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机器狗008
王鑫   
得票 24 阅读 1370 评论 1

“我的爸爸妈妈说,这种电视和博物馆才会出现的毛茸茸的动物,在他们小时候还有很多。还没有我的时候,家里就养了一个这样的生物,它叫狗,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真正的狗。爸妈说它叫糖豆,它非常懂事可爱。可是后来因为传染病的扩散,不得不把所有的动物都杀死销毁了。糖豆也在里面。他们说那段日子是所有人最痛苦的日子。爷爷说狗是人类曾经最好的朋友,他总是幻想着有一只黑白花的大狗陪伴他一同散步。课本上说狗可以保护人类,还可以协助人类破案,甚至还可以照看小孩,我真希望能见到真正的狗。所以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成为科学家,用现在的技术还原狗这种生物,还有好多灭绝的生物。让他们重新成为人类的好朋友。”

“好,大家给郭小明同学鼓掌鼓励一下,这篇作文写的非常好。老师相信,未来小明同学一定会研究出如何还原灭绝的生物。所以你一定要努力学习。这篇作文也告诉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三年级圆老师对小明的鼓励给了他很大的动力。

在郭小明上五年级的时候,动物们就可以用人造皮毛包裹机器的形式被还原了。小明的爸妈也为他高价买回了一只小小的白狗,因为这是最便宜的。一个普通家庭真的很难承受的起,但是对于人类这是最大的安慰了。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就小心翼翼的逗玩着这小家伙,等着小明回来,虽然接触过真正狗的人对于这机器狗还是能感觉到差异,可这个时代的孩子们能见到已经很好了。

“老公,我们当时真的对环境的破坏很严重吗?我其实都习惯的没有感觉不到哪里不对了。”丽丽突然有些悲伤,现在有了严格的环保条例和不断制作的环保净化机器,经历了那场灾难的人们即使能再拥有所失去的,也依然会觉得愧疚。郭伟一只手搂着丽丽的肩膀说道:“好啦老婆,别难过了,一会小明回来肯定高兴的不行。”

小明今天到家天都快黑了,因为大壮说他们家买了狗,带着大家去看,可是到了门口又怕大家碰坏了不让他们看。小明他们只在大壮家的窗户外隐约看到蹦跳着向外汪汪叫的棕色的身影。几番死缠烂打也没看到,没办法几个孩子才各自回了家。小明幻想着自己也能有一只这样的动物,该叫它什么?听爷爷说他小时候最崇拜的男人就是007,他特别厉害,是一个特工。那就叫它008,想想都觉得太酷了,自己和一只黑白色的狗奔跑在草坪上。扔出飞盘让它去捡,跑回来后因为过于开心把自己扑倒在地上。和这黑白的大狗在草地上打滚,两个人身上都是泥土和草叶。回家后怕妈妈发现只能和它偷偷的跑到浴室洗澡,然后给他吹干绒毛,那毛马上就变得蓬松柔软。想到这,小明就咯咯笑出了声来。可是走着走着又很难过,这么贵的东西我们家怎么买的起呢?也不知道以前的人为什么那么有钱,会有那么多的人家里有宠物呢。

“爸!妈!我回来了!”小明无精打采的喊着,可是门刚打开,映入小明眼帘的就是爸爸妈妈放大了好几倍的脸。

“快快快,你快进来!”丽丽一把就把小明拽了进来。

虽然刚刚吓了一跳,可是此刻真的没有什么能让他兴奋起来的了,小明撅着嘴,低头边换拖鞋边问:“怎么啦?还有什么比狗更让人高兴的吗?”小明撅着嘴低头换着拖鞋。

小丽和郭伟相视一笑。郭伟哈哈笑着说:“我儿子就是聪明啊,哈哈。”

郭伟看儿子呆呆看着他,突然从背后把小狗抱出来举到了小明面前。

“啊!”小明尖叫了一声,他简直不敢相信的喊叫着:“天啊!爸!妈!这是送给我的吗?我爱你们!我爱狗!哈哈哈!”小明兴奋的不知所措,手一会抓住爸爸的手臂摇晃,一会抓住妈妈的手乱晃。连面前的小白狗也兴奋的汪汪叫着,疯狂的摇着尾巴。

小明想从爸爸手中抱过来这只小狗,可又不敢抱。第一次见到动物,小明既兴奋又害怕。丽丽拍着小明的肩膀温声鼓励他:“别怕,你抱抱它吧,它肯定非常喜欢你抱着它,这也是它第一次见到你哦!”小明的手有些抖,他学着爸爸的样子小心翼翼的把小狗抱在了怀里。

