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中子核仁
乄乂

双核恒星——达达星球,双核中的活性中子诱导着星球冷核聚变,一团中子核仁在双核之间,孕育演变着一只中子狼。星球透出绿荧荧的光,为生活在光晶石屋中的居民提供着充足的能量。直到有一天中子狼突然爆膨解裂,卷走了所有活性中子。达达星球核聚变顿时熄灭,达达星球变成了一颗暗冷的氢金属星球。星球表面的聚变残留物上,稀疏地长着光量子花木,星球居民依靠光量子花木上长出的光圈果,艰难地在星球的寒冷纪中煎熬,星球上的整个族群在不断衰退。

中子狼随着爆膨产生的冲击波,席卷了遥远的太阳系,退化为二维的中子狼盘踞在月球上,用中子风制造出PX病毒,侵入地球上的智能思维体,控制了地球上的金族人,实施着它凝固透明地球,准备从太阳系汲取足够演化能的计划。达达星球的居民,制造了光超导体的“望远镜”飞船,大家推举里里与肺鳅鱼、狮球兔、音乐鱼卝卝,驾着“望远镜”飞船,去寻找重启达达星球冷核聚变的密钥——中子核仁。

飞船巨尾中,暗红的光箭时空发动机启动,海虫般的飞船发射出数以万计的光芒刺,光芒刺拨动着远方高能级多维时空,巨大的牵引力,让飞船极速荡向深黑的星海。飞船窗边,一身深色的纤维衣,勾勒出船长里里,青春年少的气息,他看着还在遥望的里妈、里爸他们,慢慢变小,直到与暗冷的达达星球一起变成黑暗中的一点。

长长的旅程后,“望远镜”飞船已临近太阳系。此时,飞船舱外的景象清晰可见:失去往日光辉的太阳,成了一颗真正的夕阳。地球如一颗剥了皮的荔枝,半透明的肉色中间,隐约显着暗褐色的地核。一旁的月亮,显得比周围的天幕更黑,就像夜晚中的一块黑布上割了个圆孔。

这时,里里左手背表皮神经电子表,自动把时间传给他大脑:“9:37”,飞船很快浮现在地球上空了。

地球上那一座管子林立的迪城,已清晰可见。迪城中间一特大的巨管矗立着,管口如烟般冒出各式电磁波悬浮车。

里里看准迪城的一块空隙地,飞船即刻悬停在一片亮光上。飞船融闭的舱门打开了,里里他们陆续下了飞船。里里他们一行走在白茫茫的透明街道,如血的夕阳,浸红了街道两旁大小不一的管子。这时,地球上的金族人正开着电磁波悬浮车,穿梭在林立的管子间寻找着悬浮车停息的接口,管子上停息的各式悬浮车不断增多,整个迪城变得像长满一棵棵巨大珊瑚树的海底一般。

里里他们行走在皎白的街上,经过一辆路边停着的球形悬浮车,一个额头上亮着着二极管纹身的地球人突然闪出,凑上来说:“先生,你需要点什么吗?这是载有地球万年讯息的时光。”二极光人边说边晃了晃手中的一段往日时光。

里里有些反感,想摆脱这纠缠,就顺便买下这段时光。里里挥挥手,让音乐鱼卝卝游近,然后用右手捋了捋音乐鱼的腹部,卝卝的尾部就泄出一滴黄金珠。二极光人收到了卝卝泄出的一滴黄金珠,欣喜若狂地把黄金珠放入随身携带的小容器里研成粉末,然后就嘴鼻并用地吸食起来。

吸食完黄金粉后的二极光人,额前的纹身变亮了,两眼发着绿光,呼着嗜金的气息,开始恶狠狠地扑向卝卝。

“快回飞船!”里里暗叫不好,卝卝、肺鳅鱼与狮球兔也跟着里里往飞船奔跑起来。

二极光人马上钻进一旁停着的球形悬浮车,车钢珠般的弹跳起,呼啸着追过来。里里他们扑入飞船,飞船启动后,飞速穿梭在林立的管子间,迎面不时有悬浮车因躲闪不及,撞向一边。

