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信使
小熊杰里米   
得票 11 阅读 868 评论 0

家丨PPT

如图所示,终端发射器不间断逆向发射暗物质粒子流,在近地端的远程通讯卫星会接受这样的粒子流,这样,就在外层空间形成一条看不见的暗物质链条。如果地面向这些远程通讯卫星发射无线电,普通的无线电讯号会立刻被卫星转化成暗物质粒子讯号,它会像拨动琴铉一样对暗物质粒子流链条产生干扰,而这种干扰会引发极速的连锁反应。

经过实验证明,这种连锁反应的传播速度远远大于光的传播速度。也就是说,这些夹带了无线电讯息的暗物质波动会以极快的速度抵达链条末端。试想一下,未来的火星移民可以实现跟地球上的我们开展视频会议,而信号延迟不会超过0.75秒钟,那是一个什么概念?那等于把地球与火星之间的距离缩短了数万倍。

暗物质是一种稳定的惰性物质,除了引力,它几乎不与其他物质产生任何的相互作用,也就是说通讯信号几乎可以毫无衰减的被传送至目的地。这套系统的出现将证明人类已经克服了空间距离上的阻碍,它对未来的空间科技发展有着革命性的重大意义。

另外,我们还可以设想,如果在外太空布置上基于这种理论的通讯基站,让它们互相连接形成互联网络,到那时候,凡是人类得以涉足之地都会成为文明世界的新社区。

做好了PPT,魏晨赶紧扣上笔记本,他随便抓起一件体恤就出了门,4点半他要接孩子放学,这个时间段正是交通高峰期,魏晨不打算开车而选择乘坐地铁。

地铁站丨失去

地铁站里,魏晨捧着手机查看着论文答辩的日程安排,他的那篇论文被安排的非常靠后,他知道那对他有些不利。

再有三个月,安安就会升入二年级,最近,巨大的压力让魏晨有些歇斯底里,安安似乎也懂得爸爸正处在决定命运的关键时刻,所以他尽可能的让自己在爸爸眼前隐形,他自己蹲在离魏晨不远的地上玩着一个陀螺,那还是上次妈妈回来送给他的小礼物。

经过20分钟的车程,魏晨抵达了离家最近的地铁站,他收起手机伸手去拉身边的安安,然而他的手却抓了个空,他似乎听见嘭的一声巨响,周身的血脉瞬间被冻结成冰,他的安安不见了。

“安安……安安……!”魏晨一遍一遍呼喊安安的名字,他发疯一样寻找了几节车厢,然而车厢里除了塞的满满的乘客根本没有安安的踪影。忽然间他意识到上车的时候有可能孩子就没有跟上来,他在下一站下了车,以他最快的速度返回了他与安安走散的那个车站,然而安安并不在他们候车时的位置上。这次魏晨的神经几乎要彻底崩溃,他带着哭腔在人流攒动的地铁站里四处询问。

警务室丨复得

“我刚当了警察两年,可能啊还是见识短,我真是第一次遇到把孩子落在车站的,多亏这孩子机灵,自己还知道找警察报案。你说我这记录上应该咋写呢?到底是家长把孩子丢了还是孩子把家长给丢了?”年轻的警察委婉又客气的教育了魏晨。

魏晨灰头土脸的把安安领出了警务室,到现在他的腿还在发抖,真正丢失孩子的那种心情远比想象中还要沉重几十万倍。

“安安,刚才你怕吗?”魏晨蹲在安安面前扶着他的肩膀问到。

“不害怕。”安安的回答充满稚气。

“是爸爸不好,爸爸溜号了。”

“回家吧爸爸,你给我做好吃的。”

“好,可不可以不告诉妈妈?要不她会着急。”

“我想妈妈了。”

“她很快就会回来。”

“还有几天?”

“三个月。”

“啊?!”

“妈妈是在上学啊,就和你一样,她必须遵守学校的时间。”

“你给妈妈打电话,让她回来的时候带着作业本。”

“呵呵,为什么?”

“我看看谁得的优最多。”

“那一定是你得的多。”

“那可不一定,比一比才知道。”

时空丨变换

魏晨和妻子各自有着不同的人生目标,他们彼此都固执的坚守着自己的理想,就像短暂交汇的两道铁轨,他们最终还是向着完全不同的方向渐行渐远。

时间在流动,世事在变幻,魏晨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他让自己的研究成果登上了《明日科技》杂志的封面,他也让暗物质粒子通讯系统成为国家科技发展计划的正式项目工程。他拥有了自己的科研团队,在艰辛的科研道路上他踌躇满志,他希望用自己短暂的一生为人类的科技事业画上闪亮的一笔。

