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30年后
朴琦   
得票 8 阅读 1032 评论 0

六年前,中国科学家合成了一种可代替传统食物的可食用气体,这种气体通过人的呼吸道进入血液中,与细胞中的血浆结合,提供机体所需要的养分,食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无任何副作用,被称之为“饕餮”。“饕餮”的出现在社会上引起了普遍的争论,在人们的争论中AL公司迅速做出了反应,以迅雷之势收购了这一技术核心并开发了一系列产品。AL公司利用“饕餮”气体容易吸收等特点,针对不同需求的人群开发了“美味饕餮”、“瘦身饕餮”、“营养饕餮”......自此,人类的生活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变革,“饕餮”已经渗透到人类的最底层成为像水一样的不可或缺的东西。

“饕餮”出现后不久,市面上就又出现了一种局部进化加速的药剂,在配合食用“饕餮”气体的情况下,注射这种药剂的人消化系统慢慢消失,进化成了另外一种在他们看来更加完美的系统。他们表面与常人无异,但是更加的敏捷与强大,因此,他们自诩为超人类。超人类的出现激发了强烈的反响,社会上的人很快的划分为几个阵营,有支持的有反对的,也有保持中立的。支持的人认为物竞天择,超人类的出现是人类向更高一层生命形态迈进的非常重要的一步,不可忽视。反对的人认为人类不应该做出超出自己掌控范围的事情,超人类的出现必定会带来某种不可预知的危机。这两个阵营互相敌视,人类的情绪似乎又亢奋起来,社会上自此暴动不断。

他是一个童话作家,因为写出的童话作品充满了喜剧色彩,童真式的幽默,因此很受孩子们的欢迎。

不知不觉已经早上了,在他伏案一个晚上后,终于写完了最近一部作品的稿子,这部作品不再是以往的童话作品,而是一部充满着现实主义的作品,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好的现实主义作家,虽然写书多年,但依旧达不到那些纯文学作家的水平,这次的作品只能勉强说的过去,滥竽充数的还好。

妩媚的阳光照射进窗户,他伸了伸懒腰,看着光滑桌面上的屏幕,将一晚上的劳动成果保存后切换了一下界面,从浏览器中找出了一个几十年前的摩托图片后,他按下了打印的按钮。打印机持续的响了一会儿,突然,“咚”的一声,一辆跟照片上一样的摩托出现在3D打印机的旁边。

他喜欢一些以前的东西,因此家里面陈设着许多旧物。有的是他收集过来的,有的找不到原件,他只得从网上找出图片然后利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

吸了几口菠萝味儿的“饕餮”后,他已经感觉到了饱腹感,这“饕餮”真是一个好东西,他抬头望了一眼天花板,上面显示器投影仪的各种光芒交替出现,将他扬起的脸庞映衬的有些斑驳。许久,他回过神来,皱着眉头将书稿丢在一旁,就将打印出来的摩托车缓缓地推出了门外,点了一下门上面的显示器,就头也不回地骑上摩托车走了,身后,玻璃门缓缓合上了嘴巴。

他的目的地,是比阳光更耀眼的地方。

车的速度不是很快,但刮来的风依旧让他两耳边生疼。身边穿梭而过的各种奇形怪状的新能源车辆,偶尔还能见到一两辆稀罕的核动力汽车的车影。空中,玻璃通道的人们都一脸羡慕的望着核动汽车远去,直至消失,最后只得摇头叹息核动力汽车的昂贵。

摩托车行驶了许久,路上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大厦顶上的玻璃桥将高楼连接在一起,地上已经没有了比较占地的人行道了,所谓的商业街早已经变成了天桥商业公司的股东。在喧嚣声上升到了另一个高度。他的速度许久都没有变过,60码的速度如同乌龟一样在道路上爬行,他已经被好几辆反重力自行车给超了过去。可是他依旧面无表情,甚至眼睛也开始缓慢的闭上了,在北斗天网和应急刹车地网的覆盖中,他并不担心出车祸这一异常罕见的问题。

“加速高速到了,请佩戴好安全装置,无论你的是什么机车,请前进五十米左转,进行机车扫描加固后佩戴好安全装置。”清丽的声音传来,他缓缓地睁开了眼睛,点了一下摩托车光滑的前盖,上面的显示屏很快就消失不见,“不愧是北斗天网”他难得的喃喃了几句,将车开到扫描点,然后下了车。

