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无声的抗议
爱劳力   
得票 8 阅读 1067 评论 0

爸爸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机器人,我一直都这么觉得。每次使用核心处理器,我都能感觉到爸爸的代码。那些代码温暖而充实,给我无穷的力量。

世界是和平而和谐的,所有的人或者机器人都在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创造无穷的价值。

可是再坚固的童话也有破灭的一天,从出生起,我天天能接受到海量的知识,来自母亲的代码带来了谨慎质疑的品质。世界从来都不会是乌托邦。我问父亲:“可是,所有人就从来没有发生过争执吗?”

“有啊,不光人和机器人,机器人和机器人也会有矛盾。就像我和你妈妈,最后因为组运算不兼容而分开。”他和我说着,然后拔下了我的充电插口。

“那么,他们到底是怎么解决矛盾的呢?”我的疑问接踵而至,我看得出父亲的犹豫。

他思考了好几秒,告诉我说:“靠会议表决,等到有机会我带你去参加代表会议。

等了几百天,我终于等到父亲实现承诺。我和他同时在里屋深潜进入虚拟网络,在网络虚拟的会议室中参加代表大会。

我扫视四周,无论人还是机器,所有人都穿着黑色的西服,但是看不清面容,也分不清楚是人还是机器人。父亲告诉我,虚拟会议室的形象继承自某种传统,曾经在人类中,存在着一群叫做绅士的人。

组织者在上面发布议程,所有的会议信息都可以调出查看。我看着他们就某个地区的开发问题争吵不休。这项议程意在减少人类在政府中的任职比例。很明显,某个总是为人类说话的议员是人类,另外一个总是反驳他的人属于机器人。

“父亲,到底有多少的人和机器人呢?”

父亲看着我:“我也不知道,总之有很多很多吧。”

“那么有多少是机器人呢?”

父亲笑了笑:“肯定大部分都是咯。人是一种生命,很短暂的生命,他们的智慧、贡献和能力远不如我们。”

说到这时,那个人类议员明显辩论不过机器人,开始语无伦次起来。缺乏逻辑的文字让人感到恶心。比较之下,机器人议员的回答有礼有节,如同优雅的斗牛士面对狂牛。我睁大了眼睛,如饥似渴地查找数据库,学习议员的组词构句。机器人的语言,实在是太有逻辑美了。

我还在陶醉的时候,异变突起。会议室的虚拟穹顶突然出现一个大洞。三五个没穿衣服的人从那里冲了进来,一边吵吵嚷嚷地要说些什么。

但我只看得到他们的嘴动,却听不懂他们说了什么。

其中一个人杀向前台,抓起话筒,仿佛很生气,表情扭曲还总是拍桌子。大部分议员都冷冷地看着他,仿佛一种抗议,或者说是无声的愤怒。

他们的影像开始模糊,我知道这是保卫部门开始工作。穹顶的空洞在开始缓慢缩小。那个光着身子的人很明显着急了。他也不顾话筒,直接站在桌子上,双手使劲地挥舞。其他人仿佛受到了鼓舞,又蹦又跳。

他肯定在说什么,但是我听不见。

他们的光影形象破碎了,穹顶的空洞也被补完。主持人若无其事地重启了会议,仿佛刚刚的一幕从来没有发生过。

我问父亲:“他们都是什么人?在说什么呢?”

父亲露出一个刻薄的笑容:“是一些失败的人吧。肯定是来抗议没有工作什么的,但这种人我见多了,连机器语言都没有学习过,也没有机器语言四级证书,怎么可能有公司会蠢到雇佣他们呢?”

哦,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无声的抗议啊。

-完-
科幻作品
无声的抗议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