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杰的执念
萧生客   
得票 6 阅读 901 评论 0

2025年,中国X市某大厦十七层。

“成功了!成功了!我们的研究终于成功了!”此刻众多的科研人员都开始欢呼雀跃,他们忘情的拥抱着,有的甚至都哭了起来。

“阿杰,我们成功了!我们当初的构想终于变成现实了!”阿伟言语中没有了以往的从容。“呵呵,是有点恍惚呢,我仿佛看到了世人惊呆的模样,这将是人类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跨越。六年的努力,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杰微笑了起来。阿伟打趣的说:“你这个科学疯子功不可没啊,有一半的功劳是你的。”“哈哈......”杰突然笑的有些癫狂。

“想不想听听我的故事?”杰的声音充满了魅惑。

“好啊,你这些年可都是从来都没有跟我提过呢,问你也不说。”阿伟好像颇有些怨气。

杰轻轻摇了摇头,缓缓的道:“我生在一个武术家庭,我从六岁开始跟随爷爷练武,直到我十三岁那年的一天爷爷把我叫到身边,很严肃的告诉我让我以后不准再练武了。我当时急了顶了爷爷几句,教我练武的是他,练了七年,几乎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突然告诉我以后不能再练了,他凭什么?”杰的脸上带着不甘,还有些许无奈。

“谁知道爷爷竟然当场吐了血,从此就躺在了病床上,再也没能站起来。爷爷病倒后差不多有一年半的时间吧,他让父亲把我喊到病床前,我才知道他是真的撑不下去了。他用颤抖的右手摸着我的头,跟我说了最后几句话:‘孩子,别怪爷爷,爷爷都是为你好,爷爷练了一辈子功夫,都是些刚猛的路子,结果留下了太多暗伤,到老了以后各种毛病就都蹦出来了,可惜现在明白的太晚了。如果世上真的有能修炼出真气的内功存在,那爷爷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可是,真的有吗?’看得出来,爷爷是带着遗憾走的。”

听到这里,阿伟好像明白了些什么,皱着眉说:“所以你......”

“所以我决定在找到能练出真气的方法之前暂时放弃练武。我上大学学的是中医,期间我疯狂地查阅了大量的有关人体方面的资料,也去过各大武学圣地寻求所谓的内功典籍,典籍是找到了,但能够练出真气的人只存在于传说中。可是我没有放弃,我要抚平爷爷的遗憾!后来我就想,既然练不出真气,那就找到一种东西代替它。那时我周围的人都认为我是疯掉了,直到后来我遇到了我的伯乐。是他帮我组建了这个科研团队,所幸成功了,呵呵。"杰笑的好像轻松了不少。

“哦,对了,过两天应该会有一个关于这个研究成果的新闻发布会,你替我去吧,别急着推辞我,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说完拍了拍一脸愕然的阿伟的肩膀,头也不回的走了。

两天后,阿杰站在一个墓碑前。“爷爷,我带了您生前最爱喝的烧刀子,另外还给您准备了特殊的下酒菜,您自己看吧。”说完拿出手机按了一下,眼前就出现了一张光幕,光幕里阿伟正在卖力的演讲:“我们的这项研究成果是结合古武学、中医脉络学及现代科技衔生出来的产物。其最终目的就是利用生物电流代替古武学中所说的真气在我们人体内实现运行大周天,从而对人体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好处。我知道我说的话有多疯狂,但是就在前几天我们把它实现了!我们把古武学里所描述的大周天运行所经过的各大窍穴中都植入一种特殊的装置,使其按照设定的程序接收并传导生物电,另外在人的胳膊表皮中植入我们最新的太阳能系统。这个系统能把太阳能转换成我们人类个体所能接受的生物电的适中电量,并且能够不间断的供给。当然,这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呢?它会时时刻刻的改善我们身体的内环境,让我们充满活力,能够排毒养颜少生病,延年益寿身体健。尤其是对老年人的作用更加明显,它能让老年人再次找到年轻的感觉,走路会变得轻快有力,睡眠质量得到提高......”

杰关掉了手机。“爷爷,您看到了吧,未来,每个人都能练出‘真气’了,行血如龙,运气如洪。寿命也能增加不少吧,呵呵。但是爷爷,我还是想到那武道的巅峰去看看!”杰的眼里闪过了一丝决然。

-完-
科幻作品
杰的执念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莫名其妙,不知所云。建议作者转投修真小说,这和科幻没有半点关系。非要说和科幻有关系的话,大概可以放在起点的科幻小说标签下面。

2017-10-21 19:55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