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新帝国时代
东轩   
得票 10 阅读 853 评论 0

“陛下,这是上次的袭击事件的调查报告。”安全大臣恭敬的将报告递交给国王。

古色古香的皇宫,君主之间却不是那么的等级森样,一切看上去都很随意。

就在几周前,发生了一件交通意外,死的人也就是一个脑神经领域的权威,一直从事大脑神经的研究。

这原本也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交通事故,即便是涉及到谋杀,也不需要情报部门参与,更不需要交到皇帝这里。只是很巧合的,情报部门盯着的一个境外的间谍恰巧也出现在事故现场,这才惊动了安全大臣,然后他又报告给了国王。

国王仔细的研读着报告,上面明确的说明,这是一起谋杀。并且指出了幕后的主使是某个国家的情报机构,刺杀他的目的说明他的研究极具战略价值。

国王的脸色阴晴不定,极力不想让大臣揣测到他的真实意图,任何时候,国王都不想人们认为的那样可以随心所欲。

他的内心亦是不断的变化着,这件事却又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若是能够好好的利用,或真的就有随心所欲的那一天。

“依你所见,此事真的关乎存亡?”国王保持着他的威严,眼睛平视。

“这项研究若是真的可行,也不知道将来的人会是怎样的?只是有人要杀了他说明真的是很有可能的。”忧心忡忡的看了看国王。

“报告的内容首相知道吗?”首相表面上是他的臣子,他的势力令他很头疼。

大臣摇摇头,“这件事微臣没有向任何人透露,除了参与调查的人,应该还没有别的人知道。”

“非常好!首相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我觉得你很适合接替他。”亲热的拍着他的肩,然后碰了一杯。

“你马上去把他的学生全部保护起来,我另外还会派人协助你,一定要处理的滴水不漏。”

这分明就是不相信他,安全大臣的脸上却看不出丝毫的不悦,只是效忠般的保证一定会处理好这件事。

安全大臣走后,国王独自一人在御书房内且坐且走,这件事的重大令他如坐针毡。

机器人的大潮席卷之后带来的就是一切体力劳动的代替,智能的机器人不仅仅取代了体力劳动,最后也就是顶尖的脑力工作还是人在做,一般的设计开发也全都被人工智能包办了。

人们原本担心的人工智能会出现意识然后反叛人类的情况到这个时候还没有出现,它们还是一种不会要求享有劳动所得的机器,创造的产值就被人拿去,于是这个时代被称之为新奴隶时代,由机器人包办了几乎所有的工作,失业的人都有失业金,每个月都会有一笔钱打到帐户,人却是自由自在的,对于大量的失业,人们渐渐地觉得这是最美好的时代的来临——人的最大追求不就是不用工作又有钱花吗?所以这个时代又被称为假日时代。

必然的一个副作用就是权力的集中,大多数的机器人掌握在了国家和大公司老板的手里,少数的人左右了整个国家的走势和命运。

罢工这样的抗议终于不再是政客们的一个头疼的事了。强悍的机器人士兵保证了不会出现暴乱事件,遍布的监控让人无处躲藏,人们时刻处在监视之中。事实上,人们只有乖乖的听凭摆布,不然失业金可就悬了。

议员的产生回到了很久以前的做法,由贵族等上层人士中产生,而这位国王正是巧妙地利用了这样的机会坐到这个位子。

他虽然是国王,却并不像人们看到的那样,生杀予夺,大权在握,只要是他的做法触及了利益集团的利益,他很可能就会被推翻,每一步都需要小心谨慎。但是现在机会却来了,纳米虫的技术却可以让他真的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他的脸不由得一阵的收缩,就像是全身都要被啃食,虽然这个技术可以让他如虎添翼,可是啊!他之前忽视了这项技术的前景,没有重视,现在人都死了,再要发展又会花上许多的时间,要是被他国领先了,来自心灵的攻击可是很难防范的。

国王随即招来了他的心腹,必须迅速的将那个人的学生全都召集到他的身边,绝对不能让别的人染指,然后给与鼎力的支持,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把这项技术研发完成。

吩咐完,心腹的离去也仿佛带走了他的心,在权力面前,没有人会不喜欢,只是没有机会罢了,他还需要在做出牵制的措施,绝对不能让办事的人钻了空子,到时候就好玩了。

纳米虫是一种可以进入到人的大脑的生物机器人,进入到大脑之后可以和大脑中的神经元融为一体,按照编程,控制人的思想行为,绝对听命主人。一旦有了这个王牌在手,他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安全大臣离开皇宫发出了难以捉摸的笑来,这个人死的太好了,他在调查的时候顺便将他的一个最得力的博士生控制在他的手里,只要这个人能先弄出来几个这样的纳米机器人,只要能够掌控住国王和几个重要的大人物,天下就是他的了。当然,这个博士生在他的报告中已经是死人一个了。

只是有一个疑点一直没有解开,虽然有境外的间谍的出现引起了他的注意,但是调查的结果却并不是他们谋杀的,但是他没有过多的心情去理会,他眼前充斥着美好的未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生杀予夺,不由得握拳挥出,对权利的渴求,还有上天赐予的一次绝佳的机遇,就是豁上性命也要搏一把。五十多岁的面容因之而年轻了好几岁。

这项技术一直没有引起他的重视,要不是这次的谋杀,不然他也就没有这个机会暗中留下他的一个最出色的学生,这是上天对他的垂青,感激的仰望一眼天空,步伐坚定的坐上了他的座驾。

汽车一路疾驰,却不是前往办公的地方,而是去往部门里众多的秘密基地中的一个。明知才几天的时间,可不去看一眼总是七上八下的。

“按照你的预计,最快多长时间可以制造出来一个?”安全大臣在他的秘密基地对“死去”的得博士生威压着问道。

“这是科学研究,不是菜市场买菜,”一句话就将他的脾气弄没了。

买菜?他还真的没买过。对待这样的人是不能威吓的,灵感不是压力可以逼出来的,只好陪着笑脸,问他还需要什么,只要是需要的他都会竭尽全力的满足。

留给国王的只是几个较差的学生、助手,不会比他这里快,唯一没底的就是境外了,这场无形的战争一旦打起来该怎么防御都不知道,要是被抢先了......出了秘密基地,到了安全部门的办公地,他立刻召集手下的人开了一次会议,要求将其它的都先放一放,全力刺探几个主要的国家关于纳米机器人的最新研究进展。这也是皇帝着重提出的。

“局长,你要干什么?”

