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鲁大伟夫妇的田园生活
南山涯   
得票 13 阅读 1025 评论 0

今年47岁的鲁大伟彻底厌倦了城市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在家乡的丘陵山区承租了三千亩的土地,决定将自己的后半生生活设计成如同神仙一般地逍遥快活。

鲁大伟过去一直在一家从事智能机械人生产的上市公司担任首席技术主管,由于技术精湛,又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得以拥有不少这家上市公司的股票。现在不仅薪水丰厚,每年的股票分红也相当可观,生活上早已是无忧无愁。

鲁大伟每当看到各类新型的智能机械人被开发出来并被客户购买运走,鲁大伟就会产生一种失落感,因为自己的生活模式永远都固定在对智能机械人的不断研究开发及制造过程中。过去的工作热情早已经为时间所冲淡,取代的想法是难道我这一辈子都得充当智能机械人的奴隶?难道我就不该拥有自己的生活?特别是当鲁大伟在镜子中看见自己满头的白发,虚胖的面孔,大腹便便松弛的身体,更是疑惑自己活着的意义。

当鲁大伟把自己想去乡村过田园生活的想法说给妻子陈晓露听时,心里明白妻子一定会赞同自己的想法,愿意与自己过上休闲而又自由自在的生活。

想当年自己与前女友分手之后,与陈晓露相识后就再也离不开她了。原因很简单,过去的女友总是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跟自己争吵,当时的女友心情不好时跟自己吵,心情好也跟自己吵,让鲁大伟是束手无策,感到如果跟她结婚这下半辈子日子怎么过下去,最后坚决选择了分手。而陈晓露则不同,她不仅人长得很漂亮,更重要的是自己说什么她就听什么。无论自己按时回家还是半夜回家,她总是等候自己,总是带着微笑将房门打开,接着帮助鲁大伟换下的外套。接着就下厨房忙碌,将烧好的菜肴端上桌子。这让忙碌一天的鲁大伟温馨备至,身体会立即轻松起来,感觉到这才是真正的家。

鲁大伟与陈晓露没有孩子,关键在于鲁大伟自己不想要孩子,原因是感觉到自己打记事起,人生就出在不断的竞争中,读中小学要拼,上大学要拼,工作后更要拼。就拿自己现在的工作岗位来说,自己只要稍微有所松懈,就会被更加优秀的人才所替代。所有现在自己不仅要努力工作,更要不断地吸取最先进的技术。由于自身的压力过大,所以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今后如自己一样如此地幸苦,也就产生了不生育孩子的想法。

当自己想开始过田园生活的想法得到了妻子的支持,鲁大伟立即行动起来,首先向自己任职的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接着将手头拥有的股票卖去一半,回到家乡在偏僻的山区购买了三千亩的山地。

一年以后,鲁大伟夫妇在这片承租土地上的一块山坡地上建造了一座占地面积四亩的四合院。

四合院东面是建有一座可供汽车进入的大门,门外是一块面积足有一千平米的广场,广场两侧又各建一排高大的装配式仓库,这里面停放的是鲁大伟最为关心的宝贝,十六台智能机械人。

这十六台专门定制的智能机械人花费了鲁大伟一大笔资金。鲁大伟对定制的执行不同功能的十六台智能机械人进行了精细地规划分工。

最先购置的五台智能机械人是专门从事装配房屋,修整土地,修建道路。当建好住宅及仓库,完成修建道路后,仅留下两台智能机械人继续平整山地,另三台智能机械人将被出售。

接着就是购置其余十一台智能机械人,这些智能机械人中三台智能机械人负责种植水稻及平时播撒有机肥料等维护工作,二台智能机械人负责收割采集,四台智能机械人负责种植树木,另外二台智能机械人则是专门负责运输。另外计划在果树结果时再购置三台智能机械人负责采集果实。

智能机械人这样的分工与鲁大伟承租的这三千多亩土地的状况有关,这里处于丘陵地带,土地中有百分之八十的面积是山坡地,山间纵横交错的小水沟占去百分之三的土地,将要修建的道路又占去百分之二的土地,只有剩下的百分之十五的土地适用于种植。

鲁大伟开始建设前对这片土地前做了详细的规划,在一处坡度较缓的山坡地建造自己的家园,修建接近七公里的砂石路,在路边总共设置二十二个充电桩。这些道路主要是让智能机械人能够便于达到指定的工作区域工作,而充电桩可以让智能机械人就近快速地补充能量。

