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救赎日记
遗失信仰   
得票 7 阅读 1105 评论 0

救赎日记

随着经济的发展,世界各国不断地摩擦和碰撞,但由于和核武器的威胁,各国不敢爆发大规模冲突,一场军备竞赛悄然展开,各国妄图掌握新科技手段以掌控这个世界,但谁曾想,妄图掌控世界的人们,却是被世界握在了手心 。

2030年3月,暗无天日。世界的新一轮洗牌。

这一天,M国的某地下实验基地发生剧烈爆炸,延绵数百公里发生了地陷,整个区域都掉到了地底下,地表只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黑洞。这次实验失败所造成的破坏,使世界震动。各国政府对M国的研究感到震惊的同时,他们联合施压谴责并逼迫M国交出核按钮和军事管理权。M国国内也引发史无前例的暴动,M政府岌岌可危。当人们觉得世界将从新改变格局的时候,怎想真正的洗牌开始了。

2030年6月,黑洞内传出巨大的声响,人们目光终于开始转向此处。自从发生灾难以来,各国派出救援部队前往事发地,但都束手无策。这个黑洞就像无底洞一样,各种仪器都探测不到深浅。往下派遣的部队也失去了联系。渐渐地除了科学家一直关注以外,其他人们焦点慢慢放在了闹得臭气熏天的政治上。这天,黑洞发出巨响,并开始扩散气体,这股气体好像什么都能渗透一样,遇风则散,遇水则化,竟然一下子无法止住它的势头。附近的人们都惊慌失措,所有人疲于向远处撤离。但没多久,人们发现这股气体对人体并没有造成伤害,不管人们怎么检查,都没有查出结果,也没有感到不适。研究部门也表示这是一种有别与地球任何一种元素组成的物质,目前还没有鉴别出它有何伤害。但由于人们舆论从未停过,已经有很多人都呼吸到了这种气体感到担忧。各国为防止恐慌进一步恶化,投入了大量物力人力,把巨大的洞给封堵住了。但当人们以为相安无事时,气体真正的危害却显现了出来。时隔多年,人们再一次感受到被支配的恐惧。

2030年9月21日,我们失去了臭氧层。这种气体不会对我们人类直接造成危害,但却会破坏我们的生存环境。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植物枯萎死亡,人们开始产生各种皮肤疾病。臭氧层的失去,使世界各国措手不及,人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平常赖以生存的阳光,有一天会如此渴求。各国开始限制出行,并提供防化服救援。但世界可是有60亿人啊,防化服不能每个人都有,很多在山区的、偏远地方的只能等死。虽然政府承诺会在短时间内研究出解决方案,但恐慌就像传染病一样,一传十,十传百。在外面裸露的植物都被强烈的紫外线烧毁了,本来还能勉强保持镇定的人,再也稳不住了。他们可以不出家门,但是不能没有赖以生存的食物。人们开始引发暴乱,抢劫、凶杀、放火,一切都乱了。自私的人们一刻都等不了,不停的掠夺掠夺掠夺,政府的威信在此时荡然无存,各国在只顾发展经济的时候,忽略了对思想的重视,人们开始把“国”看的越来越淡,终于到了今天这样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一开始由民众叛乱到后来延发成军队叛乱,不时会传出某国政府瓦解的消息。但杀红眼的人们发现,原来臭氧层的消失只是开始。

2030年12月31日,一开始大街上还在争抢食物的R国民众,突然僵直身子抬头看着天空,露出了绝望的眼神。

2031年1月1日,R国受突降的陨石群冲击,整个岛国沉入了深海之中,无一生还。

2031年2月2日,Y国突然发生地裂,海底岩浆喷出,全国淹没于岩浆当中。

2031年3月3日,欧大陆新型病毒侵袭,无药可解。

2031年9月1日,世界灭亡了。

这种感觉,就像整个人在水底一样,冰冷,恐惧,想要抓住什么,却只能在水里摆弄四肢。每当我看到一点光明时,那窒息一般的黑暗就会袭来,把我包裹住,拽到深深地海底。

“呼呼...呼呼…”从没有感到如此虚弱。我摘下呼吸面罩,从营养仓爬了起来。转了转僵硬的脖子,艰难的从卧室走向洗漱台,水龙头里断断续续流出棕色的水,我慢慢弯下腰,把嘴凑到水龙头下,想用这浑浊的水,来滋润我干涸了许久的喉咙。“嗡嗡嗡。”水从我耳中流入,感觉像又回到了海底一样。

当我再直起腰时,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最近经常恍惚,想起以前的事情,“大概我的大限也快到了吧。”我自嘲道。看着镜中的自己,干枯的皮肤,两个眼睛里似乎没有精气。皮包骨一样的身体使人觉得这个人似乎大限将至。我回过神来,开始活动四肢。是的,我要开始习惯这个身体了。每回醒来都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看着陌生的自己,渐渐代入角色。不知从何时起忘记了自己的模样,忘了自己的名字,忘了自己是谁。只能不断地抢夺身体,来使自己暂时忘记痛苦。世界上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徘徊在这生不如死的边缘。为何我们会如此“活着”?我是谁?我们是如何抢夺人身体?要追溯这些疑问,这要从二十年前我出生的那天说起,世界灭亡日。