“望远镜”飞船最后钻入迪城最大管子的入口。这时,刚好在地壳最深处,完成当天凝固透明地壳工作的金族人,驾驶着钻探的、搅拌的、喷涂的……各式悬浮车,陆续汇集到这个大出口。二极光人与他纠集的一帮同伙,把“望远镜”飞船中有黄金的讯息,发送给这些刚收工的金族人。这些正饥饿着的金族人收到讯息后,如闻到血腥味的鲨鱼,开始疯狂追击里里他们的飞船。

悬浮车内的金族人拼命击按加速控制按钮,车外推进悬浮车的电磁波,变得越来越明亮,车的推力也就变得越来越强劲。不断有悬浮车撞击到飞船的外壳。卝卝急了,发出尖利而杂乱的高维波声,飞船前端的光芒刺合着波声的频率,开始无规则地扭曲悬浮车外云河流般的电磁波。许多悬浮车随着扭曲摆动的电磁波剧烈翻滚,不断相撞破碎。肺鳅鱼按一下动力控制杆上的按钮,“望远镜”飞船细端,光芒刺万箭齐发,中招的悬浮车随即爆炸。狮球兔双手娴熟地控制着导航仪,不时临脚踏一下一边控制冷冻机上射击口的按钮,飞船粗端连结着的冷冻机上,随即飞射出篮球般大小的铁雪球,球高速撞上悬浮车,悬浮车在负能量铁雪球的爆碎声中,化为尘埃……

在“望远镜”飞船后面,呼啸追击的各式悬浮车如一大片马蜂云有增无减,越聚越多。悬浮车不断把凝固透明地壳用的粘液喷射到飞船。这些粘乎乎充满PX病毒码的液体,开始慢慢侵蚀到飞船的舱体内。舱内里里镇定自如地发着各式指令,长时间全身剧烈地震颤思维,让他觉得整个身子都开始发烫。

飞船突然一拐,又换入另一轨道,在管道尽头出现一大片森林。一辆坐着个十一二岁的轮椅女孩在树林里快速闪着。“让我来教训你们!”轮椅上的立及女孩,边高声叫喊着,边狂按着轮椅上的一排按钮。树林丛中,一排排泥塑木削的风车泥大炮,铺天盖地地射出泥弹。

“泥弹——!”一味驾车死追的金族人发出一片惊呼,这些金族人忙捂住口鼻,慌乱中悬浮车撞了一大堆,停下后又赶忙拿出携带着的黄金粉袋闻着消毒,深怕泥味伤害自己。自从中子狼制造的PX病毒控制了金族人,他们已变得如貔貅一样只喜食黄金,他们既害怕又厌恶泥土。金族人远远地站着,咽着口水,眼睁睁地看着载有他们喜食黄金的“望远镜”飞船,飞入绿工厂这片森林泥地。

粘满粘液的飞船快速穿行在林间,粘液中的PX病毒码渗入飞船机舱内的光子电脑,PX病毒码结合光子电脑的中枢程序代码,不断演化变种,哗啦啦,变成一大片金属形态甲虫,涌出电脑控制屏,然后又变成电磁态信息码,弥漫了飞船整个机舱,伺机侵入智能思维区。里里感到脑袋昏沉沉的,变形虫般的PX病毒码吞噬着他的大脑中产生信息,追击着沿里里体内神经跳窜的光语思维光线,PX病毒码迅速围住它们,瞬间吸收干净。几乎失去思维力的里里竭力发出飞船停止的指令,两眼一黑便昏睡过去。

