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纳米微机
言曰   
得票 9 阅读 914 评论 0

前篇

主治医师和“小白鼠”们面对面的站着,他的身后站了一排人,身着反恐服饰严阵以待。主治医师满意的看着鸦雀无声的人群,没有想象中的暴动,也不可能有暴动,因为“小白鼠”们知道站的那一排人,都是荷枪实弹的。

“各位听我说,维的实验纯属意外。经过全方位的检查,维是对纳米微机里的一种微量金属过敏!”

“所以呐,请大家放心,这项治疗并无危害!”

“治疗照常进行!不过接下来我们会对各位进行一系列的检查!杜绝再有类似情况的发生!”

主治医师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大家散了吧!”

一双有力而又充满罪恶的手,将维从不可视界线强行拉了回来。维迷迷糊糊的感觉到有人在拍打着她的脸,凄凉的声音里满是焦急和绝望,维全身上下的红疹已经消退,吃力地睁开了双眼,瞳孔之间无力的寻找焦点。

“谢天谢地,你可终于醒了。”坐在旁边的女医护人员高兴地双手合十,左右摇晃。

维心如明镜的很,沉默地转过头看向另一边的主治医师,看着那副可恶的嘴脸,维恨不得抄起针剂狠狠的扎进他的心脏——可话说回来,维也怨不得他。

主治医师长舒一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虚汗,尽量用温柔的声音说:“你现在已经没事啦,你只是稍微有点脱水和缺乏营养,养一养就好了。”

维闭上了眼睛,愣了些许,重新睁开了,静静地看着纯白色的天花板。右手上插着葡萄糖点滴。身体的不良反应还没有退去,稍微一动便感到头晕目眩,天地在不停的晃悠。

一个实验员快步走了进来,看了一眼主治医师,点了点头,不由分说的便给维注射了一支针剂,那是一支镇定剂,镇定剂强行将维拉回了昏睡状态。

将时间拨回。

坐落在中俄边境的一间秘密地下实验室,一群科学家受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籍富豪赞助,来研究跨超时代的纳米电子技术。将一整套细菌、病毒等对人体无益的外来物甄别方案,植入一个约200纳米的机器上面,比人体最小的血细胞——血小板,还小的微型机器上。他们有趣地叫它“纳米微机”。

经过数年的研究与庞大的资金投入,“纳米微机”终于研制成功。这将是一项世界性的研究,攻克了疾病所带来的所有危害,人类将不再畏惧细菌与病毒的威胁。

维详细的阅读了有关事项,这是一项绝密的实验,大概是利益的关系。

大致的情况是这样的:“纳米机器的具体原理,是把它通过静脉血管注射到人体内。纳米机器在人体之内长时间储存,并且会自动识别,贮存在系统里的细菌与病毒,然后大约10000个纳米机器同时分别开工,消灭细菌与病毒,使其被消灭萌芽之中,从而减少疾病对人体的危害。”

和维一起坐车来的,一个颇为聊得开的人,经常说:“这个纳米机器既然是机器,就有可能系统崩溃了。这要是崩溃了,没救。”

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对于他们这种深得绝症的人,这也许是唯一的机会。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姑且试试这个看似神话的技术也未曾不可。

“82号准备!”

“开始稳定82号。”维眼睁睁的看着医疗人员,用皮带束缚住自己的身体,她被绑到一个有点瓷器质感的躺椅上。

医疗人员在维左臂静脉血管上方的皮肤涂抹酒精,然后拿出一支针剂——它和普通的肌肉针没什么两样,当灯光晃过时折射出不真实的银光——维知道那里面有成千上万的纳米微机。

“第82次实验准备完毕。”

“第82次实验开始!”

