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空间裂缝检查员
蓝骐骏   
得票 8 阅读 1174 评论 0

这天,部队打来电话,说发现一处空间裂缝,已经控制住,让我赶快过去检查。接到消息后,我也没迟疑,拿上装备,驱车前往裂缝发现的地点。

不知何时开始,地球各处都发现空间裂缝。其实这是个统称,这些裂缝虚虚实实:有通向其他地方的,也有掉进地底的。有的可以直接看到裂缝中璀璨的星空,进入后就颠倒了,再看缝隙,对面的人正趴着看过来;有的向里看什么也看不见,进去后像是到了两个区域的夹层,没走多远就找不到入口的方向,最终困死在里面,尸体也难以找到。

起初,裂缝刚出现时,民间“自发”组织人员进入里面探险,风险极大,死的人多不胜数,然而收获的东西价值很高,黑市开价也节节攀升。民间组织很少有挣到的,大多血本无归,陪尽性命。很快政府就介入了,利用军队控制了那些地方。人力探险已经过时,像我这样的裂缝分析师,自然应运而生。

从喧闹的城市,驾驶在专用的通道上,看着旁边街道拥堵的车流,不仅抱怨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口。专用通道也不很顺畅,在我车的前后,都是军用车辆,拉着一车士兵前往裂缝区。百无聊赖之时,我看着两边征兵公告解闷。“若想改变命运,就来当兵吧!”“军队是一个大家庭,人人在此都欢喜。”……不远处,征兵站前人满为患。

出了大城区,一路宽敞。沿路是一幢幢飞速后退的别墅,我不禁感慨,什么时候有钱了,就住到农村去,那可是富人的天堂啊!过了村子再往前,那些群山连绵起伏,树木郁郁葱葱,独幢小屋忽隐忽现。快速呼吸着比城市新鲜的空气,再往前,空气就变质了。

下公路,转山路,颠簸途中,满目苍夷,不时看到被废弃物、垃圾填埋的裂缝。

几经波折,终究是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惯例观察四周。环顾了一圈,这里是群山环绕中的一座孤峰,岩壁陡峭,偶尔几棵树顽强地生长在石缝中。自上向下看,山腰处有一个不太明显的山洞,洞口站着两名士兵。从山洞向下,鲜有的灌木杂草三三两两顽强的生存着。土地上,一条明显新开的小路,从洞口张牙舞爪,肆虐到我脚下。看了环境,就知道该拿什么了。

我在车里选好了装备,提着东西向上,边走边想,这么隐蔽的地方都能发现,看来部队全体人员都在寻找裂缝了。

也是啊,当初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有几个国家没有参与。打仗的派间谍去调查,才发现那几个国家把兵力投入裂缝进行开发,所得不计其数。参战的国家一合计,这还打什么,赶快回家开发去。于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就这么结束了。

据说,又来进攻地球的外星人,最后也和平停手,转而友好的驻扎地球,进入裂缝寻找资源了。

不打仗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好事。裂缝开发是不是伤害另一个空间的原住民,这可不是我等民众需要关心的,况且信息全被封锁了。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和平大使都是这么想的。至于有人提出通向地球的空间裂缝危论也被打破,有专家称,这些事他们都有考虑到,人们啊,只管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即可,其他的事别瞎胡想。对于这些人,我向来都是嗤之以鼻,这些胡思乱想那么多的人真是杞人忧天,每天想那么多干嘛,都应该像我这样,好好工作,努力挣钱,将来过上好日子。

到了洞口,向士兵点了点头致敬,然后出示证件。两人放我通行后,继续像标杆一样笔直的站在那里。进入山洞,隔几米都有士兵站岗,我边点头边向里面走去。两侧岩壁上安装

有灯,仔细看去,线路管道都已经通入。我还没有检查裂缝里有什么,这里的阵势就已经摆开了。看来,人多好办事。又走了不远,进入一个极为开阔的空间。里面聚集不少军人,忙碌有序地工作着。还有军官在向站好队的士兵训话,“……记好了,进去后不要私藏东西。

我知道你们都需要钱,只有完成任务,才能获得奖励,私藏物品会……”其余的话不用听,这些是老生常谈,每次进入裂缝都有的训话。我继续向里,一名军官模样的人接待了我,交代了一番,便让我前去调查。

调查的地方被帐篷围住,进入帐篷,地面上一个明显的标记指示着旁边黑乎乎的裂缝。裂缝不大,等我工作完毕,交接给军方,他们就会扩大洞口,方便进入。之前观察过外面的地形,我拿出选好的装备,一台记录用笔记本。另一个物品,是透明小瓶装的银色液态探测摄像器。