地下实验室丨发现

时光荏苒,20年只在弹指一挥之间。2700米深的地下实验室里,魏晨的团队运用人造力场捕捉技术成功捕获了深藏于地下的暗物质团,这是人类第一次与暗物质零距离接触。经过复杂的扫描显影之后,显示屏上清晰的显现出聚集在一起的数块暗物质影像。接下来由魏晨亲自,上阵,他小心翼翼的通过计算机控制人造力场。屏幕上不断实时更新扫描产生的影像,只见一块气泡状的暗物质团在力场的牵拉之下脱离了聚集在一起的群落。至此整个实验圆满成功,整个团队沸腾起来,数年的努力终于修成正果,大家互相拥抱,喜极而泣。两鬓斑白的魏晨摘下了眼镜以手掩面,难以抑制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魏老师,您过来看。”助手叫起在简易床上休息的魏晨。

“怎么了?”

“您看这些放大后的图像。”助手把图像不断放大。

“哦,你发现了什么?”

“这些东西非常奇怪。”助手指着图像上密密麻麻的凸起。

“这……这是什么?”魏晨带上了眼镜。

“我对比了国外同行拍摄的图像,这太特别了。”

“这怎么可能?”魏晨感到既惊讶又迷茫,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幅不可思议的景象。

“您看,这些凸起是呈螺旋形排列的,而且凸起的高度并不一致。”

“难道是力场对它们产生了影像吗?”

“不知道,这需要再做几次实验才能证实。”

“再放大一些。”

“那样恐怕会失真。”

“没关系,我想看看那些凸起。”

“魏老师,要不要告诉其他人?”

“先等一等,我觉得这很不寻常,你先把图像给我发过来。”

助手把图像截取了一部分,发到了魏晨的电脑上,魏晨用放大镜仔细观察了那些神秘的凸起,直觉告诉他,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发现。

这些凸起高矮不一,似乎也没有什么规律可言,魏晨隐隐的觉得那不会是受人造力场的影像所形成。

“另外那些也是这样吗?”魏晨问助手。

“5个块体上都发现了同样的凸起。”

“到底是什么啊?”魏晨自言自语,刚刚的喜悦心情再次被强烈的探索欲望所覆盖。

宿舍丨顿悟

魏晨躺在床上,打印出来的扫描图像盖着他的脸,身体上的疲倦正在和大脑中的亢奋激烈的争斗着,他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在睡着还是醒着。

“凸起,螺旋,有高有底……”他嘴里不由自主的冒出这样的话。

“凸起,螺旋,有高有低,看上去存在某种规律,实际上却很少有重复……这是怎么形成的呢?”

半睡半醒的滋味让他难以忍受,他在床头柜里摸出了艾司唑仑片,他拿起保温杯晃了晃,保温杯里已经没有水,他打算去接一些水用来送药,然而,在他起身的一刹那却停住了动作,他端起保温杯看了又看,在杯子下面的一小块白色的贴纸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是一个条形码贴纸,上面的条形图案经过长久的触摸已经变的非常糊糊,那张贴纸让他产生了一种模糊的印象。

“暗藏货品信息的条形码,条形码……那些凸起会不会也蕴藏了什么信息呢?”想到这,魏晨摇了摇头,他无法解释这些凸起物的形成原因,他认为这绝不可能是人为形成的,除非干这事情的人已经具备了超乎想象的科技能力,可要知道,他和他的团队耗时7年才做到简单的移动那些暗物质。

“难道是神创造了这些东西?”

图书馆丨探索

撇开那些实在无法解释的因素,唯一可以入手的切入点应该是那些凸起的内在规律。也许我的直觉错了,它们确实遵循了什么规律,就像古老的唱片,凹凸不平的沟槽使划过的短针产生震动,经过转换和放大,那种震动最终可以被转换成声音。魏晨觉得自己茅塞顿开,他用手指在检索目录里飞快的翻找,最后他的视线停在了摩斯电码对照表一栏。

他把图片中的那些凸起截取了一段进行摩斯码翻译,如果翻译的结果形成了连贯的词句,那也许就说明……

他的心速在加快,兴奋、不安、以及一种结构复杂的恐惧感在共同蹂躏着他的心脏。尽管他在努力克制,可仍然不时冒出一丝丝那样的想法,“那是神迹,是主宰宇宙的神明制造了那些凸起”。

他对照着摩斯码对照表翻译出了一些英文字母,他对这倒是没有感到意外,几乎所有偶然的或是人为的序列组合都可以这样被翻译成字母,关键在于这些字母是否可以排列成连贯且有意义的词句。

魏晨把那些翻译出来的字母按顺序写在笔记本上,看着那一连串字母,魏晨震惊的忘记了呼吸。“7年前,您安详过世,享年86岁……”

实验室丨那是一封信

“魏老师,大家都在问为什么还不对外公布实验结果。”助手一边说一边接过魏晨手中的纸箱。

“现在还不行。”

“这里装的是什么?”

