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相亲
婉华   
得票 10 阅读 960 评论 0

如果我妈不说,我还觉得这事离我很远。我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几个月前我妈还小朋友小朋友地叫我,只是几个月没回家,怎么就变成了这样了?

我还只是一个刚上大学的孩子,我觉得我的学生时代还没过完,怎么就问我有没有男朋友了,怎么就想要给我相亲了?是不是一过法定年龄就一定要嫁了?

不过大我一岁的表姐也已经嫁了,还有一个亲戚突然生了重病去世了,她的女儿还好找到了归宿,可以过好自己的生活。我觉得我妈肯定是受影响的了。在妈妈的影响下,爸爸也鼓励我去相亲了。

但我毕竟是爱我爸妈的,只好答应去相亲了。

妈妈边牵着我的手,一边描述着他未来女婿的样子。

“你姑姑介绍的,研究生毕业了,学历可高着呢……”

我心里暗暗想,研究生毕业,那不得大我好几岁……

来到一家餐厅,姑姑和研究生小伙子以及研究生的妈妈已经坐在那里了。

姑姑开腔了。

“快坐快坐。这是我的侄女小一,这是我朋友的小孩,小E。在见你的前几天刚刚升级完毕,现已具备研究生系统。在家里排行老五,她的哥哥姐姐都已经是博士系统了……”

姑姑都还没说完话,妈妈就坐不住了。

“什么?机器人!你当我傻啊,我女儿怎么可能嫁个机器人!机器人怎么繁殖后代!阿一我们快走,你姑姑她疯了!”

“诶你这人怎么这样,好心给你介绍女婿,你平时网也不上,书也不看,不知道现在好男人难找,都找机器人男朋友了吗?…..”

“别理她,别理你姑姑这个疯子,我帮你找正规的媒介机构!”

我就这样被我妈拖出了餐厅。其实我有认真看那个机器人的模样,长得不是很帅,没有X博士最近研发的一个模拟真人的机器人帅,而且X博士的机器人还有繁殖后代的功能,它的精子是经过培植的具有强大基因的,生出来的孩子肯定很好看!

但是和机器人结婚应该会有点恶心吧,我都不敢往下想了。

妈妈还是很生气,不停地对我唠叨。

“怎么可以和机器人相亲呢,这世道变了啊。现在的男人也不少啊,我就不信了不能帮你找到真的男人!”

妈妈信心满满的,每天早出晚归找媒人去。

我闲着没事,每天搜索着关于机器人的新闻,原来我以前一直都没关注,都关注八卦去了,难怪这方面知识一片空白。

在搜索的过程中,我才发现我所了解的关于X博士的传闻是好几十年前就有的,只是最近网络上有了关于他加入娱乐圈的消息,不知道为什么又变成了一个梗,他火起来了,随之而来的有关于他的新闻也出现了。

X博士开发的机器人都和真人一样,每个机器人的手上都有一个特殊的X标记,在市面上的机器人已经有好几千个了,他们与正常人或者机器人繁衍后代。百科上说机器人在北上广比较流行,以后将会逐渐渗透到二三线城市。

原来渗透到二三线城市要几十年的时间啊,最近我们小城市才开始流行相亲机器人。

我仔细研究着X标记,总感觉从哪里见过。

看着看着我就吓了一身冷汗,立马跑到爸爸面前,猛地掀开爸爸的袖子,看到了一个模糊的Y标记。我舒了一口气,还好不是X标记。

“怎么啦?”

“没事,老爸你继续看书,mua~”

“你是不是以为我是机器人。”

“哪有,你怎么可能是机器人呢,你是我最可爱最帅的爸爸。”

“恩,现在的机器人都长得挺帅的呀,说不定就是了。”

“爸,您老别吓唬我,我害怕。”

“你个胆小鬼,要是我真是机器人,你会怎么样呀。”

“我会……其实我也不会怎么样啦,就是很惊讶很惊讶,但是我接受不了啊。”

“怎么就接受不了呀,你和你妈一根筋。现在都什么世纪了。”

“如果你是机器人,我妈怎么不知道?老爸你不要吓唬我哦!”

“你爸爸我不是机器人…..但是呢,你爷爷是真真正正X博士制造出来的机器人,所以我的X标记会比较模糊,不太像X而像Y,到了你这里就变成了一颗痣了,不信你自己掀开袖子看。”

我掀开袖子看到了我的那个标记,惊讶不已。原来家族的基因那么强大!

“你妈妈,她不是机器人,但是你的外公也是机器人,我们的父辈都是从北上广大城市过来的。你妈妈的基因里有个对机器人这个词汇的暂时遗忘功能,所以在你相亲的时候她完全忘记了。”

我暗暗想,那么下次相亲的时候她是不是就记起来了?

果不其然,老妈下午就给我安排了一场相亲。这次介绍相亲的是某某网站的媒人。

这次介绍的对象长相超好,就像最近我在追的明星一样帅,我觉得他比那个明星还要帅。

媒人介绍说:“他是小语,是X博士几年前研发的机器人的后代,遗传了父亲帅气的基因,又是名牌大学在读,专门研究机器人领域。”

我妈一边满意地拉着我的手,一边对我说:“不错哟,名牌大学的呢,他爸还是X博士研发的机器人,肯定基因强大,好好和人家说话哦。”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小语,痴痴地想象着未来小孩的模样。

-完-
科幻作品
相亲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小说结合当下年轻人较为迫切需要面对的社会问题,勾勒出一幕自然人与机器人“相爱相杀”的荒诞剧,不得不让人佩服作者的喜剧细胞强大。 笑过之后也让人不由深思:祖上是机器,父上是自然人,为什么前者不那么容易被接受,后者却能让仇视机器婚姻的伯母轻松接受呢?归根结底,戴上种种有色眼镜看世界的还是所谓的傲慢的“自然人”啊。

2017-10-21 14:40 凉猫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