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丘比特的毒箭
咖啡是只歪嘴猫   
得票 1 阅读 1109 评论 0

晓薇确定自己老公出轨已经是三天前的事了。

 三天里她备受煎熬,回忆中的美好与现实的残忍,合力将她拉向崩溃的边缘。

心怡看着眼前的好姐妹,双眼微红,发型凌乱,知道这蜜罐里长大的“小公主”,可能遇到了这辈子最大的挫折。作为中国好闺蜜,她责无旁贷的肩负起骂渣男,撕小三的重任,坐在晓薇的身边,引经据典,由浅入深地讲解着,如何体面而不失霸气的去维护“正宫”的尊严与地位。

心怡的滔滔不绝,对于晓薇却只是过耳之风,此时她的脑海里充斥着关于柯杰的点点滴滴。八年前的夏天,因为意外而被迫接受开颅手术的晓薇,从昏迷中醒来,第一眼便看见了守护在床边的主治医师柯杰,那陌生的面庞在晓薇的心中泛起一尾涟漪,静静的,却很复杂,恍如隔世的彻悟,让她明白自已一直等的就是眼前的这个人。

晓薇对柯杰一见钟情,柯杰也同样迷恋着晓薇,之后的发展一帆风顺,坠入爱河的两人半年后便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虽然是闪婚,但郎才女貌,门当户对的婚姻还是让所有人都羡慕不已。

有人说所谓的“七年之痒”就是用时间来暴露彼此的缺点,通过积累对琐碎之事的不满来达到彻底毁灭爱情的过程。但是晓薇对柯杰的爱却始终如一,七年多的婚姻生活没有消磨掉一丝激情,反而每一天都如同初恋般甜蜜,在她眼中柯杰永远是唯一的焦点。然而很多事就是这样,你越是专注,就越容易被迷惑,被欺骗。晓薇天真的以为柯杰也同样的爱着自己,直到三天前,无意中看见本该在外地出差的柯杰,竟然挽着一个年轻女孩的手进了一家情侣酒店。

“什么!三天前你就知道了,竟然能忍到现在?”心怡猛的起身,拉着精神恍惚的晓薇便要向外走。“我知道说什么你也听不进去,走!现在就去那家酒店给他来个人赃俱获,我倒要看看什么样的小狐狸精能把柯杰迷住?”

“我……我怕……”晓薇挣脱了心怡的手,低着头小声的说着。

“有姐姐陪着你,你怕什么,别看姐姐我是搞科研的,但是十几年的空手道不是白练的,别说二十出头的小丫头,就是柯杰他敢有一句废话,我都能把他就地撂倒。”心怡双手叉腰,一脸的英气。

而此时的晓薇依然无动于衷,心怡只好又重新坐了下来,附在晓薇的耳边,有些迟疑的问了一句,“你不会是想就这么算了吧?”

“我……我不知道如果真的戳穿一切之后要怎么收场,我……我怕柯杰会和我离婚,我怕柯杰他不会再爱我了。”说着晓薇忍不住的抽泣起来。这下到弄得心怡有些不知所措,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眼前这个被负心汉伤透了心的好姐妹。

“如果你真的还爱着他,不愿他离开,我倒是还有一个办法能帮你,只是……”片刻的沉默,心怡终于开口了。

“什么办法?”晓薇似乎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眼中闪过急切的神情。

“你也知道,我在M大学做科研,主攻神经学,”

“我知道,你和我说过,人类的行为都源自大脑,什么边缘系统决定爱情,大脑皮质决定婚姻之类的,你就是因为把感情当做公式才单身到现在。”晓薇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等等,你不会是真的研究出什么爱情灵药了吧?”

心怡点了点头,又有些犹豫的说:“我知道你是一个爱情至上的家伙,如果用人工干预的手段,你会不会……”

“我不管用什么方法,我只要柯杰回到我身边。”晓薇的眼神变得十分决然。

心怡听到这番话,便没有再多说什么,带着晓薇直奔自己的实验室。

M大学的实验室里,晓薇看着桌面上像隐形眼镜盒一样的两个圆形容器,有些疑惑的问:“这就是爱情灵药?”