2031年9月1日,世界已被破坏的千疮百孔,每天都有各种灾难在各地上演,天灾是人类不可抗拒的。人们在绝望中等死,但地球却在这时平息了下来。这时的人类只剩下不足百分之一,外面的阳光依旧不适合人们生存。人类还没有从死亡的边缘离开。

9月20日,M国生活的某人,因为实在受不了死亡的压抑,冲到阳光下,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但他却发现,阳光对他没有造成任何伤害,他完好的站在了阳光下。人们感到震惊,以为阳光已经不具备伤害,不断有人从房屋中出来,但却有不少人被灼伤。人们不断摸索终于发现了原因,只有在最初受到黑洞气体侵袭的人,才可以在阳光下生存,并且不需要进食,只要吸收外面的紫外线就可以。仅仅几十万人一下就成为了食物链的顶端,他们自诩为“新人类”,与我们这些在阴暗角落瑟瑟发抖的人区别开来,搬到了黑洞附近,开始了他们的生活。

我不知道我的家人是谁,我不知道我在哪,当我有意识以来看见的第一批人,是一群穿着白大褂四处穿梭的人。我浸泡在液体里,身上插满了导线,旁边旳仪器在“哔哔哔”的响。我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我只想从中出去。我张大嘴想要说话,可从我嘴中只能不断冒出泡沫。突然我心头一紧,一股电流袭来,脑中像炸掉一般,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拉扯我的灵魂,想要把我从体内拽出来。终于我承受不住这股痛感,昏迷了过去…

2040年5月20日,一项震惊世界诞生了。Soul sneak 灵魂潜行系统,这是由各国顶尖科学家组织起的长达十年的科研成果。自灾难发生以来,各国顶尖科学家成立了“济世”组织,企图通过科学的力量挽救这个世界。之前他们的发明生物药剂来代替饮食,已经使他们地位推上了最高峰。

科学家们一直寻求人们可以在外面行走的办法,有些科学家开始另辟蹊径,相信人的精神也是可以产生力量的。当人们不能在阳光下行走时,人们就想:何不让自己的精神体在外行走?就像某些神话里有的千里眼顺风耳一样,科学家认为这是由人的精神力聚焦而形成的强大精神力。于是Soul sneak系统就在人们不断摸索中,渐渐发明出来。Soul sneak是由一个全息头盔组成,人们可以通过头盔来进行精神链接,刺激自身的大脑,使自己的精神可以脱离肉体。身体就好比我们精神体的禁锢,Soul sneak能够使人的精神体具象化,就像灵体一样,通俗的来讲就是灵魂出窍。但是精神体在外面行走不但有好处也有很大的局限,精神体可以穿过任何物体,但也碰不到任何实物。精神在外面的时间也不能过长,否则就无法回到自己的体内。Soul sneak 的开发还不是很完善,使用机器的人会脑部受到巨大刺激,从而使精神与肉体分离,达到灵魂出窍的地步。这种精神上的激活刺激会使意志不坚定的人脑死亡,也就是成为永不苏醒的植物人。精神体之间却可以相互触碰,但精神体与精神体之间如果发生剧烈碰撞,会使弱的一方灵魂消散。

Soul sneak系统倾尽世界所有资源,也不过开发出一百万台,科学家表示能真正使用它的,都是意志极其坚定的。虽然很危险,但在这食物几乎被耗尽的十年里,每天都在上演为生存而争夺的戏剧,大家都已经厌烦这样的生活。Soul sneak 灵魂潜行系统的开发,无疑使人们看到了曙光。但人们的火热很快就被浇了一盆冷水,最先前去争抢头盔的十个人,竟没有一个人活下来,没有一个人能忍受住灵魂的冲击。Soul sneak本来就是通过非常手段使人精神与肉体分离,灵魂的折磨与冲击使人不敢想象。但是能在外面行走是那么的令人着迷,所有设备还是被抢夺一空。一个新世界仿佛展现在了人们眼前。

