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FIVE
DEO   
得票 17 阅读 946 评论 0

1  寻找

我喜欢做实验。生活中总有各种可能。

一开始,我只能研究一些简单的生物。它们胆子很小,在闲逛时总能看到,确切的说它们只是一些点。很快我放弃了研究,因为无法靠近,它们总是会四散逃开。后来,我看到另一种生物,我可以伪装成它们的样子,唯一的缺陷是我不能移动。一次我伪装来到它们的世界,本有一个生物想要和我交流却突然发出尖叫逃跑,我越是想追,它跑得越快。而有些生物我并不喜欢,它们被人们耻笑为“四维虫子”,它们只能看见时间却不能改变,总是认为自己是高等生物,其实只是拖着尾巴走入死亡的“虫子”。

很快我发现了一个可以成为实验对象的生物群,他们的世界我很喜欢,总体来看和我们很像却有些不同。它们很卑微,无法逃离死亡的禁锢,它们同样很无知,不知道其有限的生命在为何奔波,但是它们有些不同。

2   她

2016年7月20号上午9点。

我看见了她,她手里夹着书,开心的和旁边的人交谈。我看见了她,她躺在地上,满身是血,量子结构被打乱。她看见了我,对我笑了笑走了过来。

“我们认识吗?”

我不敢说话,她看着我。

“这本书我看过。”

我看到她手上的书,她笑着想把书给我,我知道是时候了。

我捂住她的嘴,周围人开始躁动,警察出现向我开枪,他们以为低于0.25%的碳可以伤到我。时间不是问题,可她现在必须带走。

3   SIX

“你是谁!”

她盯着我就像我是可怕的怪物,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这样。

“放开我!!”

她开始挣扎,也许是绳子让她不舒服。

“不是现在!”

我拿起掉落的书,伸手给她。只见外面空气扭曲,我用布堵上她的嘴,来到门外。

门外是我的朋友SIX,他利用影像来找我。

“我可以看见你,你的未来,ZERO不会放过你。”

“我没有退路,我发现了什么,但我不明白,我必须弄清楚。”

“明白?也许他会告诉你。”

SIX离开了,我知道我必须去找他的实验品,SIX研究他很久,他做到过!

4    他

平静的湖面,他带着家人开心的在草坪上,当他看到我时他很害怕,我带他来到一边。

“你说过,不会带他走!”

“我不会带他走,只是想问你,当初为什么会成功?”

“我不知道。”

“但是你确实做到了,是什么技术?!”

“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当时很希望我的孩子回来,他太重要了,我不能没有他!”

他回头看着孩子,孩子在开心的玩耍,他脸上的笑我不明白。

5    杀手

我看到了,那是杀手,他拿着枪,那个低级的工具。

她在家里看书,一边她的爸妈收拾好桌子准备了晚饭。玻璃窗外我能看见不同的星球发着刺眼的光,那些光变成数据散落在她的发丝,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组合让她看着与别人不同。

那个杀手,那个低级的杀手。ZERO安排这样的杀手真是可笑,但是我看到了自己,ZERO不能看到,因为那是我自己的选择,未来并没有。

转角,杀手拿着枪谨慎的盯着,我猛地出现,他下意识的开枪。我伸手,在手中我握出一个圈,子弹穿过了我的心脏,空气扭曲,我看见了,警察救走了她。

6    新闻

她在沙发上看书,一边是她的爸妈收拾好桌子准备好晚饭。

“宝贝女儿,吃饭了!”

“来了!”

她笑着放下手中的书,书名是“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电视奇怪闪现新闻:据报道,2016年7月20日,飞往伦敦的航班SU-203于下午四点坠毁,无人生还.....

“妈,那不是我要去英国的航班......”

玻璃窗外星空闪烁,光洒在她的身上,满脸惊恐。

7    悖论

我叫FIVE,时间在我这里是可变量,从她小时候开始,就觉得她很奇怪,我开始观察她,研究她,尝试了各种分子结构、量子物理、维度分析都没有能够明白,SIX的实验品告诉我要让她变得重要,我不知道什么是重要。直到这一刻,我明白了。

宇宙中有很多悖论,为了自我修复,有失去就有存在。我选择离开五维的冷酷仙境,活在看不见时间的世界尽头!

-完-
科幻作品
FIVE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