肺鳅鱼与狮球兔竭力把几乎失控的飞船,悬停在林间的一片亮光上。舱门打开后,在树林里用泥弹挡住金族人的轮椅女孩——立及,轻轻地驶入飞船,只见她的脑勺与轮椅上的控制电脑粘连着,束手无策的卝卝他们,自动让道给立及,并不害怕她的真实模样,反而因她的镇定,觉得有几分亲近可信。

轮椅女孩立及,靠近里里,平静地看了看昏睡着的里里,拿起轮椅上与控制电脑连着的电极探针,轻轻刺入里里左手背的表皮神经电子表接口处。女孩深深地吸了口气,闭上双眼,她内心深处无法抹去的痛苦记忆汇成X•青霉素杀毒软件,通过电极探针,导入里里体内。

迷梦中,故事般的杀毒程序,引导里里行走在倒退的时空中,一会儿,里里眼前出现一堆堆垃圾,上面苍蝇和蚊子满天飞舞,几处暗火在燃烧,四周烟雾腾腾。一位中年男子偷偷趁着烟雾,把一包裹着的女婴放在遗弃的旧轮椅上。蛇形火焰不断吞噬着垃圾,点着了轮椅控制电脑上的芯片,高温熔化了芯片的外接总线电路,金属液流向女婴的稚嫩的后脑,“咝咝”浓焦味中,女婴无力地嘤嘤…叫着,全身剧烈地挣扎,女婴扭动的小脑袋本能发出的逃离信号,突然启动了金属液凝固相连后的轮椅电脑,电脑控制着轮椅飞跑起来……

故事般的杀毒程序不断输入,PX病毒码无法吞噬的故事信息在里里体内不断增多,里里体内的PX病毒码不断被挤压。里里追着轮椅,前面出现了一片桑树,上面挂满了白色的蚕茧,又恢复为金属甲虫形态的PX病毒码一个一个跟着往蚕茧里钻,蚕茧表面变得像胶糖一样粘乎乎,凝固后PX病毒码像被封装在胶囊里。

“醒了!醒了!”飞船内的大伙叫了起来,里里睁开双眼,侧向一边,刚才在昏睡中遇到的女婴已长成眼前的轮椅女孩,她静静地看着自己,眼神中无声地流淌着她内心隐秘的故事。一股悲悯涌上,里里竭力想抬一下右手,感到一阵疲惫,中子狼制造的PX病毒码还在他体内释放毒素波,里里又昏迷过去。

立及女孩顺着里里想抬起的右手,发现里妈送给里里的液体记忆叶片,不知何时掉落在飞船地上。立及女孩捡起记忆叶片,顺手把它插入轮椅控制电脑的接口,记忆叶片液体中的信息导入后,电脑屏上出现了一个冻结着的时间虫图标,时间虫是里里6岁时完成的智能符号拼装作品。这时,时间虫好像可以感觉到主人的气息,进化为N高态的时间虫自动激活,自动变为球形。

球形的“时间虫”,在立及女孩编制的连结程序引导下,通过电极探针进入里里的大脑。“时间虫”快速复制分裂着,上面的智能符自由组合产生了海量的宇宙规律。新的宇宙规律信息占满了里里各个思维点,里里整个身体漂浮起来,开始旋转,控制着飞船与周围的光芒刺也跟着转起来。光芒刺由近及远带动所有行星转起来,斗转星移,以里里为顶点,一个巨大的漏斗形漩涡体形成。

海量“时间虫”的高态智能符号,如潮般涌出,加载到漏斗形漩涡体中的引力波。引力波在脉动的行星间传递,无限的容载与互动作用,形成无限的运算能力,高态智能符号产生无限量的引力信息泡,引力信息泡无穷数量级地增加,在漏斗形漩涡体中发酵升腾,宛如一大杯角杯富含泡沫的啤酒。

