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蚊子
Max   
得票 8 阅读 1096 评论 0

近日,因某些原因导致的部分人用机器和服务性机器的故障,一度造成机器医院的床位紧张。现已排除机器传染机器,具体情况还在努力调查中。望市民不要恐慌,做好日常防范,及时就诊。

 

王二从睡梦中醒来,摸着宿醉后疼痛的脑袋,听到智能电视里的仿人声报道。嘴里咕哝着“机器故障那么多,真是人心不古啊。”他挣扎着爬起来,穿着皱巴巴的破旧汗衫,挠挠屁股。看见细密的电子网上有一两具蚊子的尸体,感谢一夜好眠,随后来到卫生间。“洗脸。”他下了个命令,从四面八方来了各个暗藏的机器手臂,开始按照指示进行。一股冷水冲击到他的脸上,他打了一个激灵。嘴里念着“机器怎么故障了啊!”

昨天晚上的公司聚餐上,赵总带着大家庆祝新完成的一个项目。对于王二来说,一个刚进公司的小人物并不知道具体的项目是什么,只是单纯地跑跑腿送过资料,接触到的都是外围的东西,只知道公司在造一个很小的机器,具体到底是什么,他不知道,也不关心。只是很恰好今天留下加班,为了赶个白天没来得及写的文稿,被主管看见自己在努力工作,顺便被叫来聚了餐。

一般的聚会总是很老套,老总客套一下,发表一些长篇大论,底下的人附和、感叹、赔笑脸,最后老总举杯,大家谨慎举杯,算是宴会开始。对小职员王二来说,自己不认识谁,也不想和谁交流,光看着桌上的菜和酒,以及那个,嘿嘿,身材火辣的机器人服务员。

喝多吃多自然容易去厕所,王二迷迷糊糊进了隔间。恍惚间听见有人在说“诶,你说这‘蚊子’造出来干嘛?用的程序还是有摧毁性的。听说挣了很大一笔!”“我说你管那么多干嘛,你有钱挣就行了啊。别到处乱说啊。”两人的声音渐远,王二挠挠头,忍住自己喝多想要吐的冲动。脑子渐渐迷糊,断了片。

 

被手机的彩铃所吵醒,陈格起床也听见了这则新闻。“喂?”陈格拿起手机。“我跟你说,新闻听见了没。现在这事情交给我们重案组了,你快过来!”“事情这么严重?好的,我马上来。”陈格和机器手臂一起快速地穿好衣服,洗漱好,按照智能管家的最优路线,火速赶到办公处。

“怎么了?”陈格人还没冲进办公室,话已经到了。“是这样的。我们已经发现十余起的机器故障。都是好好的,突然就故障了。每个坏掉的机器的相同点是机器上有个硬块,这样下去居民的正常生活将受到严重影响。”首长这样说道,“你快点带领你的小组成员调查出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收到。”陈格听清楚指示,便着手开始调查了。

仔细观察这些机器的硬块,中央都有一个细小的孔,应该是某种东西钻入过。根据机器修复医生的报告,就是这个孔引发的机器内部零件的错乱,直接导致集成电路板的烧伤或者烧毁。可以说,如果找到那个钻孔的就等于找到了凶手。

陈格开始着手调查。有一次,属下们在闲聊。“诶,你家的电子网最近好不好。”“不好啊,总能感觉蚊子在眼前飞,好在身上没有包。”“我跟你说哦,那个赵老板的电子捕蚊草很不错啊!比电子网强多了,我以前都没发现。”忽然,陈格福至心灵,嘴里念着“蚊子”,仔细咋舌品味。随即提出了新的调查方向,调查所有以蚊子为原型的细小生物。

 

赵总被逮捕的时候一脸安详,他知道该来的还是会来的。陈格审讯他:“为什么?”赵总突然青筋暴走。“我也不想的,都是那个姓刘的,太不给人活路了。”陈格翻了一下资料,生产电子网的老总姓刘。赵总想摊摊手,发现被固定在椅子把手上,只能作罢。“姓刘的发明了电子网捕蚊,效果比我们生产的电子捕蚊草强太多了。”“那是你走歪门邪道,去造个害人害己的东西的理由?”“不然怎么办?我手下那么多人要吃饭养老,我难道不干吗!”赵总低下头,沉默不语。

陈格的案子算是告一段落。他叹了口气,原来是灭蚊的,现在变成个造蚊的了。全新的全民灭蚊、防蚊的时代到来了。虽然赵总被拘留了,可是他家的电子捕蚊草以及刘老板的电子网依旧热销。

一阵风吹来,空中还有几只电子蚊子真假难辨,和真蚊子一块飞舞。那又有多少人的内心在正邪中权衡,不停摇摆呢。

-完-
科幻作品
蚊子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叮咬机器造成感染的蚊子?这还真是新鲜事儿。 素材被使用得过于简略了,既没有玩文字游戏和读者绕,也没有费心设置烟幕包藏悬念。一言蔽之,这仅仅只是“骨架”的程度,作者应该想办法令文章变得丰满起来。

2017-11-06 21:29 凉猫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