冰冷注射液刺激着维的每一寸神经,剧烈的疼痛感灼烧着维的太阳穴,维感觉到整个世界都在旋转,猛烈的眩晕感如潮水般袭来,周围的医疗人员渐渐的都变成了一道道的残影,红肿的双目出现短暂的失明,声音也几乎消失,维似乎看见了死神正向自己招手。

“82号出现不良反应!82号出现不良反应!”周围的医护人员手足无措的看着维,再看看主治医师。

维的呼吸急促了起来,窒息时的强烈求生欲望唤醒了她,维死死地抓住旁边一人的衣袖,微弱的晃动着,流下了哀求的眼泪。她的脸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红疹,紧接着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出现了红疹,密集到整个人都变红了。

“快点对82号实验体进行抢救!”

医护人员们给维罩上了呼吸机,快速的松了绑,将她送到旁边的抢救室,进行抢救。

“快点给她换血!清洗纳米微机!”医护人员急急忙忙的捧来了血包,进门槛的时候差点摔了一跤。

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终于让维脱离了危险区,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清洗残留的纳米微机,恢复一下身体。

纳米微机除了带维去了鬼门关一趟,还顺带着缓解性的治疗了她的肺癌。纳米微机附着在血液当中,直达病灶,分析出癌细胞毫不客气的将它杀死,顺便培养一下环式磷酸腺苷,但效果非常微弱。

结果纳米微机干干开工不久,维就换血了,大量纳米微机随着血液慢慢排出体外,只留下少数的纳米微机。

维后来又换了两次血,直到将纳米微机完全排除。接下来的几天维全靠抗过敏药物过日子,顺带着查出了过敏原,不出意外的话可接受脱敏治疗,便可再次注射纳米微机。


后篇

  一个寂静的夜晚,维透过窗户静静地看着,白雪皑皑的松树枝,她不知道这是哪里,但是通过几天的观察,搞不好是原始森林。她突然迸发了一个念头,想出去转转,她已经在那该死的隔离室呆腻了。维趁医护人员不注意,偷偷地跑了出去,跑到幽静的走廊里,白色的日光灯忽亮忽灭——看来是有年头了。

大门紧闭,维摸索了许久也出不去,她深沉的叹了口气,无奈的往回走。维是一个路痴,回去的时候不知不觉的走到另一个走廊,这个走廊不同,两侧有一扇扇的加过多把锁的铁门,显然里面有什么不得了的机密,走廊的尽头一扇大门敞开,旁边贴着“禁止入内”的标志,锁头好像坏掉了。

维轻轻地拉开门,卯足了劲往里看,看见一排排的电脑,好奇心驱使着维,悄悄地走了进去。其中有一台不停闪烁着的电脑,旁边的机箱上USB接口上,插着可移动硬盘。

维巡视了一圈,并没有什么新鲜的,况且此地不宜久留,慢慢退了出去,没成想这时突然闪进一人,和维面对面的撞在了一起,摔倒在地。

维捂着脸,不停的抱怨,手指缝间借助昏暗的灯光,看清楚了那张脸,那是一个长的颇为英俊的欧洲人。

那人眼神躲躲闪闪的看着维,脸上看不出喜怒哀乐,但眼神中透露出无限的惊恐。维刚要道歉,他便神色慌张的跑开了,就像刚被抓住的小偷一样。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小白鼠”们陆陆续续的完成了实验,再也没有像维类似的事情发生,可以说得上皆大欢喜,患有不治之症的人渐渐地康复了起来。

由于维所过敏的金属,属于纳米微机制作的必需品,且又无法接受脱敏治疗。主治医师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承诺,只要维愿意,以后可以随时接受治疗,但是前提是脱敏治疗完成。

实验员们高兴多年的付出可算是有回报,实验终于成功了,而“小白鼠”们则高兴终于可以回家了,最让人高兴的是,拥有这无与伦比的生命力,可以说他们就是超人般的存在!