“妈妈,它什么时候能长大啊。是不是要过好久才能变成大狗啊。”小明问道,这话让丽丽有些伤心,她看向郭伟。郭伟并没有像小丽那样尴尬,反而表情很严肃,爸爸张开宽厚的臂膀怀抱住了小明和丽丽还有这个新的家庭小成员。

郭伟摸着小明的头说:“儿子,它是不会长大的。因为它是机器,始终都是假的。我们家的经济情况只能买一只小狗送给你,爸爸和妈妈一直在努力让我们生活的更好,以后你要更加努力让生活变得比现在还要好。以后我希望你能让这只小狗能长大,能变成大狗。爸爸相信你会像你小时候作文里那样,成为科学家,真正让这些灭绝的动物重新回到人类身边。虽然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爸爸妈妈都相信你会做到的。”郭伟希望小明能明白,只有不断的努力才会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即使以后的人生会有挫折也都是可以跨越的。

“嗯,我明白了。”小明的笑容比刚才更加灿烂,“我会和008一起努力的,我一定会实现我的梦想的,嘿嘿。谢谢爸爸妈妈把008带到我们家,008!说谢谢爸爸妈妈,哈哈。”小明抱着008在家里蹦蹦哒哒的为它介绍家里的一切,就好像008是他的弟弟一样。

自从拥有了008,小明已经不能仅限于回家有它的陪伴,因为008体积小,小明偷偷的把它带到了学校。课间几个小伙伴就在操场的角落里和008玩。

“小明你家的狗怎么这么小,是不是没钱买大的?”大壮家庭富裕,总是攀比这些物质上的东西,但是大壮又特别仗义够朋友大家都依然喜欢他。

“孙大壮!你家那个狗能抱来学校嘛?还是008好。”小美撅着小嘴说着。

聪聪正和他们解释白色的不用上颜料所以便宜,一回头就看到孙主任从对面过来了。他慌忙喊着:“快藏起来!”转身挡住了008。

“孙聪!你喊什么呢?你们四个都给我站过来!”孙主任让他们站成一排,围着他们转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什么异常,八只小手里也空空的。

“主任,我……我们玩游戏呢。就是……是……猜猜大家心里在想什么的游戏。”小美嘻嘻的笑着。

“好吧,不许淘气!记住,学校里不许带玩具来。”孙主任觉得不放心回头又盯了大家一会才离开。

“啊呀,快把它拿出来!”几个小家伙飞快的把大壮的衣服掀起来把008从他肚子的位置抓了出来。“哈哈!幸好你减肥成功了,要不然这肚子肯定被发现,哈哈。”

008就这么偷偷的陪小明上学陪了有两天了,可是今天就被发现了。今天小明抱着008刚出校门不远就看到了班上的几个同学在欺负聪聪,聪聪从来都胆小,虽然鬼点子多,但有什么事都躲在大家身后,那次救了008是他第一次大声说话。小明一见放下008就要冲过去。可是一个声音却拦住他“小明!小明你不能去,你打不过他们的。”008用小爪子挠着它,小明吓的大叫了一声,这一声引来了那几个同学的注意,小明顾不得那么多就上去为聪聪撑腰。

008一看不好掉头就往学校里面跑去,不行,要快点找人来帮忙。008飞快跑到教学楼里狠狠的扑开了圆老师的办公室门,对于它这么小的狗来说这真的太难了。圆老师先是下了一跳,但是看这小白狗一直拽她的裤脚,她想这些动物好歹是机器,肯定聪明得很,便跟着跑了过去。等她到时,刚好看见小明推倒了一个学生。

“郭小明!你怎么能欺负同学,给我过来!你还欺负孙聪,他不是你朋友吗?你现在真是越来越调皮了,跟我回办公室!”圆老师误会了小明,拉着他就走。可聪聪掉头就想逃跑,008死死的咬住他的裤脚,聪聪见它不让自己走就带着哭腔说:“求求你快放开我吧,我真的害怕圆老师。”008依然不松开,还不停的发出哼唧声。聪聪看着008突然觉得很惭愧,他知道如果自己不为帮了自己的小明站出来,肯定会让他伤心的。这是聪聪第一次勇敢的去解决问题,虽然是因为008拽着他他确实走不了,但是说出来了自己却十分的开心。