2050年4月1日。

我从回忆中醒来,头痛欲裂。经过无数次的灵魂附体已经使我的精神产生了分裂,我快要承受不住这种负荷了。但我不能停下来,我有我要完成的使命。我跌跌撞撞的向放Soul sneak的房间走去,在走过一个粉色门房间时我停了下来,鬼使神差的打开了这扇唯一没有蜘蛛网和灰尘的的门。我知道,这里恐怕就是“我”最珍惜的地方。房间里很整洁,除了一个婴儿床,和一个柜子上放的照片,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我走了进去,地面很干净,看得出来“我”时常会来打扫。看了看这个粉色的婴儿床,我走向柜子拿起照片,照片里是幸福的一家三口。年轻女子开心的抱着手舞足蹈的孩子,而丈夫则憨厚的站在旁边看着母女二人傻笑。照片中的男子,完全看不出刚才与我厮杀时的扭曲脸庞,这是一个朴实又憨厚的男子。我为照片中的景色所着迷,那是灾难来临之前的景色,阳光是那么暖人。看情形照片里的母女应该是在灾难丧生了。这时我的头开始剧痛,我不由蹲了下来,他的灵魂碎片在与我的记忆重叠,我感觉我的海马体快要炸掉了。我把照片放好,开始一步步向门口挪去,当我终于走出这个房间时,疼痛也消失了。我知道,这是这个房间真正的主人在捍卫他心中最后一片净土。我晃晃头,把房门关上。悲伤的情绪涌了上来,是什么使这个朴实的男子变成现在这样,向野兽一样冲向别人。在一个个房间穿梭袭击躲藏在黑暗的人们。是谁使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家破人亡?是的,是这个扭曲的世界!人性的扭曲,六亲不认,每个人都在为了生存利益相互厮杀。恃强凌弱,强壮的消灭弱小的来强壮自己,厉害的被更厉害的所吸收毁灭。我攥了攥拳,走向了Soul sneak,是的,我要完成我的使命,我要结束这一切。

熟悉的疼痛,但是每回还是对它感到害怕,害怕哪一次我承受不住,灵魂消散。精神体从身体中飘出,我在躺在营养舱的“自己”面前站了会,说:我不会让你的牺牲白白浪费。说完我转身向门外走去。破败的城市,灰色的街道,一片死气沉沉的气息。但我知道,在这看似毫无人烟的建筑下,却隐藏着无数条像饿狼般的眼睛想要把我吞噬掉。每个人都在渴望着灵能,不管用什么手段,诈骗、抢夺。在这世界已经没有什么是人们所不能出卖得了。有了灵能就有了可以站在外面的资格。我耸了耸肩,贴着墙向城外走去。我也要开始寻找我的目标了。是了,我跟他们一样,我们已经不能穿过墙了,我们只能在这血腥中艰难的活着了。   

2045年5月1日。

五年前的Soul sneak发展到了一个新高度,精神体高度模拟人类身体,人们可以完全通过精神体在世间行走,只要一个廉价的营养舱,但这项发明也使“济世”组织走向了毁灭。科学家们没想到,在如此困苦的环境下,人们竟然还是不能团结。在一些有心人的推动下,一些贪婪的暴徒袭击了研究所。这是一场灾难,科学家们怎么也没想到,人们会如此对救了他们的恩人。鲜血染红了白大褂,研究所内三三两两的躺着研究人员。贪婪的暴徒们开始抢夺Soul sneak的科研成果,技术和资料。倒在血泊中的“济世”会长终于对这个世界死心了,他趁暴徒们不注意,艰难的爬向了控制室,在输入一串指令后,他安详的死去。没过多久一声巨响,研究所爆炸了。这场爆炸直接把半个研究所炸没。暴徒们没想到科学家们还有这样的装置,幸存的暴徒后退了出来。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次爆炸把Soul sneak灵能永动机系统彻底炸毁了。人们原先根本不知道有这东西,人们本以为Soul sneak只是需要带上就能产生能量,但人们不知这个系统的头盔运作,是需要灵能磁场来不间断的补充能量。很快永动机消失的弊端就展现了出来,没了灵能补充,Soul sneak开始消耗使用者的灵魂,用的多的使用者,精神力会消散掉,变成活死人。人们又开始陷入到恐慌,人类就是如此不懂得吸取教训。每每遇到困难,就会想以前的好,可这一切的后果却都是由他们自己所造成的啊。是啊,我们都艰难的活在世上,为了活着有目标,自己编造一个目标去依靠。

第二次的大混乱时代还是来临了。

刚走到郊外,就与被远处的战斗声所吸引。我悄悄地走了过去,这是七个人在厮杀,在争夺每个人的灵能,只要把人精神体打的快要崩溃了,就能趁机吸收掉,补充自己。场上很明显是五对二,五个男的开始向一男一女疯狂攻击,男的坚持了一会很快就撑不住,被打倒在地,五个人围上去开始吸收他的灵能。女子无助的在旁边哭喊,我知道只要他们吸收完了,就会毫不客气的向女子下手,在这世界没有惜香怜玉一说。不知怎么,我想到了在粉色房间看到的照片,这个女人像极了照片里的女子。我内心有一种冲动涌出,我知道我没有胜算,但是这时候我也不想退缩。我深埋在心底的良知第一次浮现了出来。我想:这样的死去也许是值得的。五名暴徒已经开始向女子围去,我也缓缓站了起来,自嘲道:什么狗屁使命,都让他见鬼去吧。我迈开步,向前走去。是了,我要救下这个女人,我要救回我的良知。我要做回我自己!

在黑暗的最深处,总是会看到一丝光明。

-完-
科幻作品
救赎日记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作者构建了一个末日地球,场面描写的很是到位,科幻元素也很是充足。但是这个救赎的剧情显得有些刻意,反而像是为了标题强行转折。

2017-11-04 02:04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