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虚拟世界中最后一次的战役
寒星   
得票 13 阅读 854 评论 0

“我是国编041机密小组成员,现在,请你们保持安静,我们正在执行十分重要的任务。这个任务容不得半点闪失,假若最后结果是失败,那么地球上将不会再有人类,AI将统治地球。

只能成功。”

 

“PEI Start-up”系统声音响起,041小队,也正式进入了造成人间大乱的PEI程序中,没错,这是个虚拟世界,因此此地决不能久留。

“安秀和丽娜去P1区;柳和山去A1区;俢尘和我去A3区。大家记住,一定要找到以ZT为标志的终端,建立链接,建立完毕后,立刻到O区入口集合!大家记住,你们身上背负着的,是人类的存亡,地球的存亡。”话至此,队长脸色十分凝重,队员也深知其重要性,郑重点头。

“行动。”

成员们分别展开了行动,平日里再复杂的任务,大家都能够轻松应对,可此时,无人敢放松一丝一毫,他们清楚,外面的现实世界现在正是水深火热之中。而缘由正是因为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无尽渴求,最终将人工智能的野心顺带发明了出来。

今年三月,世界各地的医院都挤满了人,人们都莫名的头疼,有甚者,已经头痛欲裂,生不如死,最后由医生手动的结束了性命。

各国研究所,在各种异象进一步恶化时,纷纷给出报告,最后的结论都是,AI自动发送Lit射线,扰乱了人们的脑电波,造成了骚乱。

各国见事态紧急,也立马商量应对之策,岂料商量无果之时, AI已经成功的影响了人的脑电波,进而影响了人们眼中看到的内容,而他们的下一步就是建立一个虚拟世界,让人类进入,再销毁虚拟世界,从而消灭人类。

科学家商量数日,找出了解决办法。

那就是建立一个比他们所要建立的要更为庞大的一个虚拟世界,中点也是支撑点设置为AI设计院的AI能量库(O区)——这也是AI最重要最致命的要地,通过在虚拟世界不同区域建立并连接终端,销毁能量库,进而消灭现实中的威胁。

041小队也是这时被调派出来的。

 

低矮的灌木丛后,是安秀和丽娜,他们正紧盯着外面的智能机器人,得亏是两人警惕,不然要被那机器人骗了去。外头那些机器人都是蝴蝶的模样,翅膀上晶亮亮的,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但也正因为如此闪耀的翅膀,才让两人看出了端倪。现实生活中的蝴蝶哪个品种的翅膀能那么像金属的呢,每一道反光都显得冰凉凉的,更何况,是一大片晶亮的翅膀呢!

“安秀,你觉得怎么办?”丽娜有些着急,她们现在分秒必争,再耗下去,十分容易迷失,也就是脑电波和虚拟世界频率趋同,到那时,她们就根本意识不到自己是在虚拟世界,将永远的留在虚拟世界,她们出不去事小,没有建立连接终端事大啊!

“他们大概有四五十个,这种会变化成动物的AI,应该是I-003T型号没有错,I系列都是出暗招居多,我们没法正面应对,你看看有没有小路可以绕。”安秀冷静的分析着,事实上,安秀只有十六岁,但自小跟着科学家伯伯,积累的学识以及灵活的思维方式,使得她成为041小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作为活地图,丽娜不过片刻就找到了一条路,只不过要走这条路,一定要暴露在那些机器人面前约三秒左右,两人无奈却也别无他法。“丽娜,你在相对应的另一边放置弹球,在我们准备暴露的时候让弹球跳动。”

丽娜照办,两人安全通过。没过多久,两人就找到了终端放置的地方。两人还没来得及兴奋,就听见联络耳机中传来一声:“卧槽!”丽娜刚准备回话,安秀便说:“我去!”你去?去哪,丽娜疑惑,走上前看到前头景象,也禁不住一句:“你妹啊!”

只见前方密密麻麻的都是终端仪器,且各式各样,颜色多重,让人眼花缭乱。“这么多,怎么找到带有小小ZT标志的那一个啊。”山在另一边说道。

“你们也是?”队长出声了。安秀明白队长的疑惑,这个虚拟世界是我们自己创建的,因此终端这个部分不会有太大阻碍,但进入实操,却这么难以辨认哪个是正确的,着实是太奇怪了些。

隐隐的,安秀心中不安,“队长,你对终端的结构有印象吗?”