到家吃完饭,小明就回屋里问008说:“你是不是之前和我说话了?你们机器狗都会说话吗?”小明和008趴在床上对视着。008没办法才开了口说:“只有我会说话。”小明刚要大叫,008就扑上去用肚子呼住了小明的脸“你别叫,别让爸爸妈妈知道了,这是个秘密。”小明好久才冷静下来,把它抱了下来。

“真太幸运啊,嘿嘿。”

“嘻嘻,但是小明,我是秘密实验品,所以要是你泄露出去我们的秘密,那我就再也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恩,知道了你放心吧。我可把你当亲弟弟。”

“嗯,那现在你该去刷牙了,还有把今天没有完成的日记写完就快点睡觉吧。”

小明用枕头捂住自己的头在床上直打滚“啊!天啊,怎么多了个弟弟这么麻烦!你比妈妈还啰嗦!”

周末丽丽带小明和008到游乐园玩,现在所有的动物都是机器,都有程序控制着,它们没有自己的思想也任何攻击力,所以是可以随便带入公共场所的。很多人都带着宠物来,一起享受游乐时光。还单独为机器动物们设置了宠物游乐区,虽然它们没有自己的感受,但它们却让人类觉得很快乐。

丽丽指着那边的旋转木马要带008去。可小明却说008要去玩海盗船。丽丽有时候觉得很奇怪,就好像小明真的能听懂008说话似的。

很快天就黑了,所有人都到了最疲惫的时候,可小明还在后面磨磨蹭蹭的不想出去。该回家了,可他还想再玩一会。小丽带着008在前面絮絮叨叨的说教着,完全没有注意到小明已经掉队了。008突然感觉到小明好像不在身后,回头时小明已经被一个男人抱起来往侧出口跑。008疯狂的叫着,那声音大的震耳,它冲了上去,用自己最大的力气死死咬住男人的腿,任凭他怎么甩打都不松开。为丽丽争取时间抢回了小明。小丽的叫声引来了保安和周围的人,小明得救了,但008却被检查组带走了,他们觉得这是机器故障导致了伤人,是违反规定的。虽然它保护了小明,但是也暴露了自己和机器动物的不同。

小明吓的不轻,妈妈把哭泣的他带回家后小明才发现008没有跟回来,于是哭的更伤心了。他不能没有008,是008救了他。可是爸爸和妈妈说这是国家的规定,我们救不了它,虽然他们也相信008是在救他,但是在其他人眼里机器就是不可能有思维的,除非它故障了。小明在家里哭了整整一晚上,第二天也没去上学,大壮他们下午一放学就来探望他。

一进屋大壮就拍着胸脯说:“小明你别难过,我们都知道008救你,被抓走了,你就说它被关哪了吧,你生病了我们帮你救它出来。”

“可怜的008,帮了聪聪,照顾小明,它还给我妈妈找到了丢了的钥匙,陪我们一起玩了这么久,它陪着我我才敢去打预防针。又和我们一起在小区里帮助老人、抓小偷。现在可能都被销毁了,呜呜……”小美越说越伤心,他们小小保卫队不能没有008。

小明想了好久,想到了008提到的那个博士。“小美你别哭了,我想起来008说过它生病了让我去找维修中心的方片片博士,我们快去吧。大人们都不相信008,但是我知道它不会伤害我的。”

大壮腾的就站起来大声说着:“好!我们现在就去。”

小美却拦住他,有些为难的说:“小明生病了,我们去吧。”

“不!我要去,你们陪着我,我没事的!”小明坚定的看着大家。几个人刚要出门,发现孙聪还坐在那不动。

“喂!孙聪!你怎么回事,008有危险了你都不去,你可真窝囊,你忘了008怎么帮你吗?”大壮气的要去拽他。聪聪突然哇的哭了,边擦眼泪边跟着他们走“呜呜……我知道了,我也想帮008,可我就是害怕能怎么办。”

四个人偷偷的从保安门厅下面趴了过去,东躲西藏的好不容易才进了实验楼,结果聪聪被发现了,但是这次他还真的很勇敢,一个人没哭也没求救,只是说自己来找爸爸的。小伙伴们悄悄跟在后面想要找机会救聪聪,聪聪看他们只是想送他出去。就偷偷摆了摆手示意大家快去找。小伙伴们才放心的又回到楼里。