鲁大伟对庄园的建设从一开始就决定,建设这片土地不聘请任何一个人工,所有工作均安排智能机械人完成。

第一批五台定制的建筑机械人送到后,鲁大伟立即安排这些智能机械人从三公里外将电源引进来,接着就根据自己设计的房屋建筑图,让专业公司按照图纸送来建筑材料。

五台智能机械人将山坡地稍微平整,就开始开挖房屋基础,将基础建好后就开始装配房屋主要结构。这一段时间,鲁大伟非常的忙碌,成天领着陈晓露在建房现场关注智能机械人所完成的每一项工作,以便对一些建造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好在鲁大伟本身就是智能机械人的控制系统的行家,再加上现在的智能机械人已经设计成能够听从主人的口头指令调整自己的工作,所以指挥起来还是得心应手。

房屋很快建造完毕,内部装饰以及家具电器也在房内安置,这时鲁大伟与陈晓露才得以从房车中搬了出来,住进了四合院内。

四合院里房屋装饰原始简朴,但很重要的一点是里面不仅网线与各种电器相连接,最为关键的是有一个强大信号源的无线网站,可以保证与庄园内所有的智能机械人时刻保持联系。

四合院内还有一个重要的成员,就是鲁小伟。鲁小伟既是这个家庭里的一名成员,又从严格意义上不能称之为家庭成员,因为鲁小伟是一台多功能家庭智能机械人。

鲁小伟形态特别,由两个履带轮行走,头上有四只光学感应器,可以全方位观察四周情况,另外有声音感应器与温度感应器。在身体中部上下安装着八只可以伸缩自如、长短不一的手臂,可以从事各种食物的烹调,清洁室内室外卫生,可以诊断人的身体状况指标。而平时还担任房屋警卫工作,特别是到了夜晚,鲁小伟还四处溜达着对室内巡查,以防止不法人员的闯入。如果发现什么异常情况,鲁小伟将在第一时间将报警信息传送到警察局及叫醒鲁大伟。鲁小伟可谓是全能管家,所以价值不菲。

鲁大伟之所以订购这台管家型全能智能机械人,主要是想让妻子陈晓露从此不要再从事家务工作,平时可以伴随着自己在庄园里到处走走。

完成庄园里的前期基础建设工作后,鲁大伟发现自己脸部消瘦了许多,而且身上的赘肉也减少了,特别是自己的睡眠在不知不觉中好了很多。虽然自己在这一段时间是比较劳累,但却感觉自己的精神是特别地放松。妻子陈晓露还是一如既往地像小鸟依人似地围着自己。只是现在家庭事务全部由鲁小伟打理,陈晓露时常陪伴着鲁大伟在庄园里巡视。

很快,在五台智能机械人的日夜建设下,庄园里的道路也基本建成,其余十一台智能机械人也送至庄园,这意味着可以开始树木种植与水稻种植。

鲁大伟决定为种植的开始举办一个小小的开工仪式。他指令十六台智能机械人整齐集中在大门前的广场上,安排鲁小伟将两只椅子搬到四合院的大门外。

广场上,鲁大伟与陈晓露坐在椅子上,鲁小伟则站在他二人身后。

鲁大伟看着眼前几排整齐排列的智能机械人对陈晓露说:“感觉怎么样?”

陈晓露笑着说:“很美。”

“比我们以前的生活是否更加舒服?”

陈晓露说:“现在非常舒服,我现在能每时每刻与你在一起,日子过得像神仙一样。”

鲁大伟对陈晓露说:“那我们就正式启动庄园的种植了。”说着将手中一只小金属控制器递给陈晓露,“你来启动。”

陈晓露用手挡了挡:“你是指挥,应该听你指挥。”

鲁大伟缩回手,说:“那我就不客气了。”鲁大伟站起身加大嗓门:“今天是我与妻子生命中重要的一天,而你们将见证我们夫妻将开始过上崭新的生活。我宣布庄园种植正式开始。”接着在控制器上按了一下, 只见十六台智能机械人纷纷启动四下散开。

智能机械人的功效是相当显著,不多久,山上种植了大量的果树,有苹果树、桃树、石榴树、核桃树等十几种品种,在一块稍微平坦的地方开辟了葡萄园。而山下平坦的地方则种上了水稻。

鲁大伟的工作则是在庄园内来回巡视,发现一些问题随时让智能机械人进行调整。很快鲁大伟睡眠更好了。

这天晚上,鲁大伟与陈晓露躺在床上,鲁大伟摸着陈晓露洁白光滑的脸庞说:“这么多年你还是像当年我认识你时一样那么的美丽动人。”

