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不能触摸的秋天
高云洹   
得票 7 阅读 994 评论 0

这是在2603年,人类文明已经得到了质的飞跃,人类可以穿梭于平行空间,可以到更远的远方旅行,只是不能与那里的人接触,因为我们是正物质世界,而平行空间里是反物质世界,即使是最简单的拥抱都会使彼此湮灭,而湮灭产生的巨大的能量也会波及周围的生命。

那是个晚冬的黑夜,叶秋华踏上了一艘无比巨大的飞行体,进行时空穿越。飞入舱门,找了一个合适的沙发坐下。周围一片轰鸣声,可以想象机体内部有一个神奇的动力装置在运转。机舱内很舒适,只是没有窗户,因为当进行时空穿越时,虫洞周边会产生大量的伽马射线和大量的反物质,它们与正物质发生碰撞,发生湮灭,产生的光线足以瞬间刺瞎他的双眼。安静的坐在沙发上,手指轻触面前的空间,于是叶秋华的手腕上戴的手环就进行了立体投影,投影出了一片片森林,和很多很多的可爱的小动物。

因为人口的暴增,人类在地球上基本上把能开发的一切土地都利用上了。家乡,再也看不见群燕,再也听不到虫鸣,再也没有青山袅袅,绿水绵绵,有的只是无止境的机械的轰鸣声。人类也有了反重力飞行鞋,可以到很多自己想去的地方。可是即使是可以飞行了,自己的家的记忆都枯萎了,原来的美景也都消失了。飞行,又有什么用呢?徒添伤感与悲伤,街道上有各式各样的机器人,代替人类做着各种各样的事。叶秋华想去反世界去看看那里的名山大川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

随着机体的剧烈的晃动,叶秋华进入了思考,我们究竟为了什么而活着,古老书籍上记载的: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便是爱情,但是自己呢?却对这种东西一无所知,内心无限的憧憬,却无法与对的人相遇。无疑这是个特别痛苦的事情。好比正在膨胀的气球一样,有火热,却没有办法得到释放。这时一个冰冷的机器的声音响起,证明自己到了。叶秋华穿上了特殊的衣服,这个衣服可以在自己的周边形成一层透明的膜,这层膜可以把物主所接触的反物质的结构改变成正物质,以免使物主受到伤害。但是不能接触生命体因为一旦接触了,生命体就会因为基因的改变而死亡。

下了机舱,叶秋华看见一个文静的女孩在等他,女孩叫芳佳怡。他们在一条无人的小路相遇,那时叶秋正落,叶秋华正在欣赏漫天的红叶坠落,漫天红色的精灵在飞舞,片片落叶打在脸上,清晰而温暖,迷离而柔软。感受着落霞赤红的光芒,很温馨。这时芳佳怡出现了,一身白衣坠于红叶尘世,不半缕浮埃,清新却不失典雅。叶秋华的心狠狠的抖动了一下。芳佳怡的心同样也猛烈地跳动,他是那样的高贵,忧郁迷离的眼神中有着不易察觉的温柔,主手剑散发出的气势击中了自己的芳心。他们开始聊天,叶秋华给芳佳怡讲述另一个世界里的点点滴滴,而芳佳怡同样给叶秋华讲述自己的生活。女孩和男孩都很好奇,互相讲述着。到了夜晚两人相约每天都来这里聊天,一起去探知这个美丽的世界。于是就这样过了很久很久。

这时他们像以往一样奔跑,聊天,甚是愉悦。但是这只是无人知道的相知与欢乐,实际上反世界里的人是很反感正世界里的人的,因为他们掠夺了自己的资源,破坏了自己的环境。一旦发现一定要用石头打他们,即便这样没有多大的作用。一旦他们发现有本地的人和正世界里的人接触,就一定要打死这个所谓的“叛徒”。

本来以为自己做的很隐秘了,奈何还是被发现了。女孩流着泪水被架上了十字架上,众人准备用火烧死这个“叛徒”,这时候男孩出来了,他站到众人的面前,大喊说不要,但是没有任何意义。人们就要杀死这个可怜的女孩的时候,男孩说:“我代替她死,可以吗?”众人冷笑,“你有一层无法打破的膜,保护你自己,我们怎么杀你?”男孩说:“我关掉这个开关衣服就不能再运转了,空气就能杀了我了。”众人不信,但是还是把女孩放下来了,毕竟这是自己的人。女孩大声说不要,但是男孩还是关掉了开关,衣服与空气发生湮灭,火光一瞬间填满了整片天空。所有的人退后,都不可思议。只有女孩冲向了那火光,要与男孩一起去。男孩艰难的想推开她,但又不敢下手。这时候女孩问男孩:“我能给你最后一次真实的拥抱吗?”男孩流着泪点了点头。

一瞬间,两人紧紧抱在了一起,是那样的温暖,只是这片刻的瞬间,湮灭再次发生,火光再次扩大,爆炸声仿佛冲破了一切。两人消失了,不过那一瞬间温柔是那么令人陶醉,单也只是片刻的华丽。消失时两人脸上挂着的都是满满的幸福。他们好希望这片刻就是永恒。

两人产生的湮灭打碎了周围热的身体,同时也打破了正世界与反世界之间的虫洞。两个世界的人再也无法见面,有的只有一个凄美的传说。

-完-
科幻作品
不能触摸的秋天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文笔比较稚嫩

2017-11-06 21:01 匿名 ——

开篇正物质与反物质世界,加上虫洞穿越,总体感觉还可以,到女孩出现的时候引入人文气息,和之前渴望爱情想呼应,也可以理解。但后面就莫名换没有名字的上帝视角,情节简略,人物形象消失,结尾完全好猜,也没有什么为爱牺牲的情感触动,后段看上去更像是没写完的情节梗概.

2017-10-23 21:02 匿名 ——

这不就是《逆世界》的缩写版吗?别人的点子不是说绝对不能用,能用,但同时也要添加自己的东西进去,改造它,使它最终成为你自己的东西。在这改造的过程中,你也就逐渐拥有了属于你的写作能力与技巧,还有点子。

2017-10-22 06:47 萧星寒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