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水月
倒立看夕阳   
得票 11 阅读 1112 评论 0

清晨7点,闹铃准时响起,这种声音我一点儿也不喜欢,但不得不承认它能让人快速清醒。

水月不在身边,她习惯起的早。

走出卧室,她正在做早餐,是我最喜欢的鸡肉辣春卷,现在很少人吃这个,也很少人会做。

“去洗洗吧,马上就好了”她冲我笑道,露出琴键般整齐雪白的牙齿,眼睛弯成月牙,这样的笑容我看了几十年,却总是看不够。

“嗯”我点点头,走向卫生间,一边挥手打开管家,浏览今天的新闻,仿生隐形眼镜微微发光,一系列的图文嵌入我的视线,说来也怪,这种个人数字管家刚出来的时候,用着很不习惯,现在竟感觉离不开了。也许是更加智能了,新一代的管家,对个人手势的判断从没出过错,以前它总是分不清哪个是对它的,哪个是对现实的。

“世界十大最美国家领导人评选榜单出炉”

“RAO组合奇幻世界演唱会预热活动”

“地球好兄弟-古京带弟弟畅游火星”

“真·女神范,11岁萝莉梦幻大片”

“人气新游《银河舰队》下周五开启公测”

……

看来新管家已经充分了解我的喜好了,我一边刷牙一边想,这与我的职业有关,我是一名医生,需要敏锐的时尚直觉。

洗漱完毕,水月已经做好了早餐,正在摆放上桌,“你在笑什么?”

“刚看到一条新闻,说府国人在得知本国总统落选十大最美国家领导人后,联名要求重新进行评选,说他们很多人错过了投票,评选结果不能算”

“我看再评一次也不会有区别”水月笑呵呵的表示,边给我倒了杯豆奶。

“有眼光”我拿起一个春卷,打了个手势,周围的房间消失了,变成了一片碧海蓝天,这个小岛是我最喜欢地方,我习惯吃早餐时到这里来,能让我一天都有个好心情。

“晓青邀请我们去看她的画展,你今天有空吗?”

“我看看”我打开日程“不行,今天有场大手术要做,你先去吧,我改天再去看”

我工作的医院离家很近,确切的说,就在我家楼下,我住170层,医院在3层,坐电梯不到1分钟。

这家医院主要就负责这幢住宅楼的居民,有六千多人,医院包括我在内一共有三个医生轮班,还有一些机器人护士,大部分疾病都可以在医院的自助设备上进行治疗,所以工作并不忙。

离手术约定时间还早,我看了看今天的挂号单,有两位,可以在手术前把他们的问题解决掉,时间很充裕。

第一位是肺癌患者,他的个人数字管家在几天前通过植入式监测系统检测到了癌细胞,我为他接上医用监测系统,确诊,没什么问题。我安排他到旁边的病床上躺下,让护士为他注射EL-03型纳米机器人。

这种纳米机器人专门针对癌细胞,非常高效,通过医生身份证明,连通纳米机器人,调入我的管家,我就能操作它们了。

三分钟后,癌细胞已经完全清除,将EL-03回收,搞定。

第二位,确切的说,是一对夫妻,他们想要个女儿,来做人工受孕。

“说说要求吧。”

“我们都写好了,”丈夫挥手给我发了份文件,上面详细列出了女儿要继承他的哪些基因,要继承妻子的哪些基因,还有哪些基因要人工修整,从名人基因库中继承。

“准备的很充分嘛,精子卵子取了吗?”

“已经在自助设备上取了,交给护士了”妻子说。

“行,半个小时后再过来找护士做受孕,提前恭喜你们要做父母了!”

“谢谢”

护士已经将精子和卵子放进基因调整设备,连通设备后,我的隐形眼镜微微发光,我获得了微观视角,他们的DNA就在我的面前,像一条条巨龙。虽然这种基因调整我已经做过了很多次,但每次看到DNA时我依然会很激动,也很紧张。

我感觉自己成了她的父母,这是她的生命之书,任何一笔写错都会影响一生。

即便有超级计算机的协助,这种需要高度专注的工作还是让我觉得精神疲惫,再三确认无误后,精子和卵子结合到一起,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接下来的事交给护士就行了,我需要来杯清茶,来段音乐,休息一下。

咚咚咚。

不知过了多久,有人敲了敲我身边的桌子,把我从瞌睡中唤醒,睁开眼睛,一个双瞳血红,獠牙尖锐,肤色苍白的吸血鬼女生站在我的面前。

“嗨,你来早了”我看了看时间,这是今天的手术对象。

“没事情就早点过来咯,可以早点开始吗?”

“没问题,就按我发给你的方案来,不需要修改了吧?”

“不需要了。”

“在这里确认下。”我给她发了个确认文件。

“OK。”

“过来吧。”我带她进入手术室,安排护士准备手术用品。

“说起来,你变成吸血鬼才半年啊,怎么又不想当了,要变精灵?”半年前也是我做的手术。

“别提了,我变吸血鬼还不是为了他。”女生愤然道,“谁知道我在游戏里换了件时装,他就说我变了,要和我分手!”女生滔滔不绝的说着,“我再也不相信心动指数了,还说测试结果是我们能天长地久呢,连半年都不到。”

我明白了,有不少来做整形的客户是因为分手,想转变下心情,我给了她一个理解的微笑。

这种大型全身性整形手术比较耗时,光是设计就要半个月,年轻人喜欢把这个过程称为“捏人”,这要求医生对艺术、流行时尚都有较高的水准,好在我学过美术,天赋也算不错。

手术主要是应用多种纳米机器人和相应药物,去除不需要的部分,刺激需要的部分生长,这很复杂,比如精灵要长出一对尖耳朵,就包含了相应的骨骼、血管、肌肉、神经、皮肤等等。

为了达到预定的效果,有些生长要精确到每个细胞,尤其耗神。

这个手术按照方案的计算,得做六个小时。

手术做完时,这个精灵女生从手术台上跳下来,冲我喊:“谢谢啦!”

对于她来说,不过是玩了六个小时的游戏,就像喝水一样轻松。

而我已经累坏了,无力地挥挥手:“不用谢。”

我回到办公室,准备冲杯浓茶提提神,桌上的茶包已经用完了,储物柜里应该还有。输入密码将柜子打开,翻找中,一幅画映入我的眼帘。

那是一幅海景画,画的是我和水月第一次相遇的那个小岛,我们都是学美术的,那天不约而同的选择在那里写生。

就像许多故事中一样,我们一见如故,相知相爱,海誓山盟。这幅画是纪念我们相识两周年时,我们一起画的。

太过美好的事物或许容易招来老天的嫉妒,那场事故把她变成了植物人,我也从画家变成了医生。

我想起今天那个女生荒唐的分手理由,我们永远不会分开,对不对?

我想见她,我跑进电梯,飞快地上升,一分钟后我已站在她的面前。

“下班了?手术顺利吗?累不累?”她冲我笑道,露出琴键般整齐雪白的牙齿,眼睛弯成月牙。

突然间我好恨她,好恨我自己,我默默地走到她身边,关掉了她的电源。

-完-
科幻作品
水月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从一对情侣的早上开始,逐步引出女主死亡的消息,代替她的不过一个人工智能。这样的结尾反转合情合理,更让人反思对身边人的态度。

2017-11-01 20:49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