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不可能是巧合
大鱼   
得票 7 阅读 955 评论 0

“莫名其妙。”刘鑫对着面前巨大的三个电脑屏幕,整个大脑像宇宙一样空空荡荡,只有四个字悬在那里。

喝了一口不知道已经自动加热多少遍的咖啡,他的思维才慢慢回到现实世界,资料室的灯光不知何时已经亮了起来。

“终于注意到我了吗?老大。”许多从一台屏幕旁边冒了出来,一脸的不高兴。“找到什么灵感没有?”

“莫名其妙。”刘鑫把心中唯一的想法毫不保留的说出来了,“32名被害人全部被子弹击中头部当场毙命,然而……”

“然而这32个人分布在十一个不同的国家二十九个不同的城市,致命的子弹也完全没有什么共同型号,更重要的是,这些子弹没有来源。”许多翻阅着空气中的显示屏,“也就是说,子弹是凭空飞出来的。”

“其中有五起案件更是不可思议,”刘鑫托着疼痛的脑袋,继续从巨大的电脑中调出详细资料,“最不可能的是其中一名被害人在海底观光电梯中中弹身亡,据分析子弹是从大约1500米远的地方发射的。啊!!”刘鑫一键关掉所有资料,好像再也不愿意去看一眼。

两人沉默良久,资料室的灯光又在智能调控下暗了下去,似乎以为室内的人已经不需要灯光了。还是许多先开口,说了句废话:“先去吃饭吧。”

22世纪,2108年,各国的刑警组织已通过超级互联网实现了空前的合作,这不仅是科技的功劳,更要归功于日渐团结的国际中的犯罪分子“不辞辛劳”的四处奔波。刘鑫和许多就是这巨大正义网络中某一地区的负责人,也可以说,是许许多多不同地区负责人中的一部分,和不少国际同事共同查办这个让人没什么头绪的案件。

“你看新闻了没?于教授的团队最近好像实现空间传输了。”许多优雅的喝了一口可乐,“可以传送一些小东西,像是子弹一类的。”

“这个我也看到了,可是最先进科技的传输也依靠着巨大的传输机器”刘鑫学着许多的样子去喝可乐,结果一口呛到了鼻子里,“咳咳,咳……咳,也就是说,大多数案发地点不可能放得下,咳,那种东西……咳,咳”

许多看白痴一样地看着刘鑫,继续优雅的喝可乐,“照着科技发展的规律,空间传输装置早晚会足够小的,照最近一百年的科技发展速度看,再有十年左右应该就足够了。”餐厅的灯不知为什么闪烁了好几次,像调皮的小朋友好奇的恶作剧,许多好像楞了一下,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还不算加速度。这不可能是巧合。”

这家餐厅的灯是复古的风格,用可回收蜡烛做的那种环保灯,而这家餐厅采用的是固体温度控制装置,控制温度的四面封闭墙和玻璃,以及地板和天花板,大门采用旋转门的设计更减少了烛光晃动的可能。但是,毕竟采用的是人工智能控制蜡烛的燃烧,出点问题也不足为奇嘛,毕竟人工智能总是靠不住的。看了一眼餐厅的中央电脑和机器人服务员,许多若有所思的望着刘鑫老大。比起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不信任,大家对于迄今为止公开透明的科技发展进度似乎是毫不怀疑的。

“不管多快,那也是以后的事,我们要处理的是现在正在发生的案子。”鑫一脸严肃的盯着可乐,似乎在纠结要怎么喝可乐。

“万一……”许多欲言又止,咽下未说出口的半句话,他抬头看了看悬在半空中的白光蜡烛“老大,我们找于教授确认一下吧。”望着鑫一脸的惊讶,许多继续道,“确认一下他的研究是不是科技最前沿。”

在从大学实验室回警局的路上,刘鑫一脸阴郁。于教授虽是他的老友,问出这种怀疑别人研究是不是原创的问题总是伤感情的。在于教授愤怒以配合国际刑警调查的名义,用全息影像请来各国该领域的顶尖科学家讲了一通他们二人并没有完全听懂的科学依据之后,刘鑫和许多被于教授的学生礼貌地踢出了大学校门。可以确认空间传输的研究进度至今并不能够完成这起案件。

回到办公室,刘鑫毫不犹豫的重新设置了房间属性,把自己扔在一块软绵绵的地板上:“啊……这下麻烦了。”许多却不以为然,联通了国际刑警的专线,去和其他同事交流情况。“大概是十年后的人犯的案子吧。”同为刑警的卡纳在地球的另一面调侃道,“说起来,还有一件怪事。我最近去射击俱乐部的时候总是丢子弹。”他忽然换了神秘的语调。

“丢子弹?”许多向刘鑫投去询问的眼神,刘鑫却注视着天花板,一副生无可恋也完全没有在听的样子。

“啊,不是我放在身边的子弹丢了,而是开枪打出去的子弹不见了,瞄得多准都打不到靶子,哈哈哈···”卡纳大笑起来,“都说咱们这行压力大,可是连放五枪打不中靶也算是稀奇事了。”

“我还以为你说的是什么灵异事件,原来是最近基本功退步了,净在那里废话,滚!”许多毫不留情的挂了全息通话,那边还传来卡纳的大笑。

“都不靠谱。”许多翻了个白眼,看向自己的搭档,却意外的发现刘鑫大睁着眼睛,望着卡纳的全息影像消失的方向。“走!”刘鑫突然跳起来,抓起外套,“我们去找于教授。”

多年的朋友情谊这时候确实不如一只疯狗硬闯进实验室的决心,刘鑫毫不犹豫的推开几名没有好好锻炼身体的研究生,闯进了教授的实验室,对着于教授你想打架吗的表情,开门见山的问道:“教授,空间传输你是怎么实现的!”

