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感冒了
木木林   
得票 7 阅读 969 评论 0

我,感冒了。

昨天晚上参加朋友的聚会,一不小心掉进了水里,结果感冒了。

迅速吞下感冒特制药,理应该立即发挥药效,却发现病情没好反而加重了。脑袋里也变得一片混乱,一会儿充斥着附近各种杂乱的信息,一会儿什么都接收不到。在这个人脑接收电磁波的时代,这无异于将我判了死刑,引起重视的我立刻从空中路线前往我的私人医生处。

在一系列的问答后,医生舒缓了紧锁的眉头,略带安慰地给我讲明了病情并制定一套火星疗养计划。主要是由于长期受到电磁污染,体内接收处理电磁波的神经受损,这次的感冒成为了导火索,一下子该神经系统瘫痪,失去了接收处理能力。这次的医治必须去火星疗养院,在一个电磁波相对规范的环境下慢慢恢复,否则体内的循环系统会被打乱,免疫力下降,甚者产生癌变。

其实,火星疗养计划,顾名思义,是去火星接受治疗。该计划近两年来治疗的对象逐步大众化,效果明显。火星,在众多的行星中开发得是最完善的,有着健全的基础设备、公共设施,和地球最为相似的生存环境以及著名的旅游景点,所以是度假、疗养的不二之选。

在医生的安排下,我随即坐上了最快前往火星的飞船。入座后,才发现飞船上的乘客都是病人,而且都是受电磁污染而要去火星疗养院的病人。我的邻座和我攀谈起来——

“哎,你看起来好面熟”

“是吗?”可惜现在的我并没有心情跟他聊天,只想自己安安静静休息会,只有礼节性地应付着。

“你是某某小区的吗?”可是他并没有看出我的想法,依旧不依不饶地问着。

“嗯”我只有更明确地表达我想结束这场谈话的想法了。

“那我们疗养结束后,我要在家办个聚会,你也来吧。”他用期盼的眼神望着我。

“嗯……”我看了一眼他,就赶紧把目光移到了别处,随手抓了一个耳机冲他摇了摇,之后迅速地套在了头上,邻座反而顿了顿,之后又说了些什么,因为耳机的原因,我听不清楚,索性闭上了眼,简单粗暴地结束了这段对话。

耳边响起一个清澈的女声,”旁观”or”参与”,参与吧,心里冒出一个想法,想暂时地逃避一下现实。

“开始”

脑袋一下子空白了,之后自己出现在了一个聚会上,很多人,很嘈杂,但是看得出来这是在一个别墅内,走到窗边,瞟到这是个小区内,而且有一个特别熟悉的建筑,等一下,熟悉的建筑,这不就是我住的小区嘛。

“嗨!”突然间一只手搭在我肩上,”想什么呢?快过去玩。”

我转过身去,只感觉到了一阵眩晕,他,他不就是我在飞船上的邻座嘛。这怎么回事,我怎么在这里!

“走,我把我刚来的朋友介绍给你认识。”周边的声音很吵,他拽着我的力气很大,我就晕晕乎乎地在他的牵扯下到了楼下。

“这两个都是我的死党……”他滔滔不绝地说着,我在疑问中无法自拔,心不在焉地听着,突然,不知道是谁把我狠狠地撞了一下,整个人失重地掉进了水池里。

“哦,天啦,把手给我,快上来,别感冒了……”邻座仍旧滔滔不绝说了起来。但是我怎么感觉有人在喊我,这声音和邻座的声音一模一样。

“快醒啦”邻座推了推我,“到了。”

我睁开眼,原来这是一场梦啊,哎,不过,这掉进水里的感觉太逼真了,感觉就像真得掉进去一样。火星疗养院里的日子过得很顺利,在离开之前还特意游览了一下著名的景点。到了地球,受不了邻座的百般邀请,那天晚上参加了他的聚会。周围很吵,我喝着手里的饮料,自顾自地走到了窗边,余光瞟到了小区内熟悉的建筑。一切的动作连贯而又熟悉,之后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等等,天啊,和梦里一样!我在疑惑中下了楼,掉进了水里……

“…快上来,别感冒了…”

看着我百思不得其解的眼神,邻座慢悠悠地说道,“上次我想跟你说的是,你带的那个耳机是最新的研究——体验未来,但是是刚拿出实验室,有很多漏洞,比如,体验者有时不能被有效地消除体验的内容而容易造成体验者在未来事件发生后产生困惑,更有甚者,体验者的时间事件的发生产生混乱……”

我愣愣地泡在水里,“啊欠!”

我揉揉鼻子,自言自语道,

“我感冒了……”

-完-
科幻作品
我,感冒了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一个光怪陆离的关于电子人感冒的故事,既有颠覆寻常认知的新奇感,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感觉却又正如患感冒的寻常人一份子那样憋闷又无奈。作者对于感冒的体验显然发自内心,感谢Ta对我们的分享。

2017-11-04 20:54 凉猫 ——

挺有意思的一篇小故事,结尾的转折也比较顺滑,希望作者继续努力。

2017-10-31 19:06 匿名 ——

尽管非常短但是却很有意思的一篇小说——电子化后的人脑在感冒后的反应和最后体验未来造成的时间线混乱形成一个回环结构,结尾实在让人惊喜了一下。虽然故事情节非常少仍然让人觉得很有意思,建议在此股市上多做丰富。

2017-10-19 13:41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