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自我与本我的节拍
电波速达   
得票 4 阅读 925 评论 0

下午三点左右,赶在交通拥堵前,我仍旧选择乘坐空中管道交通回家。透明的车厢里人很少,乘务员机器人很贴心的递来一副增强现实眼镜,我对它指了指我太阳穴后方的接口,它就很拙劣地闪烁了下它面部的表情,用脚下的密集型滚珠去我座位的后方了。

我在W城工作,是城市开发督察员。

W城是新开发区,位于地表上空的新开发的大陆上,种植的都是些热带植物,AR里一股浓浓的旧时南洋风情。从东北方向望过去,无数根透明管道从新大陆上延伸至地面,那是水循环调节装置,好像是由超透明纤维织成,随环境变化柔韧度,连降解时间也可自由调节。

我在中途下车,AI一直在我视网膜的右上角提醒我家里的冰箱空了,原本可以通过纤维管道派送的,但是许久没能亲自去一趟超市的我,还是觉得去亲自看一下比较好,依赖着运输便利,偷懒反而更加得心安理得起来。

超市还是老样子,没多少人在里面。为了节约资源,超市视觉建设都花在增强现实上了。我没打开增强现实,怕是一打开又会是无数的广告和优惠券窗口,附加上心猿意马的导购AI,比这些堆放在一起的光秃秃商品还要可怕。

没开启AR,世界居然显得这么朴实而又乏味。

还没走到酒精类商品的商品区,我手里就多了几袋牛奶。莫名其妙地,我盯着牛奶,从名称到类别往下看——购物清单里没有牛奶,我也不是爱喝牛奶的人,没想太多,放回货架的时候却片刻有如触电,抽出半口凉意。

所有的事物都是如此熟悉,却又似乎在细枝末节处附上不可理喻的诡谲。

超市出口向阳,阳光明媚,右拐是高速行人道,高速行人道提供高速的行人步行服务。我就在闪烁着箭头的助跑区用右脚刨了三下地面,这不是正确的滑行方法,但我也似乎从没想过要去纠正,一般是跺三次才会激活脚底密集的高速滚珠,然后带有磁性的滑行带才会配合运行,同时推动滑行带下的迷你发电机,提供大量的日常生活用电……我把双手放在背后,打开AR,感受掺杂了家的味道的新城区的空气。

我家在C3格,标准的凝冻液体建筑。门能用钥匙打开,但家里的电器都没打开,有些诧异的我走进卧室时,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往卧室跑去。

一模一样的我就躺在床上。

他睡的正香,往右边侧过身子,我的神经感觉要连根拔起。

似乎什么放出电来,躺在床上的人突然睁开了眼睛,没对上视线,不敢对上视线,看到的事物变了样子,我感觉电压过载,竟晕厥过去。

腕上的投影显示出来回变化着的错误代码,犹如打着某种节拍一般。

“……现在是广告时间——大脑租借,提高生产力!深度神经网络的优秀成果,孙悟空的新毫毛!利用大脑租借,让另一个你为你工作……”

“……现在是即时新闻播报,近日一男子非法窃取他人神经网络信息,模仿他人行为,导致大脑信息处理芯片负荷过载,在宿主家昏迷……”

-完-
科幻作品
自我与本我的节拍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看似宏大的标题,讲述的却是简单短小的故事,记忆的混乱导致主角分不清虚幻和现实。笔法仍过于稚嫩,导致先期铺垫有所欠缺,对于结尾处的谜底揭晓,表现效果也就强差人意了。

2017-11-06 20:36 凉猫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