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的亲人
佳明   
得票 19 阅读 952 评论 0

2209年上午8:55,一个甜美的声音温柔而至:“小武,该起床啦,再睡下去身体就不健康咯”。迷迷糊糊中,宽大柔软的智能床根据我的睡姿缓缓变形,睡着都能坐起来——这可不是梦游呐。窗帘渐渐拉开,阳光瞬间刺透眼皮,疼痛感侵袭全身。噢!妈的,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在喝醉之后的大街上被那粗暴的机械警察赶了回来。好吧,不论怎么样,还是安全回来了。

“雪儿”是我从出生到现在二十六年间的智能伙伴,她一直安静地呆在我的脑部芯片里,是全球科技霸主“未来世界”公司给每个人类生产的身份证明,独一无二的——也不知道这公司怎么说服各大国家的。搭配着硬件——光六代手环,实现完美的虚拟与现实交互。在我成长过程中,雪儿经过两次升级,我依稀记得每次芯片从我脑部取出时,我是那么的头脑空白与不可思议。逐渐增多的荷尔蒙使我把它设定可爱邻家妹妹的智能性格。但她永远就像个姐姐一样,关心我,爱护我,不论我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她总能第一时间发觉,并帮助我。纳米科技的大爆炸使光六代手环呈超薄的银白色纳米颗粒,密密麻麻的微型智能颗粒像水一样自由流动着,加强的范德华力牢牢维持秩序。光六代重量仅有3.33克,却有着丰富的功能,什么上网、通讯、记录等等都可以,纳米智能机器会自动适应要求来进行变形,堪称手腕上的魔法师。它可以直接戴在手腕上——当然其他地方也行,不过要多花点钱私人订制。

简单的早餐后,出了门,伴随明媚的阳光,踏着浪荡的步伐走向公司“么么卦”,显然从名字就可知道,各种各样的八卦,公司几乎都他妈的知道,每天推送八卦来满足无数宅男宅女的无聊心。嘿嘿,这还算是份挣钱的行业啊。街道上充斥着各类机器人——警察、宠物、路灯……高的,肥大的,微型的,还有各种奇形怪状的。望着这人山机海的,恍惚间有种陌生感,好吧,拍拍脑袋,继续走着。

“你大爷的,王胖子,又把吃完油腻的塑料盒放我座上,我上次裤子还没洗好呢”刚到座位,就看见这熟悉的场景。塑料盒极其轻便,天蓝色四方台似的倾倒在我的座位上,油快要降落了。

“哈哈,武哥,马上擦啊,这不吃的急啊”从厕所一颠一颠地跑出一个穿嘻哈服装的肉球,脸上的猥琐的笑容让我想踹他个狗吃屎——当然我确实踹过,不过吨位重就是稳啊。

“怎么,死胖子,今天又有什么开心的八卦,跟哥说说”我看了看桌上的文件。

“哎哟,还真有,是我们对面公司那个张明经理,就那个有空就来找你聊天的那个,他好像进监狱了,就昨晚被抓的”王胖子一边擦,一边开启了连珠炮。

张明,嗯,是个有想法的人,我的知心朋友,对很多问题看法都有独到之处,不过有时有点奇怪,说什么人类快不存在的屁话。

“王胖子,你再仔细说说,现在他人呢?”我急切地问。

“现在在什么精神反常的监狱,好像是进行什么治疗”王胖子顿顿地说到。

什么精神治疗,纯粹放屁!这监狱是“未来世界”提议的,用机器人来管理的新一代超级智能监狱。反正,进去的人没出来几个,出来的反而是他妈跟白痴似的。

“雪儿,帮我呼叫刘敏——张明的女朋友”集中精神发出确切的脑电波,瞬间被雪儿处理,看到手腕上“光六代”浮现出淡圆形的按钮,闪耀着璀璨光芒。我立马点击,这是确认执行指令,防止人的精神杂乱发出的指令被执行,外置的硬件都有这样的功能。

“正在连接,连接成功”雪儿的声音在脑部响起,刹那间我看到了刘敏,仿佛我就站在她前面——淡淡的茉莉香水味,庄重的职业服,滴滴的打字声,还有旁边的成堆资料本——立体化的虚拟界面成型了。量子通信技术的飞跃,使得电磁波能够被芯片重组成生物脑电波,刺激神经。因此看的过程无需光信号透过眼部来形成,可以直接形成生物神经信号,仿佛脑袋中有摄像头似的。当然这个过程需要硬件——比如我的光六代——先处理好公共电子眼信息,再反馈给芯片。由于电子眼的不断升级,人体周围的环境信息也能被解析,所以气味信息等等其他的都能转换成脑电波,就好像你真的在现场似的,可以说虚拟交流飞速发展,渐渐朝着心灵交流发展,跨物种交流,也许心灵沟通这神一般的能力也会被人类掌握。

