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星的远航程
枢君   
得票 4 阅读 865 评论 0

孤寂的空间中闪过一道黑影。它的速度已然达到了90%光速,但在遥远星光的衬托,它却如静止一般,显得那么缓慢无助。这片空间除去早已融入宇宙的希格斯场和漆黑宛如夜空的飞船外,空无一物!

飞船里,伊尹缓慢的从冬眠舱爬出来。原本设定的冬眠时间是在一百多年后结束,这次醒来让伊尹很意外——她是被计时器强制唤醒的!

伊尹循着走廊往驾驶舱飘去。总驾驶舱的面积并不算太大,但却有整整十二个驾驶员的位置,伊尹向主驾驶员的位置飘去。

其实她只是这艘飞船的联络员,只是飞船距离母星已经数百光年了,而且又是恒定在百分之九十的光速,联络员这个位置已经没有意义了。

伊尹激活了飞船中处于休眠状态的AI。

“帮我建立冬眠舱和主系统的实时数据链接。”

“正在重建数据连接”AI的声音就像地球上餐厅里服务员的声音。伊尹点了两下控住面板,把驾驶室正前方外壁上一层不透明的金属收缩起来,露出一块圆形的玻璃,像一只深陷在眼窝里的眼球。圆心处有一个光点,那就是目的地——另一个星系,那一点星光在漆黑背景的映衬下,好似一只面临死亡,极度收缩的瞳孔。在宇宙的“瞳孔”的注视下,她终于有了一种在空间中航行,而非在太空站训练的感觉。

“主系统和冬眠舱的实时数据链接已重新建立,冬眠舱内生命体数据,空!”AI的声音就像一台碎纸机,无情的撕裂了她的听觉神经。她下意识地透过玻璃看向舰身上看去。左侧的六个逃生舱一个不剩,右侧的六个还剩下一个。

她的队友,逃走了?!

“为什么!”她低吼着看向冬眠舱的使用记录,除了她的冬眠舱的最后使用时间在一个小时之前,剩下的十一个,最后的使用时间都在两百年之前,也就是说,她被他们抛弃了已经两百多年了。

“可是……为什么?”她抽泣着,问着AI。AI没有说话。眼泪从泪腺涌出,却无法流下,只能模糊了双眼。在疲惫中,她渐渐睡去。

“你好,我叫伊尹,新来的。你是……”伊尹看着面前男子的胸牌,叫出来他的名字。

“伊尹?最年轻的学员啊,24岁就能到太空站参加特训,不错嘛。”尽管他在夸她,但是她还是能听出话里深深的轻蔑,还是能看出他转身时那种鄙视和可怜的眼神和笑容。伊尹默默窝起了拳头,她的指甲抠进了她的掌心,猩红一点点溢出来。

“290光年用现在最快的速度多长时间能飞完?”教官问他面前的12个人。

“408年,长官。”伊尹在心中默默算了一会,说道。

“牛顿定律学的不错嘛。“教官左嘴角轻轻翘动了一下,又露出了那个既轻蔑由可怜的眼神。伊尹抬起来手。

当伊尹一腔热血的准备进入冬眠舱的时候,队长拉住了她:“需要帮忙预定逃亡船票吗?”

队长带着玩笑的眼神看着她,她没在意,绕过队长直接跃进了冬眠舱。直到她设置好冬眠时间,她才听到队长说了最后一句话“泰坦尼克快要沉没了,我们可怜的露西还在等着杰克,却不知道杰克根本没有上船。”

伊尹从梦中惊醒,脑袋撞到了头顶的一支机械臂,撞的她又缩了缩身子、她用左手扶了扶脑袋,嗡嗡的耳鸣声震的她两眼发黑。她想伸手把安全带系上,好把自己绑到椅子上,她看到她左手手掌心被自己抠出的四道紫红色的月牙,但却像梦境一样,什么也感觉不到。

最终,她也没回到椅子上,只是抱着双腿,尽力让自己缩成一个球,静静的飘浮在驾驶舱里,不去碰什么东西,也没有什么东西来碰她。

“AI,我该怎么办?她轻轻的问了一句,不知道AI有没有听到。也许是没有什么加载项,也许为了节约能量,AI又慢慢回到了休眠状态。

伊尹再也没说什么,只是又爬回了冬眠舱。

PS:计时器:当冬眠者因为某些特殊原因需要提前醒来时,计时器负责叫醒冬眠者,因为职责类似闹钟而得名。

-完-
科幻作品
星的远航程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