扫描的很快,但是加固用了很长时间,在这个空隙中,他对改造的费用进行了DNA付款(谁叫他的是摩托车呢,改造的地方肯定很多,费用自然不会少,况且这里还是加速高速),将一小截头发放入付款机中,然后输入金额,在机器无情的“叮”了一下子后,他知道自己的钱又少了不少。没有任何心痛的表情,他穿上了一声黑色的皮衣,带上了一个玻璃罩一样的透明头盔,重新的骑上了摩托车。

在扫描了一下指纹后,他将车开往旁边的玻璃柱中,电梯缓缓的升起,低沉的响声在头盔外喧哗。又一声提示音后,他的车子来到了一个加速车位,他的眼睛在玻璃头盔下转了一圈,加速公路的环境已经印在他的脑海中,今天加速高速上的人很少,旁边只有一个车位上有一辆核动力车。摩托车嗡嗡的响了几声,他发动了自己的车子,按下了改造后的车上的红色按钮后,车子呼的一下弹开了,如同子弹一样只能看到一个车影,这起始速度快要赶上核动力汽车的速度了,他坐在车上,暗暗的想着,表情依旧没有任何的变化,眼睛盯着前方,在玻璃头盔的屏幕中,他的速度并没有那么快,就跟地面上一样,他喜欢这种感觉,因而只是将放慢倍数调成这个比例。

很快的又到了下一个加速点,这下他并没有将车停下来,在经过那个地方的时候四面突然涌出一股强大的气流,如同飓风一样,他的速度又提升了不少,但是屏幕中倒退而去的画面在速度上却没有多少的变化。

许久后,前方出现了一辆运输车,上面印有醒目的“饕餮”的标志,他知道这是运送“饕餮”食用气体的车辆,AL公司每天都会将全城所需要的“饕餮”气体运送到指定的地点。

运输车内的驾驶室并没有驾驶员,在AL公司和天网的合作下运输员已经是一个过去式,饕餮运送程序的出现的确让整个输送过程方便了许多。

他的目光不知不觉地盯在运输车上再也挪不开,摩托车的方向也调转了一下,显示屏上的提醒已经出现了三次,他依旧无动于衷,在车子又一次道路加速和手动加速的情况下,他很快的就追上了运输车,并与它并肩而行,路过运输车的时候,他突然将一个胶囊和一粒玫瑰种子丢在了运输车内,做完这一切,他面无表情的骑着摩托车走开了。

摩托车继续前行,速度越来越快,他已经能够隔着衣物感受到呼啸而过的劲风了,头盔上的画面被他切换到天空,透过空中横跨的各种桥梁道路,眼睛里映出了蔚蓝色的天空,他一直平淡如水的眸子终于有了一丝的波动。

前面不远处又出现了一辆“饕餮”运输车,就像上一次那样,他依旧将一个胶囊和一粒玫瑰种子放入运输车中,他知道这是今天最后的一辆运输车了。

再过几百米就是海了,他在最近的站点下了加速高速,然后将恢复原样的将摩托车开向了海岸,安全装置也脱了下来。下了加速高速后,这些都不再需要了。在路过一个花园的时候,他下了车,摘下了一朵火红的玫瑰,佩戴在自己的胸前,做完这一切,他抬头望了一下天空,蓝蓝的色彩一直连接到海里,就像是海水泼洒到天空中一样,他第一次露出了笑容,然后骑着摩托车,头也不回的冲向了海里。

不久后,他成为了一个烈士。

在表彰仪式上,是这样说的:部分超人类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以其残暴凶残的本性,妄想对“饕鬄”气体进行改造,支持者竟然在“饕餮”气体中加入加速进化剂,妄图将所有甚至包括不愿改变的人变成超人类,而反对者在“饕餮”气体中加入普通食物压缩而成的气体,妄想毒死没有消化系统的超人类。烈士则以其勇敢无畏的精神用胶囊炸弹将之毁掉,我们在案发现场只发现了两颗玫瑰的种子,烈士却是永远的离我们而去了。

表彰完毕后,所有的人怒叱作案者的残暴,赞扬烈士的英勇,“我们应该给他办一个盛大的葬礼”,大部分人都这样说,“对,这个葬礼一定要空前的盛大!”所有人表示赞同。

而后,全场陷入了讨论该如何办葬礼的热烈的讨论氛围。

“可是他只是一个童话作家”精神病院里一个孩子疯疯癫癫看着屏幕说道,“我喜欢看他的作品。”

“你可真是无知”旁边经过的医生对他吼道,随手扔给他一本书,“看看,看看这是什么,这可是这位伟大的英雄的书,他还是公认的现实主义作家,不再是童话作家了。”

-完-
科幻作品
30年后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