“不是很记得。”队长也有些着急,“只记得大概形状像是饮料盒,因为有个外触线。”

队长给出的信息还是太模糊了,面前有外触线的仍然有许多,根本没有时间一个一个看。

“队长,重启吧。”安秀思索片刻,最后眼眸定了定,说道。

耳机里竟连丝丝声响都听不见了。重启,其实也不过是销毁终端接连,虚拟世界的系统是由终端连接供能的,只要破坏终端,虚拟世界必然崩塌,这时虚拟世界包括其中的他们都会被过滤一遍,系统自带的修复功能就会让整个虚拟世界回复最原始的状态,一般是做出了巨大举措造成了毁灭性的后果才会使用的方法,现在就提出来……

“你是认为,外头的人有问题?”出声的是俢尘,安秀没有吭声。在建立虚拟世界和进入的过程中,他们小队不是独立完成的,因为建立虚拟世界,尤其还是如此庞大的世界,必然耗费的公式就更多,也更复杂,最重要的是,他们在里面执行的过程中,外面必须有人确保里面的人安全,必要时通过外面电脑控制程序,修改程序,辅助他们完成任务,还有必须保证系统能源是保持开启的状态。

现在安秀怀疑的是,外面的人出现了问题,她改了041小队通关难度,预设了很多困难关卡,所以终端才会这么难以寻出。

“我同意。”丽娜眼神坚定。

“我也是。”其他人也纷纷表示了意见。

队长看了看同行的俢尘,俢尘点点头,队长才回复到,“既然如此,在重启之前,我要先提醒大家。假设,外面真的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重启也只不过是多争取些时间获得胜利,因此,重启后,所有人建立连接速度加快,先结束的队伍迅速赶往O区大门。都说完了,大家准备吧。”

队长想必也同意安秀所说的,但正因为认同心情才更加凝重,且不说他们发现系统出现问题这一件事会不会被外面的那人知悉,单单就系统难度增加这么多就可以看出那人对系统对虚拟的世界以至对他们六人有多么深刻的了解,万一重启之后那人动作更快将难度系数调至六人能力所不能及,那这一场与AI的战役,人类必定落败。况且路途中还碰到了I系列的关卡,照现条件看来,每一小队都碰到了才是,那么,每个小队都安全通过了吗,还是,六人有谁被置换了呢,细思极恐,却不得不防。

重启方式十分简单,六人同时按下身上装备自带的紧急按钮即可。但必须是同时,假若有一人缓迟一步,不仅不能重启,虚拟世界还会在12小时内自我毁灭。

那么,就以此来检验队内的安全吧。

“队长,我们要不要聚集在一块之后再重启。”安秀轻声问道。

“不,为争取时间,各小队在各自负责区域重启,启动后,迅速建立连接!”

“是!”众人皆回话。

队长的回话,安秀心里也明白,但这队长的担忧,安秀也是紧张。至今,只求队内并无隐患才好。

“我数三声,在喊‘一’无声时按下,明白?”

“明白。”

“三,二,一”安秀等待无声时按下了,却在看向某处时,眼神微眯,也没说什么。

此时,天空变得有些扭曲,不再是令人惬意的蓝白相间,而是绿色和橙色的交融,实在恶心,但其他的景色没有变化,那么……

“失败了。”也代表着……

我们之间有敌人!

 

他们唯一的办法的就是在这十二小时之内完成他们原有的工作,是的,重不重启都非必要,这么做,目的两个,一是重启成功,可以对外面那人造成一定程度的困扰;失败,却可以完全阻隔了外面的威胁,第二个就是确认队内安全,如此,结果已十分明显。

当务之急,找出终端,因此,众人进入繁琐的找寻阶段。

这么一找,竟然花了三个小时!安秀懊恼,这么简单的事情竟然花了三个小时!即便大家都知道,虽然简单却繁杂。现在就看其他小队的了“我们正在建立中了,你们怎么样了?”

