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云”来了
南楚   
得票 10 阅读 1066 评论 0

一阵湿热的季风过境,云中镇仍是晴空万里,只有几朵白云从远方缓缓驶来驶来。

“今天可是几家大企业入驻的签字仪式,千万别给我出什么岔子。”省长高升腆着肚子对镇长胡图说道。

“当然,当然。只是我们镇自从‘全连接’型云计算机入驻以来,就再也没有下过雨,一直旱到现在,不知道省长能不能给解决......”镇长话还没说完就被省长打断了。

“镇上缺水吃吗?”

镇长摇了摇头。

“地里缺水用吗?”

镇长还是呆呆的摇了摇头。

“你离得开“全连接”的网络吗?”

镇长此时更坚决地摇了摇头。

“那不就结了。现在吃的是自来水,田里用的是滴灌,工作娱乐在“全连接”的云上飘着,全都靠云计算机支撑,既节约又高效,你还要雨水做什么。”

“如果可以一直不下雨的话,那洪灾都免了,岂不是大好事!”省长越说越兴奋。

“只是从前风调雨顺的镇子现在不下雨,镇上人怕有什么诡异。”镇长鼓足勇气说道。

“你懂什么,现在人哪离得开“全连接”系统,你们镇能接到这个国家级的项目是你们镇的机遇,而且你没发现,这里的网络速度都更快吗。以后可不准乱说话。你只管搞好入驻仪式就行了。”

“可我还是有些担心...”胡图镇长在镇上呆了半辈子,还是很为云中镇着想的。

“就知道你放不下,我请了留过学的专家任才教授,让他给你解释。”

一个带着金丝眼镜的年轻人走了进来。

“各位领导好,我是任才教授。云中镇自从‘全连接’入驻以来,信号塔的数据量激增,虽然电磁波的发射功率很大,但是之后这里的地磁场和风向都发生了变化,因此才会造成一系列复杂的反应导致水汽难以在本地聚集,所以没有降雨。当然也不排除厄尔尼诺的影响。总之原因很复杂,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只是小问题,与‘全连接’网络没多少关系,根本不必担心。”

“听到没,专家都说没事。这可是省里高价请来的专家。”省长得意的说道,现在“该去仪式现场了。”

听得云里雾里的胡图镇长终于放下心来。

入驻仪式在镇上刚拆迁完修起的一个临时广场上举行。广场上此时挤满了人,“微云”,“百度云”,“阿里云”等一大批企业代表坐在各自的品牌后面,主席台上高升省长正发表讲话。

“在今天这个白云飘飘,天高气爽的日子......”

下面的代表们不禁抬头望了一下万里无云的天空,有人小声说道“云在哪呢?”

“云来了。”省长默念道,只见几朵白的发亮的云朵加速飞了过来。

原来为了美化环境和做宣传,省长让专家为云中镇人工制造了机器云做装点。

就在省长自鸣得意的时候,轰的一阵雷声吓了大家一跳。

大晴天的怎么会打雷,下面人群开始交头接耳,镇上的本地人被雷声惊扰后也纷纷走出家门看稀奇。

“快看哪,云来了...”不知哪个年轻人喊了一句。之后小镇几乎在一瞬间静了下了来。

人们抬眼望去,几片白云正朝这里飘来,奇怪的是,白云下竟然下着雨。

但人们看着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劲。

在云飘得更近时有眼尖的人发现,与其说是下雨,不如说是,“云在从地表吸水。”不知哪个冒失鬼插了一句。

怎么可能,人们纷纷发出不屑的唏嘘声。

但当云朵进过一片鱼塘后,人们不再怀疑了。一片大鱼塘的水几秒钟就被吸干了,而吸水之后的云朵会慢慢得乌黑。

那所谓的雨滴只是向上漂浮的水珠。

“这是怎么回事”省长趁众人眼镜紧盯在云朵上的时候,赶忙问起专家任才。

“我也不知道啊。估计是机器云出故障了。”

“这专家真不让人省心”省长默念道。

省长脸上冒了一阵汗,不知如何收拾残局。可望了云朵一会后突然灵机一动露出了微笑,便胸有成竹的拿起了麦克风。

“大家不用担心,这是省里为云中镇特打造的机器云,专门回收雨水和积雨云。也就是说,这里以后不会再下雨了。这里的人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会有暴雨洪涝带来损失...”

听完,大家的疑惑一下全解开了。看着越飘越远的那几片变得有些乌黑的小云朵,人群又沸腾起来。

现场的企业代表们抢着要趁地皮没涨价前签下更多的地盘盖厂房,不下雨的地方估计生产和物流又会方便不少;镇上的居民摆脱了之前的疑虑,为将来会越涨越高的征地补偿高兴起来;镇上的务工者盘算着攒钱趁早买下这里房子,想着以后这房价一定飙升;省长想着自己又有的一笔大的政绩,估计可以从副职上扶正了;镇长想着原本只有不卖钱的山水和蓝天白云的镇子终于要发展起来了。

在湛蓝的天空下,科技企业的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望着入驻的各类从事“云服务”的现代企业和即将发展成大城市的镇子,一名不经感叹道“云来了”。

而他当然不会注意到,远方一大片白的发亮的云正连绵不断的朝这里飘来,而在镇子外围已经冒起黑烟的机器云其实未曾在天上飘过一回。

-完-
科幻作品
“云”来了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原来云计算是真的用云来计算。建议作者还是换一个名字吧,用已经定义的名词显然不合题。

2017-10-24 13:23 匿名 ——

一篇全然不知意指何处的讽刺小品。通篇在讲云计算,但却连云计算是什么都搞不清楚。希望作者多了解有关科学知识。卖弄科技热词,只会弄巧成拙。

2017-10-20 12:41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