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禹靖宸

216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天气:也许是晴吧,不过我在地下怎么能知道

即便实验了多次,舱室带给人的感觉还是那么陌生,四周布满的高反射度表面加上高亮度的灯光给人一种奇妙的错觉:这个空间内似乎布满了自己的身影。这个占地200平米的全封闭舱室虽然避免了幽闭恐惧的影响,但一个人置身其中也让人觉得莫名的寒冷,只有一个简洁的控制台置于中间。命令下达后,舱室被完全密封,我完全按照之前所进行的一切训练进行了操作,随后,四周的灯光逐渐变得更亮,引擎运转的声音就像一架鼓风机,我已经看不清那些我的倒影。突然一切都又重归于平静,我没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看来这次尝试又失败了。于是前面的一起步骤又被再次重复,没有什么特别的,也许唯一特别的便是海伦小姐今天竟然戴了一副眼镜,她的视力在我的印象中一向很好,她所做的那些身体机能测试也是一如既往,并且还是有一些无聊的记忆力测试。不过今天也就这样,令人充满期待又令人失望的一天。

我不是很能理解我们为这项行动所做的准备是否是必要的,虽然作为一名行动人员应该无条件听从命令,但心里还是忍不住怀疑,我不知道自己曾在长期记忆清除协议书上签字的做法是否正确。那些指挥官们总有自己的说辞,也许我就是那种别人一提到“曾在国旗下宣誓打击一切来自国内与国外的敌人”就会接受任务的傻瓜吧。不过从好的方面想,清除那些记忆,至少可以让我不再被那些来自战场的噩梦困扰。

新墨西哥州基地的条件好得要命,这让我不禁想让这个行动多失败几次,也许这个说法有失妥当,不过在这里多待一会也是好事。

“特洛伊”计划调查报告(第438次行动)

时间:2163年8月15日

对象:S198706

调查者:海伦•威廉姆斯

地点:新墨西哥州“秃鹫”基地

是否经过屏蔽:是

外貌:基本相同     注:后颈3cm切割型伤痕,左臂死神纹身

精神状态:稳定

短暂性识别特征:

迈克瑞纳的咖啡杯为红色

海伦威廉姆斯的视力不佳,戴眼镜

汤姆李没有离过婚

西尔维斯特凯奇演唱了流行歌曲you are the one

推测:可能来自区域为AX307,CY985,VE350,GH534

建议处理方案:进行记忆清除后编入行动部队,使其加入“特洛伊”计划

2163年9月12日   星期天  天气:未知

我不知道这个实验还要进行多久,不过这里的每一次尝试都是值得的,毕竟这种尝试将会带来无与伦比的影响,新墨西哥州的炎热天气都被挡在了厚厚的水泥墙外,我也没有什么理由不专心于行动。在那个四周布满了镜子一样的舱室内,我似乎看到了无数个自己,这真是很奇妙的感觉,不过这个舱室为什么要建的那么大呢?空旷反而让人觉得有些心慌,不过对于我这种人而言,恐惧基本已经从字典中剔除掉了。

虽然这一次行动失败了,不过负责设备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积极调试了,我怀着百分之百的希望,不,我相信下次一定能完成传送。我不能在日记中谈及行动的细节,不过却能很明确的指出:这项行动是为了全人类的福祉。这与我在非洲之角所进行的行动相比,简直是一种救赎,我曾射出的那些非道德的子弹,也许也能在这次任务中被上帝所原谅,万能的主啊,请因为这个行动宽恕我的罪吧,阿门。

朱莉,我的爱人,我不知你能否会有机会读到这些字句,不过我在这荒漠深处的某地方一直在思念着你。你不用担心我的情况,这里的生活很单调,但也没有什么危险,至少目前看来如此。

“特洛伊”计划调查报告(第438次行动)

时间:2163年8月15日

对象:S198707

调查者:海伦•威廉姆斯

地点:新墨西哥州“秃鹫”基地

是否经过屏蔽:否

外貌:基本相同   注:右手有戴婚戒,左面颊处有烧伤疤痕

精神状态:基本稳定,轻微PTSD

长期性识别特征:

已婚,妻子为凯蒂•朱莉

出生地为路易斯安那州

出生日期:2128年3月21日

曾隶属于海豹突击部队第6特遣分队,曾于2156年6月11日在索马里执行特种作战任务。

推测:新样本,区域编号AA607

关于发起“特洛伊”计划的说明

佩吉•西蒙斯

作为“敲门砖”计划的负责人,鉴于“敲门砖”计划的成功,我建议发起“特洛伊”。“特洛伊”计划依赖于平行宇宙理论,而基于物质的巨大的量,无论产生与我们的宇宙相似度极高或相似度极低的宇宙的概率都几乎可认为是百分之百。当我们借由反物质产生的能量,打开平行宇宙之间的通道之后,也就是所谓的“敲门砖”计划,我们进行了一次实验,将一枚硬币放入了传送舱室中,但启动机器之后,硬币并没有消失,反而在其中出现了两枚硬币。我们对这一出乎意料的情况进行了研究,我们在一枚硬币上刻上划痕,将这枚硬币又进行了一次传送,可这枚有刻痕的硬币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枚没有刻痕的硬币。在多次实验之后,我们发现这种传送的结果是无法预测的,于是我们只能给出这样的解释:平行宇宙的数量是远超我们的想象的,当我们在这个宇宙中试图进行传送时,也有无数个宇宙中的若干个和我们进行了一样的活动,而传送目标的地点是随机的,或者我们目前还没有找到控制的方法,随后进行的动物实验也支持了这一观点,尤其在一次试验后,舱室中原有的一只小白鼠,变成了324只。鉴于这一现象,我们提出了基于此的应用项目“特洛伊”计划。

“特洛伊”计划旨在让人类作为对象被传送,这种做法虽有风险,但却同样有很大收益。我们需要收集与其他宇宙相关的情报,传送过去的是怎样的人并非重点,传送回来的人知道什么才至关重要。先通过传送足够数量的人来获得足够数量来自其他宇宙的个体,从中分析每次传送与回传地点的关系,并对每个宇宙的情况加以记录。鉴于近来由于水资源枯竭以及能源问题所导致的一系列叛乱活动,我建议将所剩不多的反物质能源投入到此项应用上。只要能够分析出来足够的传送模式,就可以通过获得别的宇宙中地球的资源来满足我们的发展需要。同时为了避免我们的行动人员暴露我们的情报,我建议对行动人员进行记忆清除,仅保留行动所需的相关指示,即屏蔽与我们宇宙的信息有关的一切,因为被传送的地方同样有可能在进行相似的计划。同样我们也会将一些技术人员进行传送,对其他一些没有传送设施的宇宙进行指导,帮助他们建设传送设施,从而获得其资源。当然所有的行动人员都必须要受过很严格的训练,因为每个宇宙中的情况也许相似度很高,也许大相径庭,甚至连时间进程可能都不相同,他们必须要有足够的随机应变能力。至于被传送回来的来自其他宇宙的个体,我建议了解到足够的情报后,进行记忆清除并为我们所用。为避免出现舱室中多个相同个体同时出现所引发的麻烦,建议在舱室中使用催眠设备。

各位DARPA的同僚们,希望你们能批准这项计划的实施,因为你们要知道,在其他的宇宙中,也有佩吉•西蒙斯向他们的DARPA提供了这样一份说明。

镜子

平行宇宙传输实验的设想更适合作为一个背景去讲述故事,而不是作为结局,解释完原理就结尾总让人觉得故事好像才刚刚开始,这不是意犹未尽,而是莫名其妙。

2017-10-20 21:36 张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