主治医师高兴地讲话,说什么多亏各位的帮忙之类的客套话。台下爆发出阵阵掌声,维四处寻找着那个欧洲人,想要道歉,但却找不到人。

当晚就开了个庆功宴,人们沉浸在欢喜之中,灯红酒绿的场景让任何人都自然地放松了下来,欢声笑语中响起,装着血红色酒的玻璃杯的碰撞声,维也大开吃戒。

在这愉快的晚宴中,有一个躲藏在角落里的人,眼睛死死地盯着维,小心翼翼而的走向厨房,他藏在口袋里的的右手紧紧攥着一瓶注射液。

就是那个欧洲人,而那瓶注射液里则有不下于10万个纳米微机,他准备大开杀戒。他将纳米微机加入饭菜之中,自己却悄悄地离场了,回到了房间等待着一切的发生。他本来也是不想杀人的,可是谁叫那天晚上,他正在偷偷地拷贝纳米微机数据时,撞见那个挨千刀的维!

欧洲人当晚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想来想去,于是乎起了杀心。他又悄悄地跑到纳米微机制造室,制造了一批全新的杀人纳米微机,他用了3天的时间重新编写程序,并没有想象中的复杂。

新的纳米微机系统指令是:无限攻击中枢神经!

人们都在诧异的看着维,维的脸上又出现了红疹,她自己也感觉到了,立马向洗手间跑去。医疗人员见状立马跟了上去,生怕临近结束再发生点什么意外。

维对着马桶一阵干呕,感觉胃都快要吐出来了,鼻子里嘴里都是刚吃下的食物,过了一会,过敏反应渐渐消失,维漱了漱口,维脸上的红疹也逐渐的消失了。

维从洗手间出来,意外的再一次撞见了那个欧洲人,维突然站住连打了好几个喷嚏,那人楞了一下,额头上沁出了虚汗,着急忙慌的走了过去。

“维你没事吧!”主治医师关心的问道。

维瞥了他一眼:“没事,吐一吐就好了。”

“那就好!那就好!你可能身体内还存在一些排异反应。”

这是在这里的最后一个夜晚,所有人都在酣睡的时候,只有维侧卧不安。不知为何,维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似乎是留念,也像是恐惧!

流涌动,此时无数个附着在有机物上的纳米微机,被人体的肠胃所吸收,然后进入血管,进一步附着在白细胞上,通过系统的指示,所有的纳米微机都将朝一个方向运动,那就是大脑内的100多亿个神经细胞!

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但空气中却弥漫着火药的气味,维通过走廊,她想看看可不可以出去了,所幸的是她没有碰见看守大门的工作人员,大门也没有上锁。维慢慢的打开了门,随手带上,迅速的跑了出去,跑上了小雪山,兴奋的呼吸着微凉的新鲜空气,高高的天空中挂着雾蒙蒙的太阳,却格外的刺眼——她已经快1个月没见到太阳了。

虽然纳米微机没有医好维,癌细胞还在进一步恶化,死亡离她并不遥远,但确实有一种重获新生的感觉。

扑通一声,维听到了门口有人栽倒在地,微弱的呼救声时清时弱,维跑了过去惊讶的看着欧洲人,欧洲人也惊讶的看着维。

糟粕的欧洲人趴在地上,双手抱住头,卷缩在一起,英俊的面孔,露出了狰狞的笑容,哆哆嗦嗦的从口袋中掏出一把手枪,对准了维。

欧洲人突然像发羊癫疯一样,口吐白沫,双目充血,不停的抽搐,直到停止了呼吸。

欧洲人突如其来的死亡,吓坏了维,发疯似的跑进了大门内,他想要去找医生救救他,却不知她自己是唯一的幸存者。

“小白鼠”的中枢神经已支离破碎,断断续续的神经回路延续着生存的意志,苟延残喘地消失殆尽。失去任务的纳米微机随着凝固的血液,同样凝固。

维鼻腔里的纳米微机通过空气传播……

-完-
科幻作品
纳米微机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有些话不用分很多段,可以合并在一起说完。此外,全文有病句待改,如“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终于让维脱离了危险区”。 主人公似乎产生了抗体? 匆匆结局,没有讲一个完整的故事。 别气馁,加油,写作就是要愈挫愈勇。

2017-11-02 22:38 匿名 ——

技术设想是自洽的,但情节还不够完整,不知是不是打算留在第二轮来完善故事

2017-10-20 23:17 张旭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