教授愣了一下,挥手赶走几个研究生,请两个人坐了下来,那一瞬间许多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仿佛刘鑫刚刚说了什么有魔力的话。

“空间传输的原理你们是知道的,就是将一个物体的信息传输到另一个地方重新构成,相当于克隆,之后再在远处将原物体分解销毁,这才完成空间传输。”于教授随手调试出全息讲解,“但是另外一种可以是直接的空间传输,你传输过去的就是这一个物体,组成它的物质还是原来的物质,这也是未来我们将要实现人体传输所研究的重点,不过以现在的技术还无法实现。”

“这是不是要通过虫洞一类的东西?”刘鑫问道。

“……也……可以这么理解,”于教授不情愿的道,仿佛不认同刘鑫不专业的言论却又懒得纠正,“但是从理论上来讲,这在宏观层面几乎不可能实现,虫洞没有那么大,而且它巨大的引力会摧毁其中的物体。就算有巨大的虫洞可以使物体穿过,它所存在的时间也一定是极短的。”

“也就是说……”刘鑫皱着眉,“有可能实现喽?”

“一切皆有可能。”于教授道,“但是你其实完全在听我在说的重点吧!”

“于教授的意思是,就算这有很小的可能性,现在也是无法实现的。”许多明白了教授的意思。

“没错,我有同事在研究这个方向,实验了很多遍也没有造出足够大的虫洞。唉,我那个同事可是个天才,要是他选择和我一样的研究方向,现在微型传输装置已经发明出来了也说不定呢。”

“都有虫洞了,时空穿越也不是问题吧!”刘鑫似乎完全没有认真考虑科学可行性的意思,“未来的人回到咱们的时代犯案也是有可能的啊!”真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真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于教授毫不留情的想什么说什么了,“先不说虫洞大小,光从理论上就有时空旅行悖论,祖父悖论你们听说过……”时间仿佛静止了,或者说是于教授的时间静止了,他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睛没有对焦的对着前方。

“教授?”许多小心翼翼的把手在教授眼前挥了挥。

“时间悖论···因果关系····”教授回过神来,一脸震惊。

“别装神弄鬼,你想到什么了?”刘鑫无视教授夸张的表情。

“‘若确切地知道现在,就能预见未来’,所错误的并不是结论,而是前提。”于教授悠悠念道。

“什么?”刘鑫一脸茫然。

“海森堡的话,描述他的测不准原理的。”许多道,“于教授,您想说明什么?”

“我说过我有一个天才同事在制造宏观物体可以通过的虫洞,但是一点进展也没有……”于教授一脸沉重。

“有什么关联吗?”刘鑫依旧茫然,“我们的行为必然对世界有所改变……啊?难道是你同事制造虫洞的行为影响了世界?还是说他其实成功了!?”

“可是怎么可能那么巧?刚好穿过虫洞的是子弹,而没有别的什么?世界这么大,怎么可能刚刚好造成三十二起凶杀案呢?这不可能是巧合!”许多道。

“不不,我并没有说虫洞传输了子弹。你们说过可以实现这次犯罪的空间传输科技在未来,”教授似乎一下子老了许多,“可是我们真的可以准确地预见未来吗?我们真的确切的知道现在吗?”教授起身按了呼叫键,叫回他的学生,疲惫的笑了一下,“你们回去吧。”

“排除一切不可能的事……”刘鑫轻声念着。

 “那么剩下的事实无论多么不可思议,那就是事情的真相。”许多接道。

 

国际知名科学家因向犯罪组织贩卖微型空间传输装置而被警方扣押,这名科学家向外界声称正在研究虫洞,实际却用经费秘密进行空间传输研究,将研究成果微型空间传输器卖给国际犯罪组织和政府机关用于暗杀。由于买主来自多方面,致使警方无法分析被害人关联。目前该罪犯罪名已确认,证据确凿,现关押在太空看守所。

阳光明媚,两名便衣警探在路边的小摊欣赏着街景,看着人工智能建设着对面的新型图书馆,一名机器人正举着一小块碎玻璃,仔细端详的样子。阳光洒下,金属的光污染让空气升温。

“我告诉过你吧?这不可能是巧合。”许多一脸得意的看着搭档刘鑫。

“啊?咳咳……咳,”刘鑫又呛到了可乐,“案件吗?是啊,咳,咳……凡事必有其因果。”

“不,我说的是那天餐厅里的烛光,”许多得意地望向对面的人工智能,其中一个机器人仿佛注意到了他的目光,用那全身上下唯一不反光的黑色显示屏回望过来,“看,你相信那是原始程序设定吗?”机器人望向许多的方向,忽然跑起来。

刘鑫放下可乐拿起外套,“这事麻烦了。你说的没错,不可能是巧合。”

许多一声轻笑,跟着追了上去。

-完-
科幻作品
不可能是巧合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