从瓶中吸了一滴液体,滴到洞中。液体小米粒大小,上面有六个主摄像头,可以全方位观测环境。电脑屏幕显示六个区域,不过现在全是黑的。这是正常现象,只要放大就可以了。

我手指按着键放大影像,身子却向后仰。保险起见,上次遇到这种情况,只顾盯着看放大后是什么,结果放大过头,屏幕出现了六个鲜活的骷颅头,我都以为那空间通向地狱,吓得我啊的大叫,外面的军人都冲了进来,紧张兮兮的举枪瞄来瞄去。知道事情的经过,他们也没有嘲笑我,安慰我一番,让我抓紧进行工作,早早探明裂缝内容,他们好行动。至于那裂缝里发现了什么,这都是国家机密,不能讲的。

扯得远了,回到现实。我把倍数放大1000倍,里面的东西慢慢显示出它们的样子。是一种浑身漆黑,长的像蝌蚪的生物,满嘴尖牙,一张一合中,仿佛任何东西动能被咬碎。区域里密密麻麻的全是他们,我估计大概密度是,欸,是多少呢,估算不出了,还是忘了?算了,这种生物身体构造不明,需要回去研究了才知道,到检验室,就知道它们的密集程度了。何必在这里计较那么多。回去研究后,无论是何种生物,我们都要制造出相应的防御物品。另外,再做出一个假定的行动方案,交给军方。剩下的都不用管了。

军方会制定出正确的行动方式,然后进入空间,寻找资源。至于得到了什么,除了军队和国家,没人知道。有时报纸也会报道一些新发现的,不过都没啥意思。

收集了未知生物,还要进行范围搜索,确保军队下去后带足补给。这一行业刚开始,只是检测、收集、研究、开发,其余一概不管。结果有次军队下去后,没有几里地,又遭遇空间生物袭击,补给不足,大败而回。此后,裂缝分析师多了一项工作,我们称之为“空间斥候”,专职探路。这个事情进行的时间长,为了加快速度,我又往里面放了十几滴探测液。液体滴下后“如鱼得水”,飞速“游”向四面八方。

差不多一个小时,方圆百里都探测完毕。看了看结果,还不错,这种生物在入口往四周扩散,分布区域也不算多。我绘制了一张地图,把生物分布标记好,交给军队。然后收拾东西,回研究所。

出了山洞,我的心情大好。又是一个裂缝,等研究出来,国家又能收集一大批资源,真是太棒了!

……

结局一:

“醒醒!”我迷迷糊糊睁开眼,“时间到了,来,洗把脸,看看你的梦!”我洗过脸,清醒许多,跟着老板到一个显示屏前。“看看你的梦吧。”两人看完这场梦,都啧啧称奇。

“不错啊,做的梦挺精彩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进城打工之余,看了不少的科幻小说呢。不过这个不怎么样,下次我一定看上几本科幻、玄幻、魔幻、武侠、言情之类的小说,做一个五光十色的美梦,到时候照着写书,一定精彩绝伦的!”

“哈哈,那是一定的,人的梦丰富多彩着呢!不过下次要掏钱了。”

“当然当然,这个梦境收集器太棒了,掏钱是一定的!”

我出了门,门口第二个免费体验者拉住我,“哥们,做的什么梦,让我看看吧!”“不行,梦很精彩,我要独自欣赏。”“切,真小气!等我的恐怖梦出来,到时候绝对是最畅销的小说!”

我笑了笑,没再回答。往前走了几步,再回头看,“梦之家”的招牌闪闪发光。握着手中的存储器,我不禁心想,这个发明,会火到全世界吗?

结局二:

“醒醒!”我迷迷糊糊睁开眼,“快洗洗脸,然后来看!”我洗过脸,清醒了许多。来到电脑前,看着无比熟悉的画面,“太棒了,和梦到的一样!老文,你这个梦境收集器真按照我想要的做出来,真是不可思议啊!!”

“你的梦做的真不错。是的,借助现今神经科学的发达,电子机械的进步,我才能借此制造出可以将神经电流,脑电波转换成图像的仪器。最终制造了这台梦境收集器。以后,不管做什么梦都可以收集了。”

“真不错!这样我就可以照着梦写小说,完成我一直的梦想。也可以把梦境剪辑,做成精彩的视频了。”

“是啊,人都应该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的!”

“不过,老文,这个可要删掉,国家机密,不小心流传出去,我们可是要被捕的。”

“对对对”,老文答应着,当着我的面,在电脑键盘上敲了几个按键。屏幕显示“是否清除”,点“是”。进度条走动,删除完毕。

“已经完全消除痕迹了。”

我伸出手,和老文握了握,“谢谢你。这样我也该上去做研究了,你早点休息吧!”离开老文的研究室,坐上电梯,按了向上的按钮。出了电梯,走向工作区。迎面过来一名安保人员,擦肩而过时,我低声说到,“鱼已上钩。”那人微不可察点了点头,离开这片区域。

……

老文的办公室,电脑屏幕闪烁了几下,一个对话框出现,“东西,确定?”老文回复,“已确认无误,是我们要找的生物!”第二条消息接着发出:“视频传送中,请接收……”

电脑关机,黑色显示屏上,显出一张诡异的笑脸。

……

-完-
科幻作品
空间裂缝检查员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