“把大家都找过来。”魏晨照惯例打开了电脑,他脱下外套,换上了防尘服,然而做完这一切之后他只是看着那只纸箱发呆。

“大家都来了。”

“呃……我来说一件事儿。”魏晨向所有人公布了那个神奇的现象,他也说出了那个摩斯码的设想。

“那么,接下来我想请大家一起来破译这些神秘的凸起,也许得到的结果有可能会有悖常识,也有可能这只是徒劳无功的胡搞,不过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去试一试,这是所有科研工作者的职责,不是吗?”说到这里,魏晨突然抓住胸口整个人堆坐在地上,他的心脏再也经受不起这样的负荷了。

虽然魏晨住进了医院,不过破译工作还是有条不紊的展开了,他的团队里都是最优秀的年轻科学家,他们有条不紊、分工有序,有人负责扫描图像,有人负责用力场去分离那些暗物质团,其余的人每人一册摩斯码对照表翻译各个团块上的凸起,经过数天的努力,他们最终把5个暗物质团块上面的神秘凸起全部破译出来。

医院丨40年后的来信

“魏老师……我们全部破译出来了。”助手显得有些犹豫。

“哦,那里面有实质性的内容吗?”魏晨迫不及待的问。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怕说出来您会过于激动。”

“没关系,快告诉我那些破译出来的内容。”

“好吧……那其实是一封信。”

“信?”

“我们都认为那是一封信。”

“那是写给谁的?”

“是您。”

“我?”

“是的。”

“那么写信的人呢?是谁制造了这个东西?”

“我想应该是您的儿子,安安。”

“安安……”魏晨用胳膊支撑着病床想要坐起来,助手和护士赶紧过来帮忙。

“您可千万别激动。”

“快给我看看。”

助手把打印出来的破译结果递到魏晨的手里,魏晨在枕头下面摸出了眼镜,他的手有些颤抖,眼镜带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打印纸上面打印着从5个暗物质团块上破译出来的文字,文字也相应的被分成了5段。

1.如果您发现到了它,那说明我的研究方向毫无问题,请不要惊讶,这是一封来自40年之后的信。

2.七年前,您安详过世,享年86岁。自从我跟妈妈离开了您之后就只见过那一次面,不过,那次见面却对我影响深远,我永远不会忘记您的教诲,“欲成功必坚持”。遗憾的是,即使在您临终的时候我也没能陪在您的身边,那是我至今无法释怀的心结。

3.我也选择了和您相同的人生道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才慢慢体会到您其实并不是一个自私的人。您把一生都献给了科学事业,是您率先打开了暗物质应用领域的大门,从设想到发现再到应用,这是一条漫长而又艰辛的道路,您一直在孜孜不倦不求回报的坚持着。

4.在您的努力下,暗物质信号传输技术不再只是科学杂志上的理论,它最终会被实际应用,就在您接到这封信之后的不久,人类的第一套暗物质通讯系统会被布置在地球与火星之间。

5.我为有您这样一位父亲而感到骄傲,您严谨坚毅的科学态度就像宇宙深处的一座灯塔,它时刻指引着我向着未知领域不断前行。是您突破了空间距离的阻碍,如今由我来打开时间隧道的大门。 

——儿安安。

终章丨写给未来的回信

魏晨做了心脏手术,对于自己的病情他非常乐观,毕竟安安在信里面说过,他可以活到86岁。在他接到那封信之后,他一改严肃呆板的表情,脸上时常会显露出祥和的笑容,所有人都知道那是一种欣慰和释怀。

“魏老师,我觉得咱们应该立刻开展暗物质跨时空性质的研究。”助手对轮椅上的魏晨说。

“你不是也看到了吗,已经有人在搞了,而且他还从40年后给我写了信,咱们有咱们该做的事情。”魏晨半开玩笑的回答。

“那您就没想过给那位回一封信吗?”

“信是要回的,不过我不会那么大费周章,我可以把回信亲自说给他听。”

“哦,我没听错?您决定去见您的儿子了?”

“那封信里面说过,我去见过他。”

-完-
科幻作品
信使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技术原理讲解较为详细,情节上也比较完整,加入了亲情元素,虽有漏洞瑕不掩瑜,

2017-10-20 21:59 张旭 ——

有趣的来信和回信方式,理科生式的浪漫。40年后安安给父亲写的信,在此刻被父亲的科研团队研究出来。不过,本文因为涉及到时间穿越,逻辑漏洞较多。

2017-10-20 09:24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