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科技之心·人性
江雪   
得票 4 阅读 1022 评论 0

“目标,三次元地球美国纽约……”床头柜上的星际气候监测仪在汇报目的地的气候状况,水晶球模样的全息镜像显示屏里,自由女神像的上空气团在浮动。

“哥!上次你去三次元非洲撒哈拉沙漠修学旅游时我借你的2m³行囊伸缩包在哪里?”

走廊里一阵轮子的“咕噜”声,哥哥韦迪坐在一张自动旋转移动的椅子上,从楼下椅子轮子自动检测路面由蓝色转换成黄色,椅子支架按楼梯的比例自动化增高,在二楼安全着陆,轮子一路蓝光闪到梅琳房门口。

“喏,给你。”梅琳接过一个2cm³的小盒子,盒子中间有一个密码旋钮。她把小盒子放在床上,拨动旋钮,很快,小盒子扩大了N倍,变成了货真价实的储物柜。

“你是去纽约,地球数一数二的时尚科技都市,用不着这么大的行李箱吧?”

“地球第三次元太原始化了,就算人类搞了200年左右的科学,技术有所小成,和我们相比,就一原始森林。不多带点东西,怎么能行?”

回过神来,梅琳才发现哥哥头上多了个悬空钢罩子,罩着头发。

“哥,我记得这把椅子,是邻居卢纶卡爷爷后花园里的,怎么跑你这儿了?”

“椅子有点故障,他不太想要了,我就拿过来了,我正在给新添加的时尚发型理发装置做测试,如果成功,我可以便宜一点卖给理发店老板。”韦迪金色卷发向上浮动,而他正在详述他伟大的计划蓝图。“莉莉不和你一起去吗?”

“我没有拿到三次元修学计划名额,修学旅行保险费太高了,去不了。”莉莉走进来回答道。

莉莉和梅琳是双胞胎姐妹。

“哎,三次元科技不怎么样,UFO侦缉队还真的是很有毅力啊,我们修学旅行坐的飞船,遇上他们的巡逻飞机,不请求联邦巡查队的帮忙,没准真遇到空难也说不定,也难怪保险费这么高了。”韦迪唏嘘道。

梅琳正在搜罗要带去的行李。她拿着一块类似透明方形玻璃板的东西,往行李囊里面放。

“哎哎哎!晶片计算机带过去干什么?”莉莉拦住了她。

“下个月,会有最新UT-71两级光速飞船首映会,我在三次元的纽约可不想错过直播。”

莉莉拿过晶片计算机:“首映会的状况会被记录到新闻纪录馆,等你回来可以去那里看重播。用不到这个可以搜到各大星系生命文明风俗的星际全网数据库终端。”

“哦。”梅琳听话地交出晶片计算机,但还是有点沮丧。

“话说OPC(oxygenprovide circle)和WRC(weather regulate circle)带了吗?”哥哥突然提醒。

“供氧手镯和冰冰镯呗!带了。不过我觉得是多余的吧?”

“那边的氧气纯净度比我们这里差多了,你去的时候那里温度会很高,用得着。”莉莉很赞同韦迪的看法。说着莉莉就替她把OPC 和WRC装了进去。

“嗯,好的。”

把梅琳送上时空飞船,韦迪载着莉莉回去。一路上莉莉表情很严肃。                          

“你在担心梅琳?”

“听说三次元地球坏人很多,纽约好像也很乱的样子。”

“你不是偷偷给了梅琳发信器嘛,她有事一定会联系你的。而且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联邦一定会想办法解决的。”

“你怎么知道我给她发信器?”

“那你手腕上的4D通讯仪是想要和谁通话?”

莉莉赶紧把手腕上的“手表”藏在袖子里,可惜,太迟了。

“今天做些什么?”

“家里的食物快吃完了,还有日用品也需要补充。还有我要去上防御课。”

“好。”

这个世界是被称为‘博萨西兰卡联盟’的多次元文明世界,联盟的领域很广,有些边界涉及到了星际。这里的居民主要居住在与陆地绝缘的高空和海底建筑里,而为了保护环境,陆地上是大面积的原始森林和草原、山峰、丘陵、珍稀的物种,在这个世界最珍贵的就是自然生态,其次便是整个联盟引以为傲的科技。高空地区分为:商业区、学术区、生活区和居民区。各个区域之间有固定的飞船航道,因为飞船飞行速度过快(接近光速),因此没有所谓的红绿灯,各家都有一个航道实况系统,哪家想要开飞船出门要向系统提交申请,等到航道空余便可以开车出行,飞船流量是十万艘/秒来计量。所以出行是不需要等待的。如果车子在路上出了什么故障,会有专门的维修飞船通过专门的航道过来维修,人们也可以乘坐公共飞船去往想去的地方。

韦迪载着莉莉经过生活区,把飞船停在指定的停靠点:L-M-C-67下了车。来生活区的人们大都是为了储备必要的生活必需品,飞船停靠点实际上是带有明确标码的接货地点,人们在选好了需要的物品的时候,通过系统,机器会把物品直接运送到指定停靠点的飞船的储存箱里,并不需要人为运输。若是没有私人飞船,也可以通过一种类似“网购”的形式送货上门。