陈晓露也捏捏鲁大伟的鼻梁说:“你也还是那么英俊潇洒,”

鲁大伟说:“我现在可以从你身上嗅到一股花草的清香,而过去总闻到各种刺鼻的香水味。”

陈晓露说:“那是因为我现在不用香水,改用鲜花榨成的汁水做香水。”鲁

大伟一把搂住陈晓露说:“我非常喜欢你。”

“我也非常地爱你。”说着俩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几年后,庄园里的收成也越来越好,眼看着几栋巨大的仓库已经堆不下收获的稻谷,鲁大伟开始烦起神来。由于庄园位置比较偏僻,联系几家公司想把这些稻谷白送出去都没有人要,特别是到了水果成熟期,那满山的各种水果是挂满枝头,最后只得眼睁睁地看它们腐烂掉。

这天,鲁大伟与陈晓露商量,鲁大伟说:“如其让这些种植的稻谷与水果浪费掉,不如想个办法将这些食品消耗掉,如果在庄园内盖一些房屋,办一个免费养老院,从社会上接纳一些老年人来庄园里颐养天年,这岂不是两全齐美的办法。”陈晓露立即回答说:“太好了,真是绝妙的主意,就这样办好了。”

然而申请办免费养老院时遇到很多硬性要求,比如说要有及时便利的医疗保障环境,而这一点鲁大伟无法做到,这个想法也只好不了了之。

接着鲁大伟又产生一个想法,就是庄园招一批年轻员工。当鲁大伟跟陈晓露解释说:“我招人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一些从未参加过工作而又渴望有一份工作的人,这些人到我这里来没有硬性工作要求,工作随便,也就是说,你去跑步,或是钓鱼都算替我工作,但有一点,仅提供食宿,没有工资。而且是签永久性用工合同。”

陈晓露依偎着鲁大伟说:“你只要考虑好了,我都赞成,只要你不会有什么麻烦就行。”

鲁大伟说:“我这样做不会产生任何麻烦,因为现在政府有能力保证每一个失业人员都能够衣食无忧。特别是现在是政府鼓励就业,当企业招聘员工后如果没有产生效益,无法支付薪水,那么政府进行薪水补贴,所有没有任何法律上的问题。你想一想,现在一些人从出生后起到年老死亡,一辈子无所事事,我希望他们能参入一定的社会活动。我只要将招聘信息发布出去,必定会有大批年轻人前来应聘。”

陈晓露拍手面露笑容说:“你真聪明又善良,你就按照你的意愿做好了,我永远都支持你。”

鲁大伟得到妻子陈晓露的肯定感到无比的幸福,他再次将妻子拥入怀中。

这天,鲁大伟与陈晓露乘坐运输智能机械人到苹果园巡视,天气突然阴沉下来并刮起大风。鲁大伟看看天气估计会有一场雨水,就指令运输智能机械人向回走。当运输智能机械人已经将鲁大伟和陈晓露送到四合院大们前时,一股强劲的大风吹了过来。鲁大伟看见正在建设的员工宿舍的房顶一角被大风掀开,就安排运输智能机械人停下,自己走过去看看情况,以便及时安排智能机械人进行维修。

就在鲁大伟查看过房屋向回走时,只见一道闪电击中运输智能机械人,接着看见陈晓露倒在车上座椅上。鲁大伟没有顾及随后的强烈炸雷声,快步向运输车跑去。

到了车前,鲁大伟一把将陈晓露抱起,飞快地跑进餐厅,小心地将陈晓露平放在餐桌上,嘴里自言自语道:“你可千万别出什么事情。”接着找出一把剪刀,小心剪开陈晓露烧焦的上衣,发现肩膀上一块皮肤被烧出一个焦黑的洞。鲁大伟小心地将陈晓露的身体翻过,在她背后用剪刀揭开一块皮肤,接着在里面按了一下,一个手掌大小的肉色面板被打开。鲁大伟从里面掏出一只金属管,拿在手中仔细看了看,擦了把额头上的汗水,对陈晓露说:“吓死我了,我真怕你的记忆存储器被毁坏了,那我就失去你了。你别担心,没事,我马上给你重新安装一个保险栓,重新启动你就可以活过来了。”

后来,鲁大伟夫妇与一批批年轻人在庄园里生活了很多年。

-完-
科幻作品
鲁大伟夫妇的田园生活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