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影子世界
张盛和   
得票 17 阅读 1059 评论 0

“请最后确认是否进行心灵传输。”

脑海里想起一段清脆悦耳的女声,罗志探员却顾不得停下来去欣赏,而是急匆匆地在脑中下达“立即出发”的指令,身体周围环绕起一团稍纵即逝的幽蓝色光球,他便猛然消失了。

而在他刚离开的位置,一个身穿褐色夹克,戴着墨镜的男人在一阵电磁场中突然出现,飞快扫视一眼空无一人的街道,便也急匆匆地消失在又一阵蓝色光团中。

在2080年新年的第一天,华翼集团的“全连接”系统在“天网一号”超级量子计算机的支持下正式运行。从此以后,地球上所有人工设施都在统一的系统连接之中。你只需要完成认证,在身上印上一个电子徽标,便能够与世界上所有设施进行互动。在不到一天时间里,用户普及率便暴涨到了90%,而此时世界上“原始社会”支持者还有9%。

但自从7月开始,一系列离奇事件井喷式地发生了。多国政府的特工机构在办案过程屡次发现他们被跟踪了。开始事情只是发生在亚非拉国家,当地各政府以为是西方国家的新型监控技术,所以只是向西方提出抗议。但后来,FBI等一系列西方强国的特殊机构也遭遇到相同的事情。跟踪者利用全连接系统随时追踪特工人员的动向,甚至使用了中,美,俄三国才有的“心灵传输”技术在世界各地穿梭。如此诡异的事情立即引发了世界范围的恐慌。

小国们指责这是美国秘密将后门程序植入了“全连接”的软件系统;而北约则认为是俄罗斯的黑客团队搞的鬼,中国则是在硬件上动了手脚为俄罗斯提供了便利;中俄两国则发表联合声明利用曝光了的美国“全球监控计划”强烈质疑北约国的可信度。

正在各国相互指责之时,一场事故打消了各国间的猜忌。某国特工在向跟踪者攻击时险些失手用核铳炸掉联合国总部会议厅的大门。当时在厅内开会的各国元首们都差点丧命。这场被称为4.12的袭击事件的破坏力差一点超过9.11成为人类世界的噩梦,但它也第一次将世界各国团结起来。

自此,世界各国放下各自间的矛盾,决定合作去对付这些跟踪者。这个主张一天之内便得到全世界政府的响应。联合国判处跟踪者“反人类罪”,要求世界各国联合起来对其进行抓捕。因为跟踪者活动时如同影子难以摆脱,所以人们便把这群人称为“影子”,抓捕行动也因此最终被定名为“逐影行动”。抓捕行动由美,英,法,俄,中五国派出的特工组成的国际调查小组负责,其他各国则负责配合抓捕行动。

调查小组一成立便陷入了死局。他们对影子们根本一无所知,不知道他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行动,如何做到的。唯一的资料只有他们通过心灵传输出现时的影像。通过他们有同时在世界各地出现的情况,调查小组用数学方法推测出他们的人数至少有8000人,相当于世界军事强国精英特工人数的总和。

这个结论一出现便震惊了世界各国政府。在世界上竟然还存在势力如此庞大的组织,而且全世界对此却一无所知。此时最为恐惧和气愤的便是美国政府,据说美国总统卡德将NSA,CIA,FBI等等组织的负责人叫到了办公室指着鼻子大骂了一顿,说联邦政府每年投入几百亿美元却养了一群废物!为了避免恐慌,各政府都将此消息封锁起来。

此时世界各国的特工们也沉寂下来。在调查没有突破之前,谁也不敢轻举妄动,以免引来影子组织的报复。而此时,影子组织似乎是觉察到了什么,也没有再出现。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大家都相安无事。

一天,赋闲在家的罗志探员正懒在沙发上。

从每天行程上万公里的探员工作上一下子退下来,真是让他不适应。要不是调查小组下令禁止一切特工活动,他真想一口气绕地球传送几十圈,把失去的工作都补回来。什么影子组织,在他手下也难逃一劫。

在罗志的私人公寓里,虚拟现实电视主动寻找着他爱看的节目,智能冰箱用磁悬浮托盘把刚冷冻好的水果送到了他手边,而人工智能管家的立体影像则立在他旁边,根据他的喜好汇报着她作出的假期计划,并等着主人的回复。

突然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起。

“主人,17号来电找您。”

“现在能有什么事,组织都快解散了,难道是通知散伙不成。”

刘志不耐烦地说道。他真怕得到通知说组织就这么散了。

“主人,对方的呼叫级别为紧急,确定不接吗?”

