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零点分裂·世纪链接·脑
北城蓿   
得票 14 阅读 1022 评论 0

1 冰封

大屏幕里,最后一个冷冻室被送进“方舟”,方舟的大门缓缓关闭,监控室里传来一片欢呼声。

作为第一批长期冰冻人体实验进入计时阶段,实验期限为五千年,比之前的短期实验长了进十倍。

之前的冰冻五百年的实验体还没有苏醒,就把实验计划一下子延长这么久,媒体与大众的立场两极分化很严重。

实验顺利开始,依然值得庆祝,孟博士从办公桌里抽搐一瓶红酒。

“你……”欧罗拉博士诧异的看着他,他把酒带进了实验室?

孟博士旁若无人地打开酒瓶,优雅的倒了一杯,然后走向惊愕的欧罗拉。

“实验室里不能喝酒。”

“今天不一样,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孟博士笑着说。

“抱歉,我不喝,明天我还要保持大脑灵敏。”

“好吧。”孟博士转身似乎要往回走,突然实验室里响起了警报声,把安静中的两位博士吓了一跳。

孟博士扔开了红酒奔了出去:“实验体出了什么问题?”

“不,不是这次志愿者的问题。”一个研究员慌张的说,他似乎不习惯用实验来体形容同为人类的志愿者:“是上次的志愿者……外面闹事了!”

“什么事?”欧罗拉问。

“上一批志愿者突然死亡,这次志愿者家属认为是我们的原因,要我们……‘放人’。”

去,上批志愿者冰冻是一千年前的事情,技术早更新了,管我们什么事啊。

这时,保安被攻破,几个闹事的冲了上来。


2 茫然

茫然失措,望着这个陌生的世界,不知所措。

呲咔不是她原本的名字,是它们围着她叫着:

“呲咔,呲咔。”

她从箱子里爬出来,跟着它们走了。

它们那么的可爱,宛如中梦幻故事中的精灵,自然的子孙。

它们住在巨大的蘑菇下面的空穴里。

它们善良,无害,团结互助,几乎拥有了人间一切美德。

一上午,就让呲咔对它们好感爆棚。

她与它们产生了满满的关爱,但似乎与模糊记忆中亲人和恋人的爱都不相同。

它们把呲咔当成难得一见的捡来的宠物。

呲咔把它们当作是亲密无间的……也是宠物。

亲密却没有丝毫归属感,就像在虚拟游戏里,可以肆无忌惮的玩却不动真心。

天空突然就阴了下来,它们突然都变得惶恐起来,四散逃去,钻进周围的蘑菇中。

留下呲咔在原地茫然失措。


3链接

三支驱逐舰围绕着目标,缓缓靠拢,

“报告!这次我们要端了它们么?”

“不,只要……”

说到这里,通讯起里静了一瞬间,大屏幕上显示,地面出现未知生命体。

“扫描比对数据库。”舰长立刻下令,信号里显示的东西有些奇怪,这怎么可能。

自从大分裂以来,人类就已经………

人体冰冻屡次失败,使得一部分人走了出来,竟然打出了反对科学的口号。人类至今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再说脱离科技简直是在说笑,当时闹得火热,但等事态冷却后他们在世人眼便成为无理取闹的笨蛋。

这时,一个群人站了出来。

他们把恢复人类与自然共生作为目标,将世间生物的基因链接在一起。

另一边,官方的科学家也成功将意识与数据链接,人类与人工机械合为一体,人类彻底分化成了两个亚种。

【基因比对成功,地面上的那个信号源为 原人类】

舰长看了看周围的队员,放出了着陆船。

“kf-史恩,现在你来代管舰艇的指挥,我去看看那个‘原人类’。”

“舰长…着陆的话……”

“不,这次我必须要亲自出马。”我需要亲眼看看原人类。

巨大的异型飞船停在半空中,一个椭圆的物体缓缓从飞船上落了下来,落在呲咔面前。

椭圆形比异型飞船小很多,但仍比呲咔要大的多。

呲咔伸手要触摸,却发现自己的手却满是皱纹,仿佛老了十几岁,明明刚刚跟“它们”一起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啊。怎么搞的?

