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爸爸
良药   
得票 18 阅读 1005 评论 0

周民放学回到家,把路上捡的一捆树枝堆好在墙角,进屋去看妹妹。两岁的妹妹趴在爸爸身上睡得正香。夏日午后的阳光正烈,周明跑到水缸边舀了一勺水,咕咚咕咚两大口,填饱了肚子。这个时候,奶奶应该还在地里拔草,周明提上一罐水,又拿了一个玉米面馒头。想了想,他又轻轻地走近床边,对床上的一大一小悄声说:“妹妹,哥哥去帮奶奶干活了。爸爸,你要和妹妹好好看家哦。”妹妹穿着小肚兜,撅着屁股,露出侧脸,趴在爸爸身上。爸爸闭着眼,笔直的躺在床上,没有一点动静。

周明穿过村里的石头巷子,白花花的日光照的人头晕。村头的大树下三三两两的老人在纳凉。“明娃,你爸爸还好吧?”有人看见周民走过来,远远的喊。旁边几个老头子一起哈哈大笑起来。周民扭过头,绕过他们,继续走。

周民知道,从前天山下邮政局的伯伯把爸爸送回家后,村子里的人就笑开了,每个看到自己的人都要拿爸爸逗趣,虽然爸爸是和过年回来时有点不一样。 邮递员把装着爸爸的大箱子搬回家的时候,村子里的人都出来瞧热闹。这个小山村,远离大城市,祖祖辈辈蜗居在这个贫瘠的小山沟里。邮递员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也难得上来几回。有人寄这么大箱东西可是头一回。不待周民动手去,村里人就七手八脚的拆开了。

嗬!里面居然躺着个人!围成圈看热闹的人顿时炸开了锅。周民大着胆子上前,用木棍挑起人头,居然是他的爸爸!年迈的奶奶猛扑到箱子里的人身上,嚎啕大哭。村长走近前,摸了摸他爸爸,连忙喊:“”快快快,还有救,还是软的!”周民回过神,和村长把爸爸抬出来。爸爸软绵绵的,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面色红润,看上去就像睡着了。村里人有腿脚快的已经把老郎中背过来了。大家围成一圈,都盯着老郎中把脉。

“我说娃啊,这哪是人啊,连脉都没有!我以前在城里进修见到过,就是给小娃子玩的玩具嘛!不过,这个做的可比那个好,像,啧啧,真像。民啊,你爸爸是花了大价钱给你买了个爸爸啊。 哈哈哈……”老郎中放下手,围着地上的爸爸啧啧称奇,“哎呀,这手摸的,和真的一样。”

村里人听了这话,一窝蜂的涌上来,你摸一把,我擦一下,哈哈哈笑闹起来,原来是虚惊一场。周民摇摇头,不,那就是爸爸。虽然他不会说话,也不会动。爸爸最终还是被搬到了床上,虽然他就像个和爸爸一样的假娃娃,但是看着他,仿佛就觉得爸爸就在身边。

“哥,哥,哇哇,哥……”周民边走边想,隐约听到妹妹的哭喊声。他停下脚步,凝神细听,是妹妹!放下手里的篮子,他拔腿就往家跑。冲进院门,奔进里屋,呆立当场!“爸,爸爸……”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床上的爸爸站起来了,正抱着哭闹的妹妹不停走动,还抬起头,对他微笑着说:“民民,你回来了。累不累?”

爸爸居然活了?爸爸真的活了!虽然这是他奢想了两天两夜的梦,但是现在爸爸就在眼前!“囡囡不哭了啊,来爸爸抱你坐。爸爸给你和哥哥讲个故事啊。”爸爸拉着周民走到床边,抱着妹妹坐下。 

“民民啊,你看到爸爸的信了吗?”

“信?”

“放在箱子里的信呀,怪不得,爸爸等了两天才开机呢。”

“我,我没看到,箱子,箱子……”周民诺诺的低下头。

“没事,人太多了是吧,傻小子,有没有吓到?”爸爸摸摸周民的头,笑得很得意,“这可是我们公司最新产品。还好妹妹睡觉的时候不老实,把我给踢醒了。来你看”爸爸撸起胸前的衣服,露出胸口一个绿色按钮,“这个是启动开关。按下去才能开机哦。爸爸呢其实还在上班呢,这个是全球第一款亲密家人系列的高仿真机器人,以后他就会像爸爸一样,陪在你们身边啦。开不开心?唉唉,别哭啊,男子汉大丈夫……”

周民听了爸爸的话,眼泪像小溪一样往下流,心里感到高兴极了又觉得难过极了。“爸爸,你不走了吗?你还会回来吗?”

“傻孩子,以后爸爸每天都在你们身边。虽然身体是仿真的,但他的脑袋可是爸爸的,而且比爸爸聪明多了。爸爸有一个小转换器,只要爸爸带在身上, 爸爸的脑电波就能随时随地的传输到他脑袋里,他说的就是爸爸要说的,他做的就是爸爸要做的。爸爸不指挥他的时候呀,你就是小主人拉,他会帮你做家务,还能给你辅导功课,教你读书呢。”爸爸说着,边站起来边把妹妹举高高。妹妹咯咯咯的笑起来了。

“真的吗!爸爸,太好了,那你现在在哪里啊?”周民简直不敢相信,有这样的神奇。

“当然是在上班啊,现在这段是爸爸录制好的程序。爸爸可是去年公司的先进员工。这可是公司对爸爸认真努力工作的奖励。这一系列机器人首批才出来1000个,除了10台内部奖励的,都被全球预订光了。这个可是爸爸在机器上生产出来的。高兴不,儿子?”

“嗯,高兴!爸爸,我可以摸摸你嘛?”周民的手已经小心翼翼的放到了爸爸手臂上,“爸爸,你渴不渴,累不累?这么远的路,很费脑子吧?”

“爸爸不累,爸爸这个身体只要晒晒太阳就好了。”

“爸爸,那我以后是不是可以放心去上学,把妹妹交给你啊?是不是可以回家写完作业再去干活啊?我能天天天天每天每天看到你了?奶奶是不是也不用去地里干活了,她年纪大了,腰都弯了,眼睛也看不清了。爸爸,我们一起去地里接奶奶吧。奶奶可想你了,她这两天担心你都睡不着觉,又怕你担心,不敢找你。快走快走,爸爸,我扶你。”周民想到奶奶,恨不得立马飞过去让她看看她朝思夜想的儿子。

“不,不,不要,爸爸下班了,爸爸背你们,爸爸背你们……”爸爸的眼睛闪着泪花,强忍着哽咽的声音,一把背起周民,抱着妹妹,大步向门外走去。 

-完-
科幻作品
爸爸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个人感觉这是一篇片儿童向的科幻,不过还是写的不错。作者的笔触间流露出一种淡淡的西马克的感觉,而且我觉得作者可能关注到了留守儿童的问题,这非常好,其实科幻不一定都要是些高大上的东西,能有些淡淡的感人的因素也是非常好的。如果作者能够锤炼一下小说的语言就更好了。

2017-10-31 18:44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