找的心灰意冷时,小明突然听到了008的哭声,顺着声音才找到了008和方片片博士。

小明打开门看到的是趴在冷冷的试验台上的008,它就那么小小的团在那里流着眼泪。小明明白不是自己它永远不会被发现。旁边一个头发蓬乱的男人摸着008的头,小明过来就抱住了博士哭着哀求着“求求你救救它吧,它真的不会伤人的,它救了我,还帮助我们,它是条好狗。别摧毁它,呜呜……”博士摸着他的头,看向大家:“大家先出去吧,我想和小明单独谈谈。”等到大家都出去了,博士才开口:“小明,008和我说你肯定会来的,你一进来,我就知道那么爱它的主人肯定是你。但是它不全是机器,008现在不单单是违反了国家规定。你就没发现它最近已经出现异常了吗?有时行动缓慢,偶尔还会停止不动。它的大脑是真的狗的大脑,是我偷偷留下的。机器可能注定不能和血肉融在一起,我可以还给你一个一样的机器狗,但是008必须留下,我们还需要这个大脑。”

“不!008,你只是因为保护我咬了人,这都不是真的,我带你走!”小明说着就要去抱008.

“别抱起我,小明。别哭,这次和人贩子的搏斗让我身体受损的严重,我不能动了。我很快就要离开你了,你要好好学习,听爸爸妈妈的话,别任性别耍小脾气。我不能保护你和小伙伴们了,你们要变得更坚强。小明,别挑食,那样会生病的。”008的头轻轻蹭着小明的手,说话的声音那么小。

“008,你别离开我,你不陪着我,我偷偷玩游戏机就没有人给我放哨了,你不看着我我总是忘东忘西还不写作业,我还总爱调皮捣蛋总是被批……还有……没有你我再遇到危险谁来保护我呢?”小明把脸贴在了008身上,他人生中第一次经历这样的离别。

“小明,我等着你……的梦想实现,我想再和你一起……生活。小明……小明……我……爱你。”008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在小明的耳边消失。小明不敢看它,只是抱着它呜呜的哭着。博士拉开了小明,迅速的把008抱了起来放进了一个冒着冷气的小箱子了。

“你还给我008!我要带它走。”小明无力的拉扯着博士的衣袖。

“小明,我要保存好这颗大脑,它很重要。当年的流行病现在才研制出治愈育苗,但是已经晚了。008是我冒险偷偷留下来的。这是最后的希望了。”

那天离开实验室后,小明再也没有购买过机器动物,因为他明白,机器始终代替不了真实的生物。现在小明长大了,老妈依然絮絮叨叨的,但是小明知道那是妈妈对他的爱。

后来的一天,小明成功把当年保存下来的细胞变成了人工的完整胚胎放在了孕育机里,等待着008成为真正的有血有肉有生命的狗。他出来后在公园遇到了他未来的妻子,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女孩说她以前的梦想是做一个演员,但是后来放弃了,现在是一名老师。她好崇拜小明那么厉害研究了那么多年竟然成功了,这是轰动全世界的研究。可小明从这第一次相遇后就没有把小时的梦想告诉过她,因为他一直都没有放弃过儿时的梦想并不断的努力着,他怕女孩知道了会想起是不是当年如果自己再坚持一下就可以成功了呢?

-完-
我要评论
豌豆射手 2017-08-06 23:21
像看童话故事
九条尾 回复 豌豆射手 就是儿童向的。
2017-08-07 19:55 回复
科幻作品
机器狗008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题材很好,是很热的话题,文字把控能力也很好。但切记第一段过长,且没有留下伏笔和很强的吸引力。百字内要吸引读者,或可以留一下一个小梗让读者很快猜到再很快找到答案,从而产生阅读幸福感。

2017-11-06 21:51 匿名 ——

环境对于人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者也从人类对于大自然的改造出发,描绘了一段深入人心的友谊。但是全文逻辑还是有不通顺的地方,不过都敌不过情节的设定。

2017-11-04 17:41 匿名 ——

小说通过描写机器狗与小朋友之间的友情,表现出了在科技快速发展的同时,如果我们忽略了对环境的保护后可能会发生的场景,从侧面表现出了生态环保的重要性。机器狗的结局令我们警醒,但从全文来看,科学性并不是很强;艺术性又稍有欠缺,故事前段语言不够严谨:“可是后来因为传染病的扩散,不得不把所有的动物都杀死销毁了。”那么人呢? 总体来说,这篇文章不错,如果再改进一些,使故事情节进一步生动曲折,再加入一些有思想深度的言语,一定会更好。

2017-07-20 00:38 赵文杰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