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梦里梦外
赵冬梅   
得票 2 阅读 910 评论 0

我坐在舱室边透过窗户望向地球,天寒地冻,冰雪覆盖了一切。那已经不是一千年前我出生时候的样子了。

是的,我们人类经历了地球历史上第六次的物种大灭绝——哺乳动物大灭绝。冰期的来临让文明湮没。我们最后一批人在研究中心的支持下,踏上了飞船,不停地在地球大气层外徘徊。

这里是一个封闭却又密切的系统,经历了细胞核的升级,我们似乎变成了超人类。我们一行人致力于有且仅有的研究室里研究超光速技术以求不断地返回过去,重返家园。

实验室里,到处都是纳米记忆材料,遇水则硬。“我们只能通过模拟大脑表层的方法获取之前的信息吗?”

“目前这种困境,看来是的。”白人里达。里达一边摆弄整洁到看不到灰的实验室空间里的数字,我走过这堆数字和字母来到里达面前,发现这竟是消失了的亚特兰提斯文明代码。

“里达,你想要在大西洋底着陆吗?”话没说完,数字竟消失了。

“哦,最近隐藏的主板经常短路,这套系统已经趋近老化……。”

我走到墙壁边,拉开半透明的墙壁,换上了芯片。

里达在空中翻转了一下手指,我便又看到了……巨石阵。

“我最近发现,其实亚特兰提斯是在一次灾难前转移到了另一空间里,但是那里时空规则出现了扭曲,大西洋底部就是那次的转换点”。

里达打开另一时空的虚拟界面,我走进去,感受到了久违的宽阔的空间。这里是千年前地球曾经有过的温度与天气,还是古书中记载的同心圆城市。入目是一块块六面体光质磁欧石,吸收阳光并转移到整个体系中。我想,大概里达就是根据磁欧石设计的我们实验室。走进宫殿大厅,我看到了跟我们实验室一模一样的能源系统,于是,我向里达提出了我的疑问。

“里达,为什么他们的系统跟我们一样?”

“我只是模拟了复原了亚特兰提斯的部分场景,你现在所看到的是你自己心中所想象的”。

“那我岂不是在梦中?”

“也不完全是,不过你现在可以感受到梦中存在的所有视觉、触觉、味觉、嗅觉、听觉甚至是梦中梦。不过你还可以理智地跟我交流啊,你的大脑还是保留了一部分神经元没有沉浸其中”。里达点开纳米凳,手还是在空中不断敲击代码,推出模拟进程。

“你不可以送我到现在的亚特兰提斯国度去看看嘛?”我提出了为难里达的要求。

“那可不是这个通道可以进去的,这个是半虚拟系统,可以让你触及部分现实”。

“那我到底可不可以穿越过去?”我进一步追究里达。

“说是穿越是不太准确的,毕竟我可以送你去溜达溜达,那边时空大约与我们实验室是一致的,毕竟对于以前的人类的认知来说,我们都是不在时间和空间的运筹范围之内,每个虚拟界目都有一套运行规则。”里达解释说。

我走进祖母绿雕刻,上面显示着“来自远方的朋友,期待与你千万年的相遇”。目视晃动的蓝绿色流动体,我的脑海中响起了陌生又渺远的声音。紧接着,我感到了一阵阵的晕眩感。

“系统中发生了来自外界的混乱码,所以导致了你的机体觉,不过看编码应该没有恶意”里达适时提醒了我并拍了拍我的背让我安心不少。

“里达,我想我们应该去找找古亚特兰提斯人,既然他们入侵了我们的系统,我们可以去问问他们他们当初是怎样控制时空的。”我回头看了一眼里达。

说完,我突然觉得历史是如此的相似,好像当年的事件又重演了。刚刚模拟大脑表层进行信息搜索后我竟然发现当初亚特兰提斯也是遭遇了冰期。脑海中不断穿梭温带绿树草原与北极冻原。是了,亚特兰提斯人大概经历与我们相似的命运。

走进一段描绘着简易人形图案的墙壁,目光所触人形竟伸了个懒腰动了起来,话还没问出口,他便说话了。

“我们的确如你所想,拥有了相同的命运,我们来自一个母球,虽相隔亿万光年,但又无处不在”。

我感觉似乎一切谜底要被揭开了……

“但是回复原来的时空的确是不可能了,我们可以带你们去亚特兰提斯的时空,那里是新的起点”。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你就是亚特兰提斯……

那我是做了一个万年的梦吗?我是沉浸在虚拟机中游荡了不计时空的年月了吗?还是说,这一切只是我的幻想?

里达在哪里?我现在需要第三方的人急切证明本我的存在。我在空中虚晃一点,退回了实验室。只见里达抱着双臂微笑地看着我。

“想回地球吗?”

我还没有回答,里达便推开了我之前从未见过打开的实验室的门。

窗外的一切还是如2016年冰期来临之前的一样。一切又回到了没有虚拟机的时刻。啊,梦里绕梦,梦中梦,环中环。

里达的研究成功了。

-完-
科幻作品
梦里梦外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