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思界
鸷翼   
得票 4 阅读 904 评论 0

兵器的撞击声,战士和战马的嘶吼声,还有投石机抛出的巨石坠地的轰响。方林闪开旁边刺来的长矛,顺势将手中的长刀劈向敌人。在这种大规模的战斗中只有强大、勇敢、谨慎以及幸运的人才能坚持到之后。方林用刀挡开对面的攻击,瞥了一眼远处的城墙,嘴角露出复杂的一笑。正在这时,方林感到收到一条消息,下意识的选择了接收。

“臭小子,下来吃饭,也不看看几点了”

耳边响起父亲的吼声,这与环境格格不入的话,让方林一惊,动作也是一顿,没能闪过直刺胸膛的长矛。方林胸口一痛,便失去了对周围环境的感觉……

回过神来时,方林已身处一个宽阔的广场,眼前约两米处出现一片字幕。

您已死亡

攻城战尚未结束

杀敌数…

……

苦笑一声,方林提出选项板,选择直接退出“思界”

(自从脑神经技术有了突破进展,试验中已经能通过仪器链接大脑借助大脑空闲运算资源,也能直接影响人的感官。这项颇受争议的技术却在接下来几年飞速发展。几年后通过简易穿戴设备,将人脑相连构成的巨大网络“思界”诞生,因能开发大脑,且人们可以让意识完全进入“思界”,使其迅速发展,“思界”也成了人类的第二世界。)

方林从床上起来,摸了摸脖子上的链接器。虽然不是第一次了,但每次从完全进入状态脱离总有一种奇妙的感觉。走出卧室,在走动过程中打开游戏官网,查看这次攻城战的情况。来到来到餐桌时,只见父亲瞪了他一眼又转过视线,边吃着东西边说道

“你小子自从放假回来就整天玩游戏,在学校我们管不着不是更放肆。”

“反正现在上课都在‘思界’,你不放心我可以待家里么。”

“你小子……”

吃饭时父母统一战线,不断念叨。方林很想屏蔽听觉,却没这个胆子。

饭后被要求出去走走,别老待家里的方林走在大街上。路上行人车辆稀疏,街边的店铺也是冷冷清清的,毕竟有了比现实方便快捷的“思界”后,大部分人们更愿意沉浸在第二界。在“思界”工作、学习、旅游、购物……“思界”繁荣的同时,也是人们对现实世界依赖的减轻。漫无目的的闲逛着,方林打开一些奇闻趣事随意刷着,只保留一般注意力在现实,打算逛够半小时就回去。

“…国男子沉浸思界三月,期间只靠营养液生存”

“思界中变性,某男子……”

“……”

方林时不时将自己脑中的评论确认发送,对这些奇闻,他大都不信,这个世上哗众的人向来是不缺的。突然一则消息让方林心头一颤。

“……杀人案,嫌疑人疑似被 控 制 ”

这个案件方林前几天在新闻上看到过,监控中一个路人突然停下,几秒后又动作僵硬的将附近一女子当街杀害。方林下意识摸了摸脖子上的连接器,触感冰凉。方林知道大脑感官技术当初最大的争议就是这类问题。连接器能直接影响大脑中的信息接收,也能切断神经信息,那控制人体,也不是不可能。想到这,方林更是打了个寒颤,没心情再走下去,方林便匆匆赶回了家。

 回家洗了个澡,脑子里仍然盘旋着控制人体的信息,心中烦躁不安。方林躺到床上,完全进入“思界”,方林出现在一个房间,这是思界中他的个人空间。没了玩游戏的兴致,方林选择传送至电影院,选择一部喜剧片。与其说是电影,不如说是话剧。在“思界”中,能记录的不仅仅是图像,而是一片空间。这种新式的摄影方法,因其真实的代入感而被称为电影史上又一大突破。

看完电影的方林并没有选择睡眠,他走出电影院,外面是一片商业区。相比现实的冷清,“思界”中可谓是人山人海了。而且没有太多的限制,人们行动的方式也不尽相同,除了走路的,直接飞行的,更有乘坐千奇百怪载具的。商家也在各自的区域内将店铺设计的千奇百怪。毕竟,“思界”是一个梦幻现实的世界。

