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忘记
Cinda1997

“呵,也许,我真的做不到。”持续了整整五天的键盘敲击声在一抹有些沙哑的女声中戛然而止。

我是安林。这里,是我的实验室——Anline,在进行了2023天的有关平行时空的研究,根据紫外线和X射线的强度,我们发现了疑似平行宇宙入口的边缘信息,我决定亲自前往撒哈拉沙漠,试验已经完工了72天的反引力时空飞行器,去往另一个时空——2071年的平行时空。检查完飞船各部分的启动数据,系统评估出安全系数,也检查自己行囊中的水,食物和各类防护服没有遗漏之后,就告诉实验室的伙伴们准备就绪,正式开启这次未知的时空之旅。

一进目标点我就竭力在控制飞船的行进方向,看不见任何反射的光,似在一片死寂的黑暗中挣扎着按计算出的低引力方向前行,飞船,在剧烈颤抖,似乎下一刻就要解体,万一,如果飞船船身承受不住射线的强度,或是机身反引力装置的异常,自己将在紫外线和X射线中尸骨无存。在这69个小时,我几乎一刻也不敢闭眼,能感到自己防护服里的汗水已经没过小腿了。是的,在死亡面前,谁也无法安然入眠。终于,看到了远处的一抹光亮,就是现在!缓慢减速至0.02光年!引力场慢慢消失了,再减速!再减速!就是现在,制动,紧急降落!OK!呼——砰——安全着陆。

花了最后一丝力气,按了手边的bed键,带着劫后余生的刺激,我就这么瘫在简易小床上了。47小时过后,我在飞船报警系统的蜂鸣声中醒来。填饱自己的肚子之后,就去见离自己只有7.43m的高等生物了,当我发现向自己走来的熟悉面孔,我就知道,在这个平行时空,是还存在一个“安林”的,而她,也许也正在前往另一个平行时空的路上。

经过三天的和这个时空一样进行平行宇宙研究的伙伴交流研讨,安林摸了摸手上的声波表和挂在耳朵上的星影耳环,又用掌上mini计算机确认了通过多时设声波数据采集表的各种声波数据采集器,这个时空与另一个时空所经过的各个地点的磁感应时刻数据收集器,耳环中心星星挂坠中高速旋转的360度光影感应收集器,耳环外部圆环状温湿度收集器,这些数据采集机器正常工作,已经将数据实时传送到飞船的27号计算机上时,我已经决定去这个时空位于中国·福建的Anline看看,顺带去看看这个时空的世界,多采集一些相关数据。却没有想到,遇见了一个让自己寂静无波了近26年的心动了一下的男人。

那天,将自己的出行计划表告知与自己接洽的实验室管理员后,自己便出发到各个人群聚居地采集相关数据。在自己正和一位在中国·福建2号交流区的中年妇女聊天时,突然好像听见有人叫“安林”,回头看了看,结果声音再次传来,是“阿灵”,自己听错了。在自己转过头的一瞬间,和一双深邃的眼睛对上了,心,砰地动了一下。安林知道,就这么一眼,自己也许,就永远无法忘记这双眼睛了。

就在这时,手上的紧急通知指环开始震动,缩紧。安林开始抚摸指环的蓝色晶石部分,正方向两次,反方向一次,指环安静了。安林明白,必须在12小时内赶到飞船内启程,否则,将错过黑洞引力最弱时刻,也是穿过黑洞最大生还几率的机会,而这样的时刻是伴随着上一次最弱磁场而生的,下一次这样的机会,目前,无法预测。

近六年的研究成果,那个时空自己所拼搏下的一切,自己的组织,与一个没有任何了解的人,根本不需要选择。在开启飞船飞行系统的那刻,我开始后悔,没有向他要一些精子。

在安林回到自己的时空,打算凭着记忆中的印象,创造出一个像他的AI时。看着自己做出的“他”,发现,也许自己设置再多回的视网膜数据,也无法复制出那样一双眼睛,那双深邃的眼睛,那双让自己心动的眼睛。

如果可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