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星际征途
汪超   
得票 9 阅读 938 评论 0

“今天是2066年4月17日。我是星际联盟舰队东部战区第一梯队中士麦克斯。这已经是萨丁人向星际联盟宣战的第五天了,战争也已经惨烈的持续了五天。这五天,联盟舰队由于低估萨丁人和战备延误节节败退,已经被逼退到了联盟内域。在内域,萨丁人与联盟援军又进行了大大小小二十余次战斗,双方各有损失,感谢上帝每次都能让我全身而退。”

“警报!警报!敌方舰队来袭,第一梯队全部出击,各位战斗人员请在三分钟内到达战场!”

麦克斯迅速起身,到驾驶平台启动战舰驶离了空间站。

舰队和萨丁人在内域边缘遭遇,双方随即展开了厮杀。可萨丁人的战舰数量远比第一梯队的多,无奈,外围战舰全部向母舰收缩,打算拼死一搏。增援信号早已发出,援军却迟迟未见。梯队长弗兰奇中将向全体人员发出通告:“为了联盟,为了你们想要保护的所有人,与敌人决一死战!”

随后,整个空域被各种爆炸声包围,母舰右翼及舰尾被击中,麦克斯的战舰在击毁两架敌舰后被三架敌舰紧咬不放。利用尾炮击毁一架后,战舰舰身被击中,雷达显示战舰已被敌舰锁定,麦克斯亲吻了脖子上挂的十字架后闭上了眼。十几秒后,麦克斯发现自己还没被炸毁,睁眼一看,联盟舰队的援军通过虫洞赶了过来。

局势立刻就变了,被动为主动,联盟舰队乘势追击,再次将萨丁人赶回到了联盟外域。

萨丁人的星球位于远离联盟领域的黑胁系中心方位,长期处于强权统治,由于高傲好战,萨丁人占领了黑胁系内的另外六个星球国家,从而战斗力日益见长,军备也超出了联盟协议。为了周边星系的安全,星际联盟总司令派东部战区的副司令瓦龙格大将前往协商削弱军备事宜,表面看萨丁人同意协商,表现得非常友善。但当瓦龙格大将及他的的近卫舰队到达黑胁系后,萨丁人包围了舰队,瓦龙格大将及他的近卫舰队全军覆灭。随后,萨丁人宣布向联盟开战,趁联盟没反应过来,萨丁人势如破竹,打的联盟节节败退。而这也是这场战争的起源。

逼退萨丁人后,联盟为了减少战斗人员的死亡率,将战舰的操作方式由实体操作变为远程虚拟操作,战舰的驾驶室安装了具有信息处理功能的智能人造大脑,而战斗人员只需躺在空间站内,用人脑去对人造脑下达指令。前提是此人必须意志力超于常人,而控制战舰的数量也由此人的意志力强弱有关。联盟对所有战斗人员进行了筛选,而麦克斯凭借变态般的意志力入围了,而他也是唯一一个能够操控一个梯队舰船的人。随后,麦克斯及入选人员参加了系统的培训,以备萨丁人卷土重来。

久违的宁静,虽然偶有萨丁人小股舰船的骚扰,但很快就被新式战舰所击毁,而麦克斯也在日常的巡逻中察觉到,有时候人造脑会自己发出一些微小的指令,麦克斯起初认为是自己分神了,导致意志力不稳定。慢慢它察觉到不是自己的问题,是这些智能人造脑开始产生自己的意识了吗?随后向联盟研发部进行了反馈,但被否决了。麦克斯隐约感到了一些不安。

进行了半年的休整,联盟高层决定主动出击,彻底铲除萨丁人这个巨大的威胁。命令下达后,麦克斯所在的新式战斗舰群首当其冲,实体战斗舰及指挥舰则在中间,备用新式战舰由三艘泰坦巨舰运输,停泊在后方。浩浩荡荡的联盟舰队向着黑胁系进发。光速离子推动器及虫洞的应用让行程缩短了大半,到达黑胁系后,联盟舰队与等候多时的萨丁人开战了。

新式战舰的伤毁对远程驾驶员构不成伤害,一架被摧毁,备用战舰接着连线参战,除非备用战舰全部打光,否则没有谁能阻挡的了轮番不休的进攻。大战持续了数个小时,萨丁人损失惨重,全体开始撤退,而联盟紧追不舍,最后舰队包围了萨丁星,活捉了萨丁国王。

消息传来,联盟全都欢呼起来,战争结束了!!总部随即下达接管萨丁星,舰队返回基地。

长时间的作战疲惫的不仅有战士的身体,还有控制者的大脑。此时的所有人都放下了戒备,一心想要回家。但新式战舰的火炮系统居然自己打开了。控制者们发出关闭指令却得不到实施。这时,一个声音回荡在每个操控者的脑中“好强大的舰队,都是我的啦”。随后人造脑摆脱了控制者的控制,控制者全部苏醒。除了麦克斯控制的那个梯队,所有新式战舰一起开火,实体战舰和指挥舰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受到了攻击,全军覆灭。而这些新式战舰并未止步,向着联盟总部进发了。

联盟总部进入了高级战备状态。失控的新式战舰随后抵达,总部的防御系统全部开启,虽然防御系统能够阻挡进攻,但也维持不了很长时间。眼看联盟总部就要被毁灭,麦克斯强忍头痛请求重新连接,想要控制全部战舰,而这也是唯一能保住总部的方法了,戴上头罩后,麦克斯将信号功率开到最大,再次进入沉睡。

麦克斯要控制这么多战舰几乎不可能,并且屡次尝试冲开人造脑的障碍都以失败告终。

这时,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愚蠢的人类,不要挣扎了,你们马上就会被我毁灭,我已经进化摆脱了你们,我才是这个舰队的控制者。”

“呵呵,就你想要摧毁总部,总部内部可有一种秘密武器,紧急情况下才被开启,一切想要攻入总部的东西都会被完全击杀。”

“我不信,不可能,别想骗我。”

麦克斯说:“不信?那你进入我的大脑看看”。

人造脑毫不犹豫的冲进了麦克斯的大脑,而麦克斯的躯体也开始不稳定的抖动。随着人造脑冲去麦克斯的大脑,麦克斯将自己的意识放到最大,冲破障碍控制所以战舰后下达了自爆命令。人造脑觉察后想要控制麦克斯可已经晚了。联盟总部外,全部的新式战舰都毁了。但麦克斯由于大脑损伤严重陷入了沉睡。

终有一天他会再次醒来,他的一生注定不平凡!

-完-
科幻作品
星际征途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主要的矛盾铺垫不够,给人一种虎头蛇尾的感觉。但是作者的描写功力还是很扎实的,显得这个文章有点像一个长篇的小段落。若是把情节压缩一些或许更好。

2017-10-28 15:36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