方林也不乱飞,只是在路上慢慢走着,不觉又想起了控制人体的事情。方林没注意到,自己突然从原来的街上消失。等他回过神来时,发觉自己莫名传送至了一片旷野空间,周围光线昏暗一片寂然,与刚才明亮喧嚣的商业街形成鲜明反差。

自己没有下达传送指令啊,而且这个地方自己完全不认识。方林一脸茫然,想传送回去,却发现毫无反应,想飞起来,却也是无能为力。方林打算直接退出,却发现退出面板怎么也提不出来。方林慌了神,正在他四处打量之际,突然瞥见背后有东西向自己袭来。

因为经常玩战争游戏的缘故,方林忙向右闪去,但左臂还是一痛,接着便是大脑一整眩晕。只见一个带着鬼脸面具的黑衣人拿着匕首向他刺来,方林强忍着脑中的眩晕感,继续躲闪着。大脑渐渐恢复,在狼狈逃避时,方林此刻非常希望能有一把长刀。注意力集中在对放匕首的方林并没注意到,他的手上出现了一把长刀的虚影,但很快就崩散了。突然,黑衣人旁边出现一个健壮汉子,只一击便将黑衣人击倒在地,不见动弹。

方林坐在地上,感觉一阵阵疲劳感袭来,耳边听见男子的话语

“…只是个新手…”

……

“方林…大学学生…精神强度超凡…”

……

“…否决记忆清除…”

最后,方林听到男子对他说“小子,我明天回来找你的”,便昏睡了过去。

第二天,方林醒来时已经是中午,摇了摇头,昨晚发生的一切,如碎片般浮现,给他一种不真实感。洗漱后,方林便出门解决了早中饭。回到家,再次进入“思界”,方林接到传送请求,同时还一个说明“小子,我说过会找你”

方林一惊,犹豫了一会,还是选择了接受。下一刻方林来到了一个大厅,周围人不多,其中几个看了他一眼,又做起了自己的事。方林本想问问情况,但看人们都没搭理自己的意思,便放弃了。不安的站了一会,方林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过了一段时间,,一个让方林眼熟的男子出现在大厅。只见他径直向方林走来,坐在对面。方林刚想说话,对面的人摆摆手,制止了他。

“首先,你需要知道,昨天你若是在那片空间被那人杀死,他便可以再需要时控制你的身体。”

听到被控制,方林顿时满脸骇然。对面的人缓了缓,继续说道

“幸亏你精神力比一般人强大许多,大脑开发度较高,有一定格斗技巧,坚持到我发现这次袭击。也许,你会怀疑控制人的真相,但这是“思界”必然伴随产物,但在巨大计算资源等的利益下,各国还是选择了风险。至于现在,更是无法回头了”

“你,找我来究竟…想做什么”方林小心的问道

“加入我们,阻止思控者。昨天你遇上的,只是个新手。控制的人越多,思控者的大脑开发越高,精神力越强。昨天那片空间里,精神越强的人,力量也越大。”

“你为什么找我,我只是个普通人”

“我需要一个副手,你精神力强大,有潜力,我看好你”

方林沉默,想到昨天的一句话“如果我拒绝会,怎么样”

“清除昨天的记忆,有些事毕竟不能曝光”

方林一怔,苦笑一声,想了许久"我加入后,会对生活有影响么?”

“有,但不大,袭击都在思界中,一般都在晚上,毕竟我们不用管太大范围”对面男子露出微笑,知道方林的选择。

“好吧,我同意”,答应下来时方林如释重负,他感觉到,自己今后的生活会有巨大改变……

-完-
科幻作品
思界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设定类似《刀剑神域:幽灵子弹》,但只是个开头,看不出什么门道。

2017-10-20 00:51 匿名 ——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拉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欢迎登录

记住我忘记密码戳这里

登 录

没有账号点此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