"好吧,接通量子电话。"然后一个立体影像便出现在他眼前。

“老弟啊,这个时候有什么事这么急着找我。”

“你终于接电话了。我有一个绝密级消息要告诉你,跟影子有关。”

罗志立马提起了精神,“什么信息。”

“我刚查到就想到发给你。你要是能借此破获这个影子的案子,我也不枉冒这么大的险。现在大家都被对手吓到了,不敢采取行动。这种冒险的事情也只有你才敢做。信息我现在用专用的量子通讯仪发给你。记得用我给的解码器打开。我会在必要时提供一切技术帮助。”

说罢对方便立马断开了连接,影像随之消失了。

一个讯息提醒接着出现在眼前。

“用解码器打开”罗志在脑中一想,信息便出现在他脑海中。

“影子组织总部在匹兹堡超级计算机中心……”

读到开头的时候,罗志暗自窃喜自己终于找到了影子,但越往后读就越感到一阵惊恐……

难怪17号不会把这个消息上报给组织,原来……

“强行突破军部防火墙,启动心灵传输程序”,罗志在脑中命令道。

“这样做涉嫌叛国罪,会让您遭受逮捕的。”智能管家劝阻说。

“为了查明真相,必需冒一次险”罗志在脑中回复道。

确认执行程序。指令一下达,罗志便秘密潜入了超算中心。

一下落在面对建筑群似的计算机之中,罗志警惕的躲了起来。通过耳中的微计算机,罗志调用了间谍卫星找出来主控室所在。由于此处的电磁屏蔽,他只能徒步前往。

有智能管家帮他切断周围的红外探测器信号,他只是伶俐的绕过一些警卫便到了主控室外围。

就在他准备破门而入时,门砰的一声的打开了。

八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带着一个穿西装的中年男人走了出来。好在罗志身手矫健,及时用隐形斗篷挡住自己才没有被发现。随后他趁机溜进大门,用麻醉枪瞬间击昏了在工作的一个特工。他面前的计算机屏幕上显示着刚才的调查报告。

被调查者就是4.12事件涉案的美国特工怀特,据口供显示他当时举枪准备让影子投降,但影子也拔出核铳要瞄准他,特工果断用核铳击中了影子。影子本该被消灭,但高能射线却直接穿过他,击穿了他背后的会议厅大厅。在一阵浓烟过后,影子也消失了……

读完后,罗志感到莫名的恐惧感。正当他思考时,他听到门口有响动,便立刻披上隐形斗篷。趁别人进来开门时溜了出去。一进入非屏蔽区,罗志就立刻传输回了自己家中。

躺在沙发上,智能管家用按摩器具帮对他进行专业的放松。但罗志望着身边美貌的虚拟管家蒙娜丽莎般微笑,机器仆人毕恭毕敬端上清凉的茶水,为他挑选节目的虚拟现实电视精心准备好节目,越发感到一种紧张而空洞的感觉。

突然,一个便衣人闯入了他的视线。这个人的背影如此熟悉,没多久罗志就回想到,他就是跟踪过自己的影子!

屋内的防卫系统面对陌生人闯入竟然毫无反应,想必他已经控制了这里。只是没想到影子来得这么快。

影子像他一样背对着罗志躺在对面的沙发,又一个智能管家影像出现来为他服务。虚拟现实电视,机器仆人也都开始替影子服务。罗志在一边呼吸急促,紧紧盯着这一切却不知说什么。他萌生了一个想法,用随身的微型核铳反击。就算失败,也能当个烈士。

看影子那个悠闲的样子显然没把自己放在眼里。那就让他见识一下中国特工的厉害。

他在20毫秒的掏枪过程中打开了保险、上膛,出手便开火打中了影子。

一段高能射线显出象征死亡的幽蓝色光芒,就径直穿过了影子,穿过了沙发,然后穿过花瓶、柜子,甚至是墙壁,一道道墙壁如同空气一样在高温中扭曲了一下便被射线穿过,射线直到消失在视野里。

影子将手缓缓贴到到身旁,跟罗志的动作一模一样。罗志知道自己完了,闭眼准备接受审判。

但他不甘心就这么挂了,很多案子还在等着他。

他又开了一枪,影子也在同时开枪了。

罗志击中了中央电源,而另一道射线则穿过了罗志。

罗志借着射线的光芒撇见了影子那张笑脸,随后一脸惊恐的倒在血泊中。影子消失了,而他也昏了过去。

嘀,嘀,嘀……

一睁眼,他发现自己躺在重症监护病房,浑身无力。

17号在他身边守着。

“你终于醒来。在跟影子的交战中你被核铳击中了大腿,失血过多,差点就救不回来了。组织念你的战功,没有再追究你擅自行动的过失,你就好好养伤吧。”