韦迪和莉莉去了日用品馆,里面并没有任何商品,有的只是整排整排的椅子,椅子上挂着一个类似耳机的机器,这是‘脑波成像仪’,机器会根据人的脑波脉冲来取读大脑中有关生活必需品的清单。

“全自动浴缸,擦洗烘干一体式空间清洗机器人(家庭清洁工),声波杀菌洗浴球。”

“脱脂冷藏10天混合蛋白糜5千克,高VC多糖金果2千克,精磨谷粉10千克,无菌24小时纯奶2公升,多菌3天鲜奶膏2千克。”

脑波成像仪扫描过后,信息通过网络传送到仓库系统,由指定机器指定停靠点装货,出了生活馆,韦迪直接载着莉莉去了学习区。

莉莉学习的是防御课,联盟里提供各次元文明风俗供人们学习,联盟里生活便捷、安定,但是,道德学习和体能训练是需要达到一定的标准的,这是一项义务。

莉莉去了防御课区,那里有一个巨大的球形发光体,这是一个虚拟训练场,人们进去,根据自己的能力等级(红黄蓝白黑)选择合适的对手进行虚拟训练,虚拟对手仅有轻微触觉刺激,并不会对学生造成人体伤害。

回到家之后,莉莉发现4D通讯仪来消息了:银河系第九区太阳系第三区地球三次元北美洲美国纽约市科菲罗区迪伦大街米诺森科技大厦B座23层215室一条未接消息。

“可能是梅琳。”韦迪说。

莉莉回拨过去,接通了:“喂?莉莉吗?”

“什么事梅琳?安全到达三次元的纽约了?那里怎么样啊?人类世界好玩吗?”莉莉因为没能去所以问了好多问题。

“听我说莉莉,我感觉事情不太对劲。”

“怎么了?”

“接我来这里的人类叫约翰·米诺森,他把我接到这里,你看,我的房间里全封闭,没有窗户。又一次,因为吃饭他带我离开了这个房间,我回来之后根据前期影像记录对我的房间扫描了一遍,发现房间里所有的东西都发生了程度并不大的位置改变,尤其是我的小包(里面装着梅琳所有的行李)。我总有种我被监视的感觉。”

“怎么会这样,难道人类知道了你的身份?”韦迪感觉事情很蹊跷,顿时有些紧张。

“他来接我的时候,我只是提起了那里的光能覆盖率不达标和陆地上的交通工具(汽车)很慢很土,他就问我是不是外星人。”

“他的诚意度测试过了吗?”韦迪继续问道。

“来接我的时候测试过一次,他说想要和我做朋友,诚意度100%。”

“人心是最善变的。”韦迪已经完全感觉到了有危险。

“梅琳,你先闪一闪,我用红外线扫描一下你的房间,看看有什么奇怪的东西。”莉莉拿起了红外线手电筒对着4D通讯仪照了起来,因为红外线手电筒内置了三度折射晶片,所以仅仅是照射就能够让人用肉眼看到物体红外线放射情况。

照了一圈,结果令人大吃一惊:梅琳所在的卧室根本就是个“试验箱”,房间的墙壁是单光镜面玻璃,外面看的见里面,里面看起来就是墙壁。不光如此,梅琳的房间外面,是一个更大的空间,那里有很多人类所谓的高科技,还有很多人来操控这些机器,四面八方的监控器齐齐指向梅琳的房间方位,梅琳就是一只外星小白鼠!

大家都被吓坏了。可能监控人员发现了梅琳的异常,约翰很快就过来了,梅琳恐惧的表情告诉约翰她知道了什么。他掏出一把手枪:“不知道我们的武器在你们那里算不算老土,不过,照样可以让你解脱,只要你乖乖配合,我还是可以保证你性命无忧的。”

韦迪一下子关掉了通讯仪。

“你干什么!梅琳有危险!”莉莉朝韦迪尖叫了起来。

“不能继续让人类知道联盟的存在,我们现在要通知修学救援组织,救梅琳。”

韦迪当下联系了救援组织,不到几分钟,韦迪和莉莉以救援者家属的身份来到了联盟的星际救援中心。

救援中心的主控制大厅里各个次元旅行成员的实况都能看到,包括梅琳被地球人‘绑架’。救援6组组长肖克领着兄妹两个和几支救援分队上了飞船。在飞船上,肖克给分队布置任务,第一分队负责三次元地球北美洲美国纽约的电力控制,第二分队负责人群的安全和催眠工作(联盟条约里,不得轻易伤人性命),第三分队负责前往米诺森大厦救援梅琳,第四分队负责善后(人群的记忆催眠),第五分队负责在飞船里进行全程监控。

莉莉和韦迪坐在一旁,看着那群穿着正式的办公人员手无寸铁,难以想象他们有怎样的超能力顺利完成任务。

肖克注意到这两兄妹,他走上前来:“你们就待在飞船里,等待你们的亲人。”

