讲,你是我的儿子,但是,没有你的母亲,你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是。”黑影吐出一片云雾,冰冷地说着,“Penny因为生你而难产离世,所以我对你的感情,不是爱,而是恨。但我还勉强让自己相信你有她的影子,把你养大成人,但是,没想到,你不仅仅把她从我身边与夺走,还要把我的一切都毁掉!”

他掏出一把冒着寒光的手枪,对准了John:“对不起,我一生的挚爱,Penny。”

John只感到了一瞬间的疼痛,因为他已经死了。他感觉灵魂离开了那破败的躯壳,遁入了虚无。

John猛地醒来,发现面前有着一张如天使一般精致的面孔,但是那双眼睛,却是像恶魔一般的紫色,令人沉醉。

“Lucy。”John站了起来。

“Johnny,你终于醒了。”Lucy笑着说道。她指了指前面的一个密封的钢铁大门,“这里面就是你父亲的数据库了,只要我们毁掉它,你父亲的一切就完蛋了。”

John犹豫了一下,转身抓住Lucy的肩膀:“不,我们不能这么做,这样会害死我们的。”

“亲爱的,我们努力了这么久,好不容易就要成功,怎么能在最后关头轻言放弃呢?”

“不,亲爱的,你不……不好,有人来了,快走!”John从包里掏出两把枪,扔给Lucy一把,拉着她向外跑去。

几经波折他们终于逃了出来。“你来开车,我给他们点颜色瞧瞧。”Lucy用腿卡住座椅,举起枪试图压制车后的追兵。

然而敌人的狙击手毫不留情,子弹精准地穿过了她的颅骨。

“Lucy!”John大叫着,但只能开着车向前冲去。

第二颗子弹击中了后轮,车子失控了,坠入了深邃的悬崖。

“Lucy……”

John并没有死。他昏了过去,连同他的灵魂一起。

强烈的阳光终于唤醒了John。

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呢,John心想。

“亲爱的你终于醒了。”Lucy娇声说道,然后又熟练地骑到John身上,轻吻他的嘴唇,“我们该准备好出发了。”

看着那双紫色的眼眸离去,John陷入了沉思。去做什么?去反抗自己的父亲?这样做好吗?……为什么不呢?,反正,反正我也没见过他几次……我不认识他,我只听说过他……

John想着想着,又睡着了。

第一次,John感觉自己的灵魂沐浴在阳光之中,如此的温暖,让人无法自拔。

John从草地上爬起来。他刚刚从自家窗户上翻出来,不料摔了一跤。他要去见一个人——Lucy。

Lucy早已在秋千旁的桦树下等着。清晨的微风吹得她的头发肆意飘散,在晨阳的照射下如画一般迷美。

“Lucy!”John扶着秋千,气喘吁吁地喊道。

Lucy转过身来,在一片沉美之中,更引人注目的,是那一双紫色的眼睛。

“Johnny,怎么了?你约我出……”

John捂住她的嘴,从怀里取出一支被压得变形的玫瑰。“Lucy,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

Lucy点点头,接过了玫瑰花。

John拉着她坐到秋千上。此刻,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他并没有看到Lucy嘴角的意思难以察觉的微笑。

John终于知道了爱是什么滋味,它如此美好,让人迷沦。

又是无聊的一天,John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电视,一边拨弄着遥控器,一边慢吞吞地吃掉女佣端来的早餐。或是看书,或是打游戏,他只能在这个偌大的房子里呆着,因为那个叫管家的人总是用你父亲不让你随便出去什么的一堆听不懂的话来搪塞他。父亲是什么?John不知道。他只知道有一个黑影能让管家卑躬屈膝。那是父亲吗?

管他呢,现在更吸引他的,是那个有着一双紫色眼睛的女孩——上次被管家去打猎,路边那个女孩。

“喂——”外面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小声叫道。小John把头伸出窗外。

是她,是那个紫色眼睛的女孩。

“我叫Lucy。你能出来一起玩儿吗?”

“我是John。”John感到很激动,“但是我不能出去。管家不让我出去。”

“你可以爬窗户下来吗?”

这真是个好主意,John扔下手柄,起身就要翻窗子,可是脚下一滑……

John漂浮着,一心只有那一双令人着迷的紫色的眼睛。

这是什么?脐带?这……难道是,羊水?

John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未出世的婴儿。

他猛然想起了自己这一生。母亲难产,孤身长大,紫色眼睛的Lucy,势力不明的父亲,以及,悲惨的结局。

我不能让这一切发生,如果我没有出生,那就不会有那一切了。

John下定了决心。

他把脐带绕在了自己脖子上。

“紧急情况!脐带绕在了婴儿的脖子上!”

“怎么可能?刚才还很正常!”

“我们也不知道,莫名其妙地发生的,仿佛……是那个孩子自己绕上去的!”

“荒唐!别管那么多!赶紧实施抢救!你,快去通知先生。”

“先生,您的夫人遭遇了难产,请问您……”

“我要Penny!孩子我不管,我要Penny!”

“好的,我们会尽力的。”

-完-
科幻作品
临终一生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从死前回忆出发,最后展现出一幕“蝴蝶效应”的结局。从结果逆推短暂一生的叙事算是奇特之处,遗憾的是整体上科幻性质不足,更像是在用玄学和因果完成剧情。结尾的桥段堪称经典,但也是在对某电影中震撼人心一幕的致敬而已。

2017-11-04 11:31 凉猫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