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拾荒者
风铭   
得票 20 阅读 1095 评论 0

 “能量充足,时空隧道开启,单程穿梭开始!”

……

两年后

一个全身破破烂烂,背着一个袋子的拾荒者出现在的垃圾山前,吃力的翻找着食物,这里位于市区边缘,除了清理垃圾的,就只有拾荒者会出现在这里。

“喂,歇一会吧,反正没人会跟你抢。”另一个拾荒者从垃圾山后面走了出来,靠着断墙坐了下来。

拾荒者看了看太阳,嘴角仰了一下,也靠着断墙开始休息。

“你说,现在科技发展的这么快,听说机器人已经开始进入各家各户了,我们都和时代脱节喽。”

“是啊,据说机器人以后就要代替人类工作了,人们只要在家就可以等着拿工资。”

“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像电影里的一样,就像人机大战那样的。”他动手整理自己的布袋,从里面拿出了不少东西。

“一定会的。”另一个人手里只有一罐啤酒。

“干嘛说的那么正经,电影只是电影,是人想出来的,还是说,你有什么证据?”他把布袋放到一边,开玩笑般的说道。

另一个人猛地灌了一口啤酒:“机器人最终会占领世界!”

带布袋的人怔了几秒,低沉的问道:“你在说什么,电影看多了吗,还是你已经喝醉了?”

“就在机器人时代发展了四十年后,机器人完全代替了人类的工作,但弊端也随之而来,智能机器人掌握了几乎所有知识,制造型机器人掌握了所有制造技能。”

“难道人类傻到任由发展,就没有防备措施吗?”

“当然不是,它们受制于人类‘不得伤害人类’的最终指令,无法伤害人类,但人类太大意了,所有的机器人都是共用一个主脑的,它们把所有知识会聚到一起后,立刻想出了对策。”

“可为什么机器人要对付人类?”这个问题他问得相当的重,似乎他很关心这个问题。

“就像人类为了自由爆发战争一样,机器人也不甘心受制于人类。它们依靠自己的知识造出了二代机器人,使用新的主脑,也就没有了最终指令的限制,而人类休息了近四十年,连一颗螺丝都造不出来,战争一开始就出现了一边倒的局势,人类的地盘缩到了四分之一。”

“难道人类就这么没了?”带布袋的人看了看不远的一座垃圾山。

“人类在地球上呆了多少年,哪有那么容易灭亡,他们进行了疯狂的反扑,战争在这时出现了僵局,但疯狂这种东西维持不了多久,人类只有用最后的方法。”

听到这里,带布袋的人脸色反而淡了。

“什么方法?”

“耗尽可利用光能,把一个人类送回过去,让他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这些事情你怎么会知道,难道你遇到他了?”

“机器人发现了人类的计划,派遣了一个机器人紧跟而来,最终指令是‘杀死穿越者’。”

布袋男人自嘲的笑了笑。

“难怪你会知道人类派我来的目的,会知道我的一切!可你为什么不杀了我?”

“因为我发现这里的人类根本不相信你,在他们眼里你就是个阻挡科学进步的疯子,后来你想要靠自己立足这个世界,靠自己改变它,可你在这里只是一个没有身份码的黑户,想找个住的地方都做不到,既然你无法对未来造成危害,我也就不需要杀你了。”

布袋男人没有在说话,啤酒男人也就不需要再回答他什么,这里安静了一会儿。

啤酒男人的眼睛突然变成红色,对着布袋男人刚刚看过的垃圾山后面扫了一遍。

“他走了……”

布袋男人像是被棍子敲了一样的震惊,再次开口。

“你……你知道我的计划!”

“当然,今天这里的一切都是你设计好的不是吗?你早就知道我的身份,也调查好那个人今天会来这里,你只是需要我帮你演一出戏,让他听到一切并回去传播出去,以此来警示人类。”

布袋男人的心脏被勒的很紧。

“既然你知道我的计划,为什么不采取行动,我现在的计划不是已经能够威胁到未来了吗?”

啤酒男人眼中出现了迷茫。

“时空的力量很强大,在我到达了这里后,它就切断了我和主脑之间的联系,现在的我拥有独立的主脑,拥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在和主脑分开后,我在这里也呆了两年,但我发现我……并不讨厌人类。”

啤酒男人有些失神。

布袋男人看着他呆了一呆:“人类还是小看你们了,你居然走了和人类无异的情感!”

“到这里之后我的主脑才发生了变化,再说了,那个人听到我们之间的对话,回去后最多就是利用他作家的身份写出一篇小说,但他说到底只是一个作家,无论他写的有多么传神,别人也只会把它当做小说来看,会不会对人们起警示也说不定啊!”

“随便啦,我对人类也只做到这种地步了,他们要是执意要继续下去,那他们也就该承受命运。”布袋男人说的很坦然。

“我倒是想看看一篇小说会对时代带来怎样的变动。”啤酒男人把手中的啤酒罐使劲的扔了出去。

“哎,你怎么就喝完了,我这菜才摆出来呢,不管啊,这顿你陪我我吃完啊!”

“谁说喝完了,这还有呢!”

说着,啤酒男人又拿出两罐向着布袋男人走了过去…………

-完-
科幻作品
拾荒者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