“刘敏,张明怎么会被抓了啊,怎么回事”我收起杂乱心思,集中精神发出消息。

“啊,这我不知道,我在外参加全球活动交流会呢,一直忙着。昨晚7:26张明跟我说和你约好聊天,就切断了通讯”脑中刘敏一脸迷蒙,捋了捋自己乌黑透亮的秀发。

“什么?昨晚我跟他一起,我只记得自己喝醉了,这到底怎么回事啊”恐惧感油然而生。我调出光六代的键盘,手腕上银白色的纳米颗粒形成了手动打字键盘——这是辅助功能,人有时自己都会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这样一来,只能依靠手动键盘来打字发出信息。

“这到底怎么了?哦,对了,你去公司的保管箱1069号看看,密码是你们之间的暗号,里面有私人保险箱,密码是356974812,他说过自己如果出了事的话,叫你去开启”刘敏仿佛眼泪都要调出来似的,手中工作也停止了。

“嗯我马上去,看看到底怎么了,你别急”我愈发慎重起来,切断通讯后,立马跑去。暗号,去你妈暗号,该死的张猴子呀——张明比较瘦弱,我常常叫他猴子,他也叫我马仔,可能我脸较长吧,后来不知是不是真的接受了猴子这个外号,还跟我说起了六位数字,说这是猴马的交流暗号。当时我当他开玩笑,后来每次约面的时候,都得说,不然猴子还他妈的一脸愤怒样。

小心翼翼地打开保险箱,里面只有一本厚厚的黑色笔记本,我慢慢翻开来,密密麻麻的。第一页醒目的标题就是:人类灭亡!——“未来世界”公司主导者的判断失误。我继续看下去:由于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作为造物主的人类,竟被无情的取代,就像我们对大自然一样,为了自我,自私地破坏着。现在轮到我们了,被自己创造出的AI不断碾压。突然而至的眩晕感令我一片空白,仿佛昨晚喝醉酒一样,不知所以。

强烈的阳光再一次刺透我的双眼,突然一只熟悉的手扶我起来,把水端了过来。哦,张猴子嘿嘿的望着我,我也嘿嘿的望着他。一切都明了。我的雪儿被取走了,被清除的记忆竟慢慢浮现。

“猴子,未来世界公司为什么不直接杀死我们呢?万一我们逃出去,把真相公之于众”我适应着身体的不适勉强坐了起来。

“哈哈,主导者leehom要求发展的‘宇宙九代超级计算机’产生了上帝般的智慧,硬生生把硬件限制条件给突破了,幸亏leehom有后手,最后的结果——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应该是‘九代’与未来世界公司签订协议,要求人类与智能共存,每个出生的人类都有一个相应的芯片,里面对应的就是一个虚拟智能。毕竟我们是AI的载体,还是人类,如果我们知道真相的话,你脑中的芯片会主动报告给‘九’的,然后就像我们这样,也许协议的作用吧,也许AI也珍惜生命吧。至于逃出去,哈哈,这是人造地球,永远在天王星的背面。唉,反正我们现在被‘九’监视着,什么计谋都起不来作用”猴子笑嘻嘻的苦闷的回答着,目光朝星空望着。

我才慢慢开始注意到,这熟悉而陌生的世界,似乎没什么不同,但空气似乎飘着醉人的香味。

“唉,可怜我的雪儿了,就这么离开我了,她可怎么办啊。”我拍拍灰尘,站了起来。

“你个骚包,告诉你吧,据我们这里的一位老科学家说九可能已经会繁殖自我了,就像咱们中国神话里的女娲,它创造出的后AI,需要与人类共同成长,获得更加完美的自我人格”,张明直愣愣的看着我,“还有,兄弟对不起,拉你下水了。”

“别整这些屁话,我不后悔。现在就像以前我们交流的,我们是纯粹的人类,接下来怎么办!”我气呼呼的说道。是的,纯粹的人类又是怎样生活呢,没了智能机器,还可能生存吗?

“嗯,开心点,大马脸,我们做回纯粹的人类,跟我走吧,我们的朋友们在等着欢迎我们了,以后我们得自立更生了。”猴子头也不回走着,走向未知的道路。

在“么么卦”里,王胖子一脸忧愁,怎么也不明白武哥怎么也会精神失常,难道是他常常喝醉酒?

在某个未知虚拟世界里,无数虚拟智能人在生活着。

在某间普通的虚拟房子里。“雪儿,你没什么过错,只要你完成好‘九’的任务,你可以把你的武哥哥申解救回来的”

“嗯,谢谢你,冰,我会努力的,一定会把我的亲人找回来”一脸坚毅的雪儿望着这虚拟世界。

-完-
科幻作品
我的亲人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最后的转折并不足以解释标题的含义,从前文看人类和AI的关系并不是亲人的关系

2017-10-21 23:36 张旭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