“谢谢。”罗志没多说什么。之后也一直沉默着,有人说他受了太大刺激,也有人说他时太受打击。不论怎样,谁经历过这样一次死亡都会出些问题。罗志一脸平静,只是好好养伤。

过来三个月,他痊愈后重新回到了组织。

走进计算机中心,罗志看到周围没人,只有17号正在办公,便锁上门走了过去。

17号一见罗志来了便赶紧起身,笑着说:“欢迎回归组织,罗志神探。”

罗志则迅速掏出核铳,将冰冷的枪口顶在17号头上。

“这回玩笑可开大了。赶紧放下枪,我们坐着好好聊聊。”17号以为罗志又在开玩笑你。

“你就是影子,17号探员。”罗志冷冷地说。

“怎么可能,探长的推论也太荒谬了吧。”17号此时哭笑不得。

“我看见了,那个影子就是我自己!”罗志吼道。

“他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动作也完全一样,只不过时间上差7秒钟。”

“为什么他神出鬼没,为什么他不受攻击,因为他只是一个程序弄出来的影响。所有人都被蒙骗了。”

“这只是你的一种推测,就算成立,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17号不以为然的说。

“我击中影子的左腿靠下位置,他击中我左腿靠上位置。还有4.12事件双方击中的位置都符合你给的解码器的算法。还有你的身份信息,我借住院之间的空隙实地查证过,都是伪造的,而且如果用你那个算法解码后则会得到一个有意思的结果——真实的世界的间谍,卡耐基博士。”

“其实如果人们愿意不借助虚拟世界实际做些事情,他们本可以发现一些东西。但现在看来你是这里唯一一个找到真相的人”17号像突然变了个人,严肃地答到。

“你到底是谁,有什么目的,‘真实的世界’是什么意思。”

“该告诉你了。‘真实的世界’就是真实的世界。你还是叫我卡耐基吧。”17号一伸手握住了罗志的枪,随后枪莫名的消失了。

“你到底是谁!”罗志咆哮到。

“其实你已经猜到了,只是不敢相信而已。你的这个世界只是在计算机构建的虚拟世界,我们真实世界称这为“影子世界”,我们真实的世界用这里来进行各种模拟运算,而‘影子事件’则是系统的故障,当然也有一部分是我们人为制造实验用的。而我在这里的任务之一就是修复系统的故障。”

罗志无力的瘫坐到了地上,“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个。”

“这就是我的另一个任务了——寻找这里最精英的人才,在虚拟世界之上再建一个虚拟世界。真实的世界在2080年“全连接”系统建立后遇到了危机,我们要通过模拟运算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这个虚拟世界就是按照现实复制的众多“影子世界”中的一个。”

“我为什么要帮你。”

“因为这是你的任务,你存在的意义!就算你不做,你的这个世界进程停止后,别的进程也会取代你的这个,替你做。你的不合作只是程序执行的一个结果而已。”卡耐基吼道。

“我执行任务。”罗志平静地说。

“这就对了。世上很多人认不清自己的使命,在虚拟世界中一味沉迷,却错失人生中应有的机遇。“真实的世界”也是因为这样,由于缺乏现实中的创造和劳动而导致社会发展停滞不前。而你没让我失望。”卡耐基开心地笑了。

“你的心会指引你怎么做到,别让我失望,我会在计算机前关注你。”说罢卡耐基就消失了。

罗志一人在空无一人的计算机中心,如同做梦一般。

但他脑中的信息让他深切知道这不是梦。虚拟与现实就是这样紧紧交织在一起难以分辨。

脑中留下的讯息要求他立刻将自己传输到一个新的进程之中。

忘了这个繁华的世界一眼,他狠下心执行了命令。

“请最后确认是否进行心灵传输。”

脑海里想起一段清脆悦耳的女声,罗志探员却顾不得停下来去欣赏,而是急匆匆地在脑中下达“立即出发”的指令,身体周围环绕起一团稍纵即逝的幽蓝色光球,他便猛然消失了,带着已知的使命朝着未知的方向……

-完-
科幻作品
影子世界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世界设定模仿黑客帝国,故事情节有些局促,人物态度转变太过突然,可以在塑造人物方面下些功夫

2017-10-21 22:21 张旭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