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感官盛宴
方便面   
得票 7 阅读 921 评论 0

“我们受‘爱口协会’、‘爱鼻协会’、‘触觉守护联盟’联合委托,状告所有的传媒、通讯、以及相关研究机构。”刘律师义正言辞地说道。

“这三个协会又掺和什么呀?去年‘爱眼协会’才刚刚起诉过我们,我们马上就给员工增加了‘爱眼补贴’。我们这一行的从业人员是费眼,我们接受。但是……首先声明啊:传媒通讯行业,不存在任何过分使用口鼻触觉的现象。”通讯传媒联合会会长,也是某公司创始人的孙总回复道。

法官一敲木槌,喊了声“肃静,没轮到你发言”,又继续托着腮帮子听刘律师陈述。

“你们研究手机的、拍电影的、做电脑的、搞通讯的,费这么大劲,为的是什么?两个字:真实!四个字:服务感官!千百年来,电影由黑白变成了彩色,由平面变成3D,由3D,一路飙升到360D,更是研究出了‘全方位立体真人原色’技术。现在用你们色设备看东西,恨不能比真东西还真实!”

“说完眼睛,再说耳朵。千百年来,电影由无声变成了有声,由单声道变成了立体声,更是发明出变声器、音频舒适度测试仪等等一系列产品来服务耳朵。”

“可是!可是!这么多年,有为我们的味觉嗅觉触觉做出过什么贡献吗?原地踏步,根本没有!同样是五官,你们为什么这么偏心?眼耳得减肥,鼻口触觉却饿死没粮!这是什么道理?!你们还究竟有没有一点公平正义社会责任心?!”

法官又是一敲木槌,喊了声:“请原告注意措辞!继续发言。”

刘律师稳定了一下情绪,清清嗓子:“嗯,说完了。”

“原来是这样!误会!误会!我们当然没有忘了鼻口触觉三官,现在,我们公司已经……这属于商业机密,法官,我们有厅下证据,请法官以及刘律师参看。”孙总回道。

法官转头看看身边的“身体指标检测员”。

检测员拖动鼠标,说道:“根据仪器显示,被告陈述过程中血压正常,心跳没有明显变化,汗液荷尔蒙分泌,‘lie capture’没有显著异常。所以我们判定刚才所说,应该是真话。”

法官听完,手从下巴拿开,坐直身体,清了清嗓子,一敲木槌:“基于被告有厅下证据提供,我宣布:暂时休庭!”

孙总马上起身:“法官大人,刘律师,择日不如撞日,撞日不如现在。我们公司现在正推出‘感官盛宴’,对鼻口触觉那是绝对的用心,绝对的照顾!咱们现在就过去看看?”

过不多时,三人便来到孙总公司的电影演播大厅。刘律师推门就要进去,孙总急忙拉他回来。

“先把设备武装好。这个白色长袍我们叫‘人皮’,头盔叫‘人头’,穿上之后,便会自动开启。触觉嗅觉味觉的提供全靠它俩。”

“这名字起的挺吓人!”刘律师回道。

“现在,我们公司的员工正在体验观摩,估计已经进行了好长时间,咱们是从头看呢?还是?”孙总问。

“这是不是臭鸡蛋,挑一点闻闻就知道了。还要整个吞下去吗?放到哪算哪。”法官回道。

三人这时候都已经穿戴好了设备,轻轻推门而入,坐在后排。

孙总帮两人插好线头,自己也坐在那里静静观看。

荧幕上有座大山,四周没有半点绿色,烈日炎炎似火烧,土石尽是一片赤色。

刘律师一看荧幕,不知道是哪。只觉得周身炎热难耐,头皮更好像被烤焦了,呼吸的空气也是稀薄燥热,有种窒息的感觉。好像真的置身于荧幕上的场景之中。

一拨头盔上的防风罩,拍了拍孙总:“嘿!这是哪啊?太热了!”

孙总急忙也拨开防风罩,问:“你说啥?”

“我说这是什么电影?这是哪?为啥这么热?能不能把这个设备关了?”

“哦哦,火焰山啊!这都没看出来吗?凳子上有个红色按钮摁一下就好了。”

说完,孙总又静静地看去了。刘律师轻轻一摁按钮,瞬间温度降了下来。又觉得少点什么,手一动,又打开了设备。

正在这炎热难耐之际,忽见有一人从天边飞来。

“孙悟空!孙悟空!真是孙悟空啊!真是孙悟空!”电影厅里一片叫喊。

只见行者从口中吐出一物,念念有词,这东西渐渐变大,竟然成了芭蕉扇。

“芭蕉扇!芭蕉扇!”刘律师喊道。

行者握住扇柄,猛力上下挥舞,突然天色大变,这燥热之地竟然忽地生起清凉之风。

法官也感觉周身一片清凉,“好凉快!好爽!”

只见行者仍是不住摇动,刚刚还烈日当空,此刻竟然已全被乌云遮盖。“咔嚓嚓”一声雷响。

刘律师身子朝上一挺,“差点辟到我啊!”

雷响之后,竟真下起雨来,三藏,八戒,沙僧,在旁边看了,心里也大是宽慰。

“猪八戒!猪八戒!沙僧!唐僧!真下雨了!真有水啊!哎呀,不行啊!我头发全湿了,衣服也全湿了。哈哈!”电影厅里观众又是一阵自顾自的叫喊。

刘律师仰头,真觉得雨滴滴落在脸上。

孙总拍他,“张开嘴,尝尝唐代的雨水。”

刘律师一张嘴,兴奋地回道:“哈哈!这雨好酸啊!”

“这火焰山是活火山,周围硫酸含量大,我们专门按比例配的。”

刘律师也不听他回话,早就拨上防风片看去了。

过了一会,转头问孙总:“触觉味觉倒是有了,嗅觉呢?我可是受了三个组织委托。”

“快看快看!赶紧!”孙总回道。

刘律师慌乱地带好头盔,“牛魔王!牛魔王!”

镜头右行,牛魔王身边站着一个绝色女子,身材窈窕,面庞白皙,身穿白色衣服。

“嘿!漂亮!真漂亮!嘿!香啊!香!这女的喷了多少香水?”刘律师不住地大喊大叫!

见这女的露出的手臂光滑白嫩,刘律师忍不住走上前去摸了一把。

“嘿!真能摸到!真滑啊!真滑……”

突然间啥也看不见了,拍拍孙总,问他怎么回事。

“注意素质,打击黄赌毒一刻都不能松懈!你是律师,这点还不明白吗?技术是有,法律不准碰,你也碰不得!不过正好也快播完了。走吧咱!”

三人走出演播室,孙总问:“刘律师,怎么样?撤诉吧?法官大人,怎么样?我这证据管用吗?”

法官点点头,用手抹了抹秃顶上的残水。

刘律师根本没听他说话,自顾喃喃说:“嘿!真滑!手感真不错。”

“刘律师!刘律师!怎么样?”

刘律师回过神来:“好是好!就是开始太热!这个电影环境不好。最后也差点意思……”

孙总回道:“嗯,为了突出效果才特意拍这个的。下一次准备拍个体验效果更棒的电影,正在筹划中。”

刘律师急忙问道:“啥名字?”

“瓦尔登湖。”

刘律师一脸失望,眼里的光彩瞬间熄灭,撇撇嘴,幽幽地说道:“我还以为是《金瓶梅》呢!”

-完-
科幻作品
感官盛宴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展示的是媒介在制造拟态环境中起到的强大作用,够科幻,但故事还不够好,可以尝试别的呈现方式

2017-10-24 00:08 张旭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