无穷无尽的引力信息泡,冲向漏斗形涡体顶部,冲向里里体内胶囊的PX病毒码,PX病毒码贪婪地吞吸着引力信息泡,紧胀成一颗颗几乎爆裂的圆滚珠。圆滚珠的PX病毒码聚成巨鲨鱼状,飞游过一条负能时空隧道,隧道连着黑乎乎的月球背面。月球背面高耸着一块巨岩芯片,近三分之一月球大小。黑暗中,二维的中子狼,它的大脑神经网,罩着整块硅基金属质地的巨岩芯片。巨岩芯片被二维中子狼不断进化,上面已出现脑回一样深浅不一的沟壑。

鲨鱼状PX病毒码被逼回到自己的发源地,它在巨岩芯片上空徘徊一阵后,磞——!PX病毒码又散成圆滚珠,随后隐入巨岩芯片沟壑上密密麻麻的存储单元中。

所有的PX病毒码被引力信息泡击退,里里、飞船、行星都静止下来……

飞船漂浮在半空,欢快声充满了“望远镜”飞船的船舱,清醒后的里里,与肺鳅鱼、狮球兔、音乐鱼卝卝,还有立及女孩一起分享着从达达星球带来的光圈果。这时储存在里里大脑内的N高态的“时间虫”,释放出高态智能符号,加载到他大脑神经里的光语思维光线上,光语思维光线传导到里里的鼻尖、左手背、膝盖、大脚趾……就形成新的思维点。里里充满新智慧的左大脚趾动了动,飞船新的飞行指令在他大脚趾中推演产生。

“把飞船移到MW位置。”船长里里坚定地发出指令。

狮球兔迅速调整着导航盘,肺鳅鱼操控着动力杆,“望远镜”飞船一个漂亮的翻转,往MW位置飞逝而去……

飞船舱外,这时的地球已被金族人完全凝固透明,地核中翻滚着岩浆的炽火,与远处发射的太阳光一同透出完全透明的地球,被地球透镜汇聚后形成强光柱。强光柱穿过地球表面的绿工厂,直射向飞船一边的月球,熊熊的火光映亮了飞船窗边的立及女孩的泪珠,她紧咬着嘴唇,望着灰飞烟灭的绿工厂……

肺鳅鱼、狮球兔、音乐鱼卝卝按里里指令开始减速调整飞船,飞船漂移转动着……飞船刚滑入MW位置,瞬间太阳、地球、飞船和月球刚好成一笔直直线,强大的光柱流刚好撞上正对着的飞船粗端物镜,光柱悉数注入飞船的筒身,飞船巨尾发射出更多光芒刺,顶着远方高能级多维时空,保证飞船不被光柱冲走。飞船与太阳、地球、月球保持着直线一起转动着,强光柱不断注入飞船中的光超导体曲管球中,整流、箍缩……最后强光柱在飞船巨尾的时空发动机中汇聚成一根雪亮的白金光箭。白金光箭已如被极限压缩的白矮星,箭头的亮度突破了宇宙极限奇点,正对着月球方向箭头端,感应着附近的负n能态真空,“咝咝”飘出阵阵时空烟丝。

“发射!”里里果断下令,肺鳅鱼同时按下两根动力杆上的按钮。

白金光箭从飞船巨尾闪出,刺向月球……光箭插在二维中子狼大脑上,高能的白金光流马上沿着二维中子狼平面躯体像水波一样弥散开去。

剧烈的疼痛让二维中子狼整个从月球表面腾空而起,它整个扁平身体上的平面细胞急剧吸能,快速肿胀,开始向四周无限伸展开去……突然,飞船外噼噼啪啪地响起,中子狼上肿胀的躯体在噼啪声中变得支离破碎。

“呜——!”低沉而绝望的响声从月球上空传出,随着二维中子狼失去了最后一点生命气息,太阳开始变得耀眼,月球变皎白,地球重新有了白天黑夜……。毛骨悚然声中,一颗坚果般大小的中子核仁升腾而起,飞船掠过中子核仁, 核仁被飞船粗端连着的网轻轻罩住。飞船拖着这个中子核仁,快速向达达星球飞逝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