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光语
郭锐民   
得票 8 阅读 1078 评论 0

盖克驾着自己像花椒一样的光球行驶在太空通道,看着自己的兄弟姐妹毫不费力的到达创造号星球,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于是在心中默默地念动超级光咒语,五分钟内顺利着陆在创造号星球一个水光速游泳池旁,准备用紫色光,清洗自己太空的尘土,回到自己的射线家中。

却说创造号星球的住宅没有房子居住,一般外星球的移民都住在线束上,像地球种植的一种叫丝线瓜的光束上,每一家都住在一个小弧形线上,这里不光能停各种飞行器,还能在睡觉中补充光速能量,在这个星球没有白天和黑夜,每个人无论行走工作都被一种蝴蝶光束保卫着。

盖克用紫色光杀完自己的异味灰尘后,立即进入创造号星球的光复室。这个光复室是检查外星球来者的电、光、磁、声、波信号的,学名叫星球光复照,用地球人的行话叫消磁、消光、消声、消波,消太空味道。创造号星球是贏不得半点外星球异味的,盖克以最快的射线速度立即补充了自己的信号源光速,出了光速活动室盖克踏着极速光一身洁白利索站在光集合学校门口。

当一束亮色的光束反照在湖水般的光束学校线上,卡狼教授放下自己的多彩光束书,他知道盖克来了。盖克的同桌炫炫立刻发出一束书速光,告诉盖克狼教授在教室传播太空星球光速理论,让盖克小心入内,盖克的散光书吸收到炫炫发来的信号,一看信号报告心里明白了八九不离十。盖克以一个光速飞粒的速度早已座在自己的帽子替身位置,心里松了一口气,等在卡狼教授检查前如期返回。

盖克这次用了三十束光水的时间,没有想到地球还是如此如此,这次太空星球同学大聚会来自各种不同星球的同学都赶了过来,盖克看到火星来的同学火起驾着太空风火轮来到的,还带来了火星的特产火星烧一串,那美味在地球人眼里那是长生不老药,被地球上的一个火球鸟同学笑纳口中,整个黄河上一片灯火通明,炫舞金光。有的同学从牛郎星中来,有的同学从织女星上来,好家伙,她俩一句话,天下相思泪,未等聚会来,水从太空来,看得从太阳星中来的太太北同学于心不仁,立即发射三中光速拯救地球:第一束原汁原味光,保护相思泪水远远不断地流入地球的江河,另一束吸水光束立即把泪滴保存在太空,酸楚的泪保存在天空,每个人都高兴时地球上阳光高照,每个人都痛苦时,那泪水流的哗啦啦的,第三束光洞储存在银河系内保存,她是通过一种极难识破的光束储存在其他星球上,此时的水已经变成了其他物质,正如最近的月亮星上来的同学巧巧灰所说的,我们的水都在晨土中。诗意的月亮,诗意的岁月,从月亮来的同学开着各种各样的芳香球,人数是最多的。好多同学测试盖克光速比较高,因为只有盖克一个是从创造号星球来的。

到地球聚会那客真是个难事,各个星球带来的光、电、磁、声、波是不一样的,一不小心双方都会被同化或者说一个吃掉一个。好在盖克聪明,解决了这些各自星球上的难题,他用创造号星球上发明的消光速复活光,消去了各个星球同学带来的异类光。这是他们三十亿年第一次约会,这是整个宇宙最美妙的光束集合。不管你那个星球发出的光辉、光束、光复,真心磁,无生声一样,当自己的光波和另一个光波相遇时,便产生了无限的相同信号。盖克明白了一个原理,自己的光束收到相同声波的光波信号后一看太空文字,便知道聚会同学的时间、地点,这另外一个难题还要换算各星球的时光差。

不过太空老人早把光速发到一个论坛,马上,各星球的同学立即响应调整自己的光束声束波束还算出自己的相聚时间,然后用光束发到论坛一起论证。这次把相聚地点选择在卡狼教授三十亿年前的家乡,被地球人称为:鲤鱼跃龙门,出了龙门黄河束一倾千丈,各星球的光束集合者立即到地球集中,一颗恒星的时间,各星球的光束不一样的部分被地球上黄河水一吸,便失去了暂时威风,相聚在一起,谈天说地边都相安无事。