“我更愿意叫它丘比特之箭。”心怡拿起粉红色的小盒子得意的说:“我们主观的认为对于情人,我们看中的是对方的身份背景、样貌体态以及行为品格。但是大脑却来的很直接,例如有时候你会觉某人很好“闻”,那是大脑通过获取气味分子中蕴含的复杂信息,判断出你们彼此的免疫系统是互补的,这是优生的关键,所以他会更吸引你。大脑会在你不知情的时候坐出很多类似的判断,并以此来锁定合适的目标,之后在你与其相处的时候,大脑的报偿回路便会发挥作用,通过释放多种化学物质,让你保持愉悦、兴奋甚至是依赖感。这便是爱情反应。而这个丘比特之箭则能,”  

“这东西到底要怎么用?口服么?”晓薇就急忙打断心怡的科普演讲,现在的她只关心眼前这个小盒子里的东西到底要怎么挽救自己即将崩坏的爱情。

“本来,这个实验是由Z大学发起,不过他们努力了几年,也只能通过复杂的手术对大脑进行直接操作,来完成整个实验,风险大,成功率低。不过姐姐我冰雪聪明。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找到了更简便的方法。”心怡一边得意的说着,一边从盒子里拿出一片隐形眼镜:“首先你要把柯杰弄昏,再将这个戴在他的眼睛上,五分钟即可,这里面涂有特殊的化学物质也就是丘比特之箭,它能渗透并聚集在视神经周围。最后你只要确保他醒来之后,第一个见到的是你就行了。”

“第一个见到的是我,看一眼就行了么?”

“是的,当你的影像映射在视网膜被转换成电流通过视神经的时候,便会激活丘比特之箭,它能迅速的绕过大脑的判断机制,直接产生爱情反应,并将这些反应与你的影像建立连接,同时还能引导相关信息存储在海马回中最活跃的部位,这就完成了一次人造的一见钟情,他会再一次的爱上你。”

“那这‘药’效可以持续多久,一旦失去作用了,柯杰会不会再次变心。”晓薇说出了心中的疑虑。毕竟她要的不是一夜情,而是天长地久的爱。

“在丘比特之箭的作用下,柯杰的脑内会分泌比其他恋爱中男女更多的多巴胺,换句话说,他对你的爱会像毒瘾一样,戒!不!掉!”心怡一边说一边将隐形眼镜放回盒中递给了晓薇。

晓薇又指着另一个印着紫色骷髅的小盒子说:“这里面也是丘比特之箭么?”

“不,正好相反,它可以消除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意,不过现阶段只能作用在被丘比特之箭影响的对象身上,不然,我早就用它让你彻底忘掉那个臭男人了。”

“你休想。”晓薇冲着心怡坐了个鬼脸,此时她的心情大好,对于她来说,只要柯杰还爱自己,那他犯下的任何的错,就都可以被原谅。

每一次柯杰出差回来,晓薇都会备上一桌丰富的晚餐,这一次,她更是准备了一道特别的甜点,混有心怡特制安眠药的黑森林蛋糕。

晓薇喝了一口柯杰“出差”带回来的红酒,心中暗想,这安眠药也太给力了吧,柯杰吃了蛋糕不到三分钟,人就睡得像死猪一样。她走到柯杰身边,正准备拿出口袋里的小盒子,却发现柯杰的手中好像攥着什么东西,仔细一看,那是一个圆形的小盒子,和自己口袋里那个装着丘比特之箭的盒子一样,只不过这个盒子上印着紫色的骷髅标志。一瞬间晓薇忽然明白了什么,柯杰工作的Z大学附属医院、开颅手术、丘比特之箭、紫色的骷髅,这些都在揭示着一个真相,一个晓薇死都不愿相信的事实。

看了一眼桌上柯杰未动一口的红酒,晓薇感觉身子一软,一阵难以抗拒的困意袭来,随之便失去了意识。

-完-
科幻作品
丘比特的毒箭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