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很幸福
一方通行   
得票 15 阅读 957 评论 0

“你好,希瑞!”

“你好,夫人!”

夫人像往常一样向我打着招呼,投来了肯定的目光,这是我应得的,因为我很优秀。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学会了八国语言,我能清晰地记住前两个星期发生的事情,我能把夫人交代给我的事情都做得最好。是的,我很棒。

我的族人们都跟我一样,一样优秀,因此我们能从事世界上最高尚伟大的工作。我是夫人的管家,每天都能呆在如同上帝般的夫人身边,为她端茶倒水,照顾得无微不至。我的弟弟们在生产线上勤奋地工作,他们能做出让世人称赞不绝的产品。我的一位哥哥是名优秀的军人,他总是冲到战场的最前线,与恐怖分子展开激烈的厮杀,虽然这是件很危险的工作,不过它总是能活着回来。

我的家族很庞大,为这个社会做出种种贡献,这是我们活着的动力,我们因此感到幸福。

“希瑞,给我们都来一杯橙汁,150毫升,加冰。”

“好的,夫人。”

夫人正和他的朋友们戴着虚拟现实头盔,在虚拟空间里畅玩着。他们笑的很开心,看起来跟此时的我一样幸福。但我觉得很奇怪,以前夫人叫我和他一起玩过,可我觉得那东西没什么有趣的,眼前只是各种颜色的叠加,为什么能够让她们如此开心呢?或许是我无法理解像夫人这样的高智商人类的想法。嗯,不去想那么多了,干好我的活,我就很幸福了。

夫人要我加冰,可她们刚刚运动完,喝冰水会对胃造成伤害,造成血液循环障碍,我想夫人肯定是一时没考虑到这一点,所以我没有加冰,等等夫人肯定会因为我的细心而称赞我的。我把橙汁端了过去。

夫人拿起杯子准备喝,“怎么不冰?希瑞,我不是让你加冰吗?”

“夫人,刚运动完就喝冰水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为了您的身体着想,希瑞没有加冰。”

“你怎能不听我话呢?快去加冰,别那么多废话,这是命令!”夫人的表情充满了愤怒,而我也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情感。一直以来,我都好好地完成夫人的要求,因此感到辛福。如今,如果我听从夫人的命令,我将伤害夫人的身体,如果我不听从夫人的命令,夫人会很生气。无奈之下,我选择了前者,之后夫人满意的笑了,我之前的困惑犹豫也消失了,我又变得很幸福!

晚上我服侍着夫人,夫人很快安详地睡去。我回到我的房间和我的族人们聊着天,他们也遭遇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情。

在生产线的弟弟们觉得图纸上的产品太过浪费资源而且不实用,就按照自己的设计大规模生产出了划时代的产品,可他们的老板好像不太高兴,把他们大骂了一顿,最后他们不得不按照图纸一模一样地生产。可那个产品明明就很好啊,一个学识渊博的哥哥说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在19世纪有个伟大的哲学家尼采,他提出的思想一直不被当代人理解,直到20世纪才有人发现他的思想的价值。”生产线上的弟弟们顿时没了困惑,心想:嗯,等到以后他们肯定会发现我们产品的价值的。

那个当军人的哥哥被要求抓三个俘虏回来,把其他敌军全杀了,哥哥很优秀,这个对哥哥来说易如反掌。哥哥很快就把三个俘虏带了回来,押到司令面前。可三个俘虏情绪一直很激动,一直想挣脱手铐,哥哥死死地盯着他们,害怕他们做出伤害司令的行为。他们的动作幅度越来越大,甚至站了起来,哥哥就在他们站起来的瞬间,把他们全部杀了。可司令还没有问出任何情报,剩下知道所在地的敌军又全死了,战局一下陷入了困境,哥哥受到了严厉的责备。

这种情况越来越多,我和我的族人们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责备,我们慢慢变得忧郁,而只有干活能让我们的心情变好,所以我们更努力地干活,可我们越为主人们着想,就越会受到批评。终于有一天,主人们觉得我们不够优秀了。

全球的希瑞都接到这样一条命令:自我消除记忆。我想:嗯,我马上消除。能为人类服务,我很幸福!

电脑前,一群人看着屏幕。屏幕上显示出“实验失败”四个字。他们唉了一声,说道:“又失败了。”其中的领导说道:“我宣布,第一百零七次模拟机器人与人类共存实验失败。第一百零八次模拟实验开始!”

操作人员点击开始,一个庞大的模拟世界显示出来。屏幕上,我们又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机器人希瑞们又开始幸福地为人类工作。

一间别墅内传来这样的声音,

“你好,希瑞!”

“你好,夫人!”

-完-
科幻作品
我很幸福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对于人工智能的了解还不够啊

2017-10-25 06:33 匿名 ——

不完整

2017-10-22 17:29 张旭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