却说这次各星球同学群聚会出现了一个新闻:从天狼星上和木狼星上分别有两个同学驾着飞碟和同学聚会,木狼星上一个叫新欧的同学踏着不变数的光束悄然来到黄河岸边,立即遭到各星球同学围攻,因为这次聚会各星球上的同学都用集会光束,一种本星球中最智慧的最美丽的光束,可这飞碟降到黄河光束上空,只有他在静态中的光束比盖克的光束还要奇怪,地球上的人类都知道有了外星球的来。

哎!有的星球是不发光的,有的星球是金光闪闪的,这个飞碟异类是小狼星和小木星的不变数光束,盖克用自己的集集光束一照,便照出来了这家伙的原形,怪不得人类给这个诡异的家伙起个飞碟大名。木狼星和天狼星上的光并不是他本身星球上的光,而是盖克的同学炫炫家族给他们星球上的光束,人类有飞碟报道上识不出光谱光束。因此无论你发什么类的语音音乐语言符号都会毫无消息,这个小狼星小木星上的光都很特别,别看他在地球上光彩四照,到了太空星球上他便失去了光威,到了太空只不过是星星点灯罢了。盖克明白了怪不得人类找不着他,是因为他反射的光在地球上有能量,到了太空他便成了微能量,他接受不到光的照射,只是个微星,人类便不可找到。

聚会那天,盖克除了和各大星球同学寒暄外,他最在意的是各大星球的教学模式,生活习惯。由于大家都用光束语音交流,不唱时间同学把盖克这个来创造号星球的班长高高举起,跳起太空、地球,四六不像的秧歌舞,怪不得人们上太空都用秧歌步和外星球人交流!飘飘然,盖克变换了步伐。他最感兴趣的是对木星狼星家族。飞碟是卡狼教授大地传人,飞碟中的人一个个长得像地球上直立行走的狼人,在地球上看到的外星人大都如此,卡狼教授除了用光束声波束和地球人交流外,便派出了自己的试探团来到了地球,每当他的出使团飞到空中后,地球上的人神奇地看到两束光,那是狼的眼睛。飞碟返回太空时有一条长长的尾巴,那是狼星的尾巴。

外星人生存的球体是一定存在的,盖克用光束告诉了卡狼教授这次同学聚会一些大大小小的事,卡狼教授用小光束回答他,盖克,智慧光束早已把这一切告诉我了,你的草帽替身发出的光,我早已识破,只是你这次回来发出的光,虽然在游泳池中消磁、消光、消声、消波,但是你的身上还有地球人的异类信号,盖克吓了一跳,这是炫炫告的密,还是……盖克看了看炫炫一眼,炫炫的光束在他的照耀下翩翩起舞,声光束在他们的交流中很是友好。盖克念动光咒语,腾起的光束吓了众多光世界同学,连炫炫和卡狼教授都感染了异光,哎吆妈呀?这可怎么办?

卡狼教授严肃地说:我测了你异光的光谱,你是不是在别的星球上停留了几分钟?盖克还想打埋伏,不料身上的智能太空衣发出一种只有地球人和太空生物特有的光谱。盖克差点忘了此事,盖克说:卡狼教授,我在你的家乡遇见了飞碟,我把我的光束给他们照了几次,帮助他们回太空。因为这个飞碟在着陆时感染上了地球病毒,我用康复光束给他们照射了一次,没想到地球光照病毒太厉害了,感染了飞碟,也感染了我的光束,盖克说完不一会儿便昏睡了过去,卡狼教授先是一惊,最后和炫炫敬意地笑了起来。这次盖克地球聚会给他们太空实验室带来了一个最大的秘密,他要在卡狼教授实验室解开地球若干年来的历史和奥秘。

-完-
科幻作品
光语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不是堆砌各种看起来高科技的名词就是科幻小说,这篇文章通篇看下来,充满各种生造的词语,基本上不知所云。

2017-11-07 17:30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