“不,我也要去,我要保证梅琳的人身安全和精神安全!”韦迪无法坐以待毙。

“我也要去!”莉莉同语。

肖克没有办法,兄妹两人作为救援者的家属有权参与救援行动。所以他只好吩咐第三分队把这两兄妹掩护在队伍中,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飞船即将抵达三次元北美洲美国纽约,虽然是光速飞行,肉眼也很难察觉到,但是飞船依然开启了人类所谓的‘反雷达隐形模式’,在纽约郊区的一大片空地上降落。

第一分队在飞船临近美国的时候就开始工作,他们操控着飞船上的计算机系统,轻而易举侵入人类地球卫星导航系统,导致所有地球卫星中断了无线电,处于休眠状态。紧接着他们来到一个大台子前,三维微光模型,是全纽约电线的磁场层放射模拟图,台子上空有一个小圆盘,代表着这艘飞船,第一分队的人通过意念控制,飞船里飞出几万只篮球大小的隐形高频磁力风旋,弥散在纽约天空上方,通过磁力吸引和反斥原理,繁华无限的纽约夜景漆黑一片,倒不如天空亮的多。

飞船降落以后,第二分队、第三分队率先行动,他们在飞船底部的四大支柱同时拨动四枚水晶球一样的开关,瞬间,飞船底部产生了一个巨大的发光螺旋。

“这是,时空隧道!”莉莉很惊奇。

“据说联盟里的人有的可以自行开启时空隧道,进行时空旅行。”韦迪审思道。

“但是并非人人都可以,所以不得不进行机械开启。”肖克说完便跳了下去,紧接着第二分队也跳了下去,兄妹两个看情况有点紧张,第三分队的一个成员提醒:“这条时空通道是设定了时间和目的地的,你们不用担心走错了地方。”说完第三分队带着两兄妹也跳了进去。

那个成员说的没错,所有人都在米诺森大厦的隐秘的地下室聚集了。

“开始行动!”

第二分队的人给了韦迪莉莉一人一对耳塞:“这个能够开启自身磁场屏障,不受到外界刺伤干扰。”话说每一个队员都有一对耳塞,只不过先前没有注意到罢了,他们并非手无寸铁。

第二分队打开一个小箱子,箱子里满满的钢板,还有一个折叠式雷达。他们打开雷达的开关,雷达亮了,看光波的在空气中的波频,好像在传播什么东西,兄妹俩并没有感觉到什么。那是人们深度睡眠时的固定波频,这会影响正常人的脑波,导致人产生沉睡现象。

兄妹两个跟着第三分队上了大厦时,所有还在大厦里的人类都陷入沉睡,包括监控室里的。

至于为什么联盟救援中心会有梅琳的实况直播,是梅琳身上有发信器,这也帮助了救援人员找到梅琳。

梅琳依然被关在那个小卧室,因为没有带耳塞,也睡着了。

“她的手上明明带着‘高频光束手环’(一枚镶着绿宝石的戒指,用意念控制对着人亮那么一下,一个完整的人就会沦为最基础的化学单质),为什么不逃离呢?”莉莉看着第三分队的人把梅琳抱起来的时候看到手环说道。

“我们是不能杀人的,你忘了?”韦迪强调。

“他们想要杀梅琳。”莉莉也提醒道。

约翰,当时并没有在大厦里。知道停电了,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立刻赶往大厦,爬了20多层的楼梯,正好撞见带着梅琳的救援分队,双方打了照面,莉莉一个不小心落到了约翰手里当了人质,约翰拿着枪指着莉莉:“把那个女孩放下!”

所有人都不敢轻举妄动。

“哼,就凭你,也想杀梅琳?”莉莉爆发了。她单手握住约翰的内肘,内肘被她握得差点骨折,她从约翰怀里溜了出来,夺枪的时候,没有控制好力道,约翰整个人都被掀翻在地。莉莉一脚踩着约翰,一手握着枪指着约翰:“我这么对你,确实不符合道德,但是你的做法更让人愤懑,科技是在道德高尚的基础上创造出来服务大众的,像你这种道德败坏的渣把科技交给你们,只会引发战争吧!”随后一拳揍晕了约翰。

第四分队赶到,把参与绑架梅琳的人集中起来用催眠炫光灯消除了有关梅琳和联盟的记忆。这次梅琳的营救计划成功了。

梅琳因为擅自向人类透露科技,违反了联盟条约,在陆地牧场放了2个月的牧,回来之后,韦迪正巧送莉莉去上学。

“我的道德测验没有达到标准,我还要继续学习。”莉莉表情很沮丧。

“别担心,等你测验过了,我们就可以一起去三次元地球旅行了!”梅琳倒是很乐观。

“不,那里的人类不懂得科技为何而生,滥用科技。我以后要做个高道德水平的科技创造者。”说完,莉莉坐上飞船,上学去了。

-完-
科幻作品
科技之心·人性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