安全大臣色迷迷的看着到手的猎物,出于他一贯的形象,看上了克里斯汀却一直没有借助手中的权利占有她,今天不一样了,可以放心大胆的撕下和善的面具了。

克里斯汀的手脚不听她的了,只能任由道貌岸然的安全大臣玷污,而且事后她也不能对外揭发,局里现在的重点就是刺探他国的纳米机器人的研究,明白这个能控制人的大脑的东西已经成真,她已经成为了木偶,永远生活在他的阴影之中。就连自杀现在也办不到了。

汇集来的情报表明,那个被谋杀的博导在这个领域走在了最前沿,其他国家的研究跟他的还有很大的差距,这让他又年轻了好几岁,全身上下都是劲。

克里斯汀是他的第二个试验对象,第一个目标,结果他很满意。接下来就是给国王的身边人下手,这样才能将纳米机器人混在食物中让国王吃下去。但是自从那件事之后,国王加强了防范,只吃针对性处理的食物。可是这有什么难的,他身边的人总会有人不当一回事,何况这件事知道的人极其有限。

国王身边的人被他搞定,国王还会远吗?

没费多大周折,国王成功的被拿下,安全大臣意气风发,属于他的时代终于到来了!

“我觉得世界上是没有外星人的,要不然凭借他们的技术,我们就都是清醒着的僵尸了。”安全大臣在国王跟前态度傲慢的激动的乱语着。

说完这一切,又不禁向四周看了看,一切都是如此的真实,但是谁又能保证这不是虚假的,就像电影里面的,他和所有的人早就是生活在虚拟之中的可怜虫了?这些他无从知晓,也不想知道,眼前就是他最想得到的,浑身的血液在翻涌,就算是一场梦,他也不在乎。

国王的眼神发直,却没有照着他说的做,而是对侍卫吩咐:“来人!”

机器人侍卫在一个也已经中招的侍卫长的带领下来到安全大臣身边,不由分说的将他抓住。还没等他回过神,一根针管对准了他的胳膊。

安全大臣简直不敢相信,随即冷笑一声,“没想到你是那只黄雀,”拗不过,只好任由机器人给他注射了纳米虫。

发生在皇宫中的这件事很快就随风消散,帝国还是像往常一样,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安全部门原本就是很神秘的,这个部门的头头消失几天也是很正常的。

“一切我都想到了,唯独没想到你,”秘密基地之中,重新开始工作安全大臣面对着书生气十足的博士生,心生无尽的懊悔,就是这一步错,他现在是阶下囚,没有镣铐和牢房的囚徒,终生都只能如此!

“那个外国的间谍也是你安排的,你一个小......”他痛苦的倒地。

“我的确只是一个小小的博士生,想知道我是如何做到的?以后有的是时间。哈哈。”他得意的一笑。“记住了,这注定是一个技术为王的时代。”

安全大臣冷笑一声,“这才是你杀死你的导师的真正动机,你的导师死了,就没有第二个人能制约你,就算我派了再多的人也和没有人一样。”

博士生赞同的点下头,手指在空中指着,“他这个人太古板了,认为这样的技术会成为巨大的危害,不但不再研究,还不准我们做下去,他也不想想,时代发展到了这个地步,依靠技术就可以将世界掌握在一个人的手中,试问,有几个人是没有欲望的?无非是谁来掌控世界罢了。他的错就是没有好好利用这次绝佳的机会,他这样的人统治国家才是万民之福。”

“可是真正的君子都是不屑这样做的,只可惜没能看到你的野心.....”安全大臣迷茫的看着墙壁,仿佛能看穿墙壁,看到人类的终极。只是从他迷茫的眼神中,他看到的只是更深的迷茫。

博士生并没有走到前台,一直躲在暗处等待着。

一年之后,博士生走上了前台,世界上的许多国家的国王元首同时将权利交由这个还没有几个人知道的人手中,一夜之间,他就成为了全人类的人主宰!完成了历史上所有的狂人想要完成却没有完成的统一全世界的野心。

对于那些实力一般的国家他直接要求这些国家并入他的版图,手中集中了最强大的几个大国的战争机器,屈服只是时间的问题。文化心理的差异还是导致了大量的反抗事件,到处血流成河。

成为了千古第一人,但是他似乎没有多么的开心,自古君王多寂寞。他不害怕那些人的反抗,任何敢于反抗他的人都会被从肉体上消灭,千古一帝少不了尸山血海!

当他坐在这个梦寐以求的位子上任意妄为,他不太担心平民的反抗,所以和纳米虫有关的人都在他的控制之下,只是谁能知道这轻易得来的无上的权利不会一夜之间有消失?没准现在就有人在暗中一某种未知的技术动摇他的天下。但有一点他很肯定,短暂的民主恐怕将会一去不复返。

-完-
科幻作品
新帝国时代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故事讲了控制思想的新技术的出现。然而只有几个人的勾心斗角,没有真正的冲突与想表达的思想。故事性略差。

2017-10-29 00:22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