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礼物
孙高兴   
得票 1 阅读 866 评论 0

“嗨,亲爱的,好久不见,你还好吗?我连着做了一周的实验,没能来看你,不要生气哦。之所以现在来看你是有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要告诉你,就在刚才,在小白鼠身上做的视觉神经实验,已经有了突破性进展,我已经成功的将人造眼球连接到小白鼠的大脑前叶,而且我已经测到脑电波的视觉图像了,只是那只小白鼠的大脑看到我拿着纳米手术刀,似乎很紧张,哈哈。等我回去睡一觉然后再给你做手术,到时候你不要吓到哦,嘿嘿。哎呀,一周没洗澡没刷牙,身上臭死了,你等我20个小时,我回去休息一下,就准备给你手术,你马上就可以看到我了,再坚持一下。”

对着培养器中的大脑喃喃自语一番,林玥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生物实验室返回家中。而作为林玥的父亲,舰长林浩,自从事故以来的一个多月,一直关注着自己女儿的一举一动。看着日渐消瘦的林玥,一阵心疼,但是他知道,谁也劝阻不了她,或许楚歌身上发生的事会让林玥在医学领域获得重大突破吧。什么话也没说,抱了抱刚回家的爱女,马上开始准备饭菜,或许做一桌好饭,就是对女儿最大的支持与鼓励了。

太阳历三零一六年的五月二十日傍晚,整个盘古号飞船的居民都为一件事情焦急等待,连那些在飞船外作业的矿工们也都回到了飞船内,因为林玥手术的成功与否将对整个飞船的居民们造成深远的影响。如果手术成功,那将意味着,人类的寿命将无限期延长。而且各个危险工种只要带上防护头盔,保护好大脑,那么一旦发生意外,只要大脑不死,将会被及时挽救。

此时此刻,实验室中的林玥正在全神贯注的盯着高倍显示器,一个点一个点的做着反馈测试,时不时的停下手中的手术刀,做一下记录。站在林玥旁边的小助手,正是林玥的小外甥女,11岁的郑男。虽然也跟着做过不少实验,面对人脑还是头一次,所以有点紧张。但是认真做起事来一点也不含糊,熟练而精准,一双稚嫩的小手时不时的做一下记录,替自己的大姨擦一下汗,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探测,林玥已经将所有与视觉有关的脑神经全部找到,正在连接人造眼球上的第一根神经,这是最关键的一步,一旦成功,基本上算是成功了大半,因为视觉神经的特殊性,只要有一根神经连接,就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更多的神经连接,将更丰富视觉效果。所以林玥深吸一口气,平复一下内心的情绪,重新投入到连接视神经的工作中。利用纳米手术刀,对大脑皮层上的视神经进行切割,然后将人造神经进行对接,一气呵成,对接的一刹那,脑电波出现了明显的波动,显示器出现了片刻的扰动。林玥深出一口气,她知道,这一步,成功了。虽然楚歌无法表达,但是她知道,他看的到她,这正是他期盼已久的时刻。林玥扭过头去,小郑男替她擦了一下汗,然后喂她喝了口水,平复一下情绪后,继续连接其他视神经。

与此同时,盘古飞船内的人们看到大屏幕上的这一画面后,立刻沸腾了起来。鼓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人们互相拥抱、庆祝,奔走相告,甚至连那些久不出家门的懒汉们也跑出家门来凑热闹。生活区的街道,广场俨然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最终经过林玥以及几个助手的共同努力,经过15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人造眼球成功移植。这颗人造眼球甚至还加入了微电子部门嵌入的其他一些功能。通过微电脑技术具备了简单的交流能力。而楚歌所发出的第一条信息就是:“感谢,万分的感谢!!!”林玥看到此信息,常舒一口气,瘫坐在地上,大口喘气,仿佛一生的力气都已用尽。片刻的休息之后,重新站到楚歌面前,对着那个刚刚装上的眼睛,极尽温柔,“楚哥,这是我送你的礼物,重生的礼物,我做到了,我会让你重新站到我的面前,相信我。”

显示器也及时传来楚歌发来的消息:“一直相信,从未改变。只是,你瘦了,怎么把自己熬成这样,如果为了我把你累垮了,我怎敢独活。你快点回去休息吧,我要用你给我的眼睛,静静的看着你入睡。”

“好,你先适应一下这颗眼球,我回去休息一下,很快,我会帮你把所有感官找回来,你等我,不用很久的。”

“嗯,我等你,等你完成我。”

林玥拖着疲惫的身体,在郑男的搀扶下,缓缓走出实验室。此时实验室大门外,聚集了大批的青年男女,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大家拿着鲜花,水果,各种平时几个月都难得一见的食物,前来恭贺。林玥报以微笑,并未多说什么,挤出人群,匆匆赶回家中。

林浩早已在家里等候多时,一桌丰盛的饭菜是少不了的,甚至还有一块储藏多年的牛肉。洗漱完毕,父女二人回到餐桌前,谈笑风生,一扫多日来的阴霾。席间,林父提出来,让林玥好好的休息一段时间,把体力跟精力恢复到最佳状态,再投入到楚歌的其他手术中去,林玥也欣然接受了这个建议,毕竟她也不希望再发生任何意外。

看到这个坚强开朗的女儿又回到身边,林浩由衷的高兴。然而让他感到兴奋的是:一个庞大的,早已开始的计划,可以启动了。

-完-
科幻作品
礼物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