队长一队已经找到,山那一队大约还有四万多的终端需要过滤。就这样,两队先出发去O区。在O区汇合之后,两队也不说话,默默坐在入口前。五十分钟后,山说,“找到了,建立中。”直到这个时候,安秀才说:“天必须得变回来啊。”这么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俢尘回了句,“这样挺好的,”更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可两人却确认了各自的身份,那么嫌疑就在其他四人之间了。

安秀眼神微瞟丽娜方向,示意俢尘丽娜嫌疑重大,在点击重启的时候,安秀发现丽娜的反应缓慢,但丽娜是队里的速度担当,许多需要速度解决的问题大家都是抛给丽娜的,因此丽娜的反应力居于队内首位,如此的她,怎么可能在按按钮这么一项小事上迟钝呢!再有,因为平时总有速度的要求需要解决,因此丽娜总会为了反应的及时在平时十分注意各方面的速度的培养,可到达指定地点的时候却是安秀先探的路,丽娜行为十分反常。

俢尘点点头,又看向队长问:“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由丽娜带装置进入O区,然后我们在这维持O区大门的稳定。”

“我去吧。”俢尘说道。

“怎么……”

“装置不容许有一丝一毫的误差,装置太重,丽娜力气还是小了些。”

“我可以,我也有做许多力量的训练。”

俢尘看向安秀,给予肯定的眼神。丽娜所有的训练都是俢尘经手的,俢尘,是丽娜的师傅。哪有徒弟不认师傅的道理。

“让俢尘去吧,这一次,装置经过改良后确实有所变化,俢尘专业更优,可以及时配合我们做改变。”安娜看向丽娜,“丽娜就和我们一起维护稳定吧,毕竟一旦O区失衡,不用到十二个小时我们都会毁灭的。”

丽娜本要说些什么,安秀说完后,丽娜却也同意了,走到一旁坐下了。

安秀向队长挑挑眉,许久配合的默契,队长立马明白其深意。

十分钟后,山、柳两人也赶了过来。他们任务的最后一步,也要开始实施了。

“我进去了。”俢尘也不多说什么,直接扛着装置往入口去了,其余人,拿出调测仪感应到周边的电波起伏,人为的控制其保持稳定的数值。

突然,电波产生巨大起伏,俢尘估计快要到目的O点了。就在这时,丽娜,不,现在该称呼她为AI,她突然将她自己的调测仪销毁了,失去了其中一部调测仪的帮助,整个电波的数值变化的更加无常了。

早已做好准备的安秀立刻拿出专门用来消灭AI的机电枪冲向了AI,AI灵巧躲过一击,同时补了一击给安秀,安秀也早已预料的蹲下,后头队长迅速开了两枪,第一枪抵消了AI的攻击,第二枪,正中AI心脏,它抽搐了几下,终于停止了活动。

解决了。

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完成,柳依旧平常的冷漠脸,但山却忍耐不了了,一边控制着数值,一边骂道:“卧槽,你们干这种大事不叫我!”

队长和安秀才没有这个闲工夫搭理他,立马回去继续稳固电波,队长还将俢尘的调测仪拿了出来,两个仪器同时使用,“卧槽,你们不告诉我就算了,还不理我!”

“干活。”一旁冷漠的柳出了声。山也就不敢再说什么,他最怕柳了,那张死扑克,哼。

又是经过五小时的奋斗,终于,所有的数值都趋同,俢尘也快出来了吧,虽然,他已经比安秀预计的慢了许多。

终于,入口处,隐隐出现了人影,是俢尘,还有……丽娜!

安秀很是激动,刚刚那样的情景由不得安秀伤心,她还以为,还以为丽娜牺牲了呢!没想到,她还活着!

“快走吧,装置已经启动了。”

众人回到飞机上,由柳掌机,缓缓驶向天空某处,在他们冲出天空之后,回首一看,那一个虚拟世界爆炸了,变成一堆数据慢慢消失,他们,也回到了控制室。

终于,全都结束了。

-完-
科幻作品
虚拟世界中最后一次的战役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故事设定比较吸引人,紧张刺激。 文字冗长,详略不当。文笔吸引力不足。读起来有网文的感觉。 作者在故事设定上有一定功力,在文笔和谋篇上要加强。 别气馁,加油,写作就是要愈挫愈勇。

2017-11-04 18:58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