椭圆形突然打开了一扇门,呲咔透过门才看见椭圆里面坐着一个“人”。与其说那是人倒不如说是机器,那种金属质感的皮肤啊……

是机器人吧。


4 分裂

亚种出现后不到一千年的时间里迅速壮大,半机械人类研发出了硅基生命,重新成为完整的生命体。而几乎同时自然人懂得了均衡方程,懂得了地球的生息轮回。

然而在这的两个亚种欢庆的背后,人类迅速衰减。当两个种族注意到时,原人类剩余不足三十人,并在之后的百年内彻底消亡。

之后两个种族迅速进化。

金属人类彻底告别了碳基基因成为了硅基生物。他们聪明,强大,绝对的各司其职,使它们社会完美运转,但他们冷酷无情,一切以运算出的最高利益为目标,绝不心慈手软。

与自然链接的亚种在有了均衡方程的保障后变得越发的懒惰起来,它们越来越善良,包括了一切美好的品德。但它们安于享乐混吃等死,碌碌无为。

完全相反的双向。

舰长从找着陆舱里站了起来,看着面前的呲咔。

这就是人类啊,真正的人类,我们的祖先。

对话框蹦了出来。

【任务指示:将目标带回。】

舰长一愣,这是脑的命令?

脑是金属人的最高系统,但它不是人工智能。每个金属人的意识都被送到脑,脑根据意愿的多少总结“票数”,将票数最高的作为第一指令下达。

每次脑下达指令前,都要先举行一场会议让大家阐述自己的想法,以此来保证大家的意愿有实际意义而不是胡思乱想。

这次脑为什么这么快,舰长抬头看了眼主舰。

哪里不对。


5归圆

呲咔坐在小飞船里,前面的金属人滋滋咔咔的“说了”很多东西,他跟它们的语言有所不同,但对她来说是一样的,一样的听不懂。

皮肤依然在老化,发丝也变得灰白。呲咔突然想找个镜子看看脸,不过为了小心脏着想还是算了吧。

舰长带着呲咔向总部飞去。刚刚那条信息就是总部发来的。

他们等的太久了。

不论是他们还是它们,都等的太久了,原人类曾说过,矛盾是世界发展的动力,原人类分裂成了他与它,也将自然科学与机械科技分类成了对立统一的两面。

千百年他们它们渐行渐远。

走的太远了。如今,需要新的对立统一来推动这个世界运转。

与自然链接的它们,和与机械链接的他们,都是“她”的后代。

她一定能将它们和他们重新链接在一起。

必须在她老死前回到总部。

舰长回头看了看呲咔,她已经变成了足有七八十的老人了。

第四维时间,虽然发现的很早,但却至今无法被操控。

时间的秘密,超乎想象。


6 时流

四个月后,暴动暂且平息了下来,冰冻技术被禁止了。

孟博士坐在租住间的房间里发呆。

短期冰冻技术成功了,为什么长期却无法成功?

绝对零度下的细胞,已经进入休眠了啊。它们苏醒后,为什么会死?

第二天,孟博士被手机铃声叫醒。

【孟博士,我想了很久,也许我们的方向错了,长期冰冻与短期冰冻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本质区别?

【人类的寿命是有限的,长期冰冻的时限超越了人类的寿命,超越了每个细胞的生命。】

不是吧,欧罗拉,你个科学家可别相信什么宿命。

【时间远超出我们的预测,冰冻骗过了时间,但人体一旦苏醒,时间就找了回来。】

越来越车了,欧罗拉不会是被人要挟了吧。

想到这里,孟博士坐立不安了起来,他们真的要挟了她怎么办,让她劝我放弃?但实验已经被阻止了啊,难道真是欧罗拉发来了,不可能啊,她怎么会…

【但我想到一种方法,可以打破时光的壁垒。】

【我会用自己做这个实验,再见】

等等!!

孟博士冲出了房间,夜色深深,偶而有一辆“车”飞驰而过,空中的照明灯求泛着桔色的光芒。检测到周围有人体发出的信号,立刻变得明亮了起来。

欧罗拉…她在哪?她要对自己做什么?

夜色的城市像一张迷宫,她在迷宫的另一段。

虽然不知道她说打破时间的壁垒的方法是什么,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不会再见到她了。

下个时代再见。

十年后,孟博士换了名字,在官方,潜心研制,核心判别系统,脑。

【隐藏指令:无论何时何地何种状态之下,发现欧罗拉人体数据,立刻带到…………

-完-
科幻作品
零点分裂·世纪链接·脑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寥寥数语中蕴含玄机,其下隐含庞大的信息量。作者以“冷冻大脑”为引子,描述了一种人类未来进化模式的新思路。故事的时间线索与它的标题一样,彼此联系,但又有些繁杂,以致仅读一遍不能完全理解,属于偏向烧脑方向的科幻故事。

2017-11-04 13:43 凉猫 ——

开头分段略显混乱,但是作者完整描述出了自己想表达的人类进化方向。不过这个“脑”的续命方式,控制底下人的思想甚至有点像个人崇拜来确保自己思维的继续执行,还是太暴力了吧。

2017-10-28 01:38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