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7月10日 科普科幻青年之星

近期接到热心读者举报,本次“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大赛参赛科幻作品《归途》,涉嫌抄袭2017年3月第370期《科幻世界》所发表作品《归途》。大赛组委会高度重视,并严谨调查。

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在对两部作品进行认真对比并与《科幻世界》主编拉兹老师核实后证实,2017年3月第370期《科幻世界》所发表作品《归途》的原创作者为王玉晗,且作品发表署名为王玉晗。

本次“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大赛参赛科幻作品《归途》作者,一直以来未提交证据明确自己为2017年3月第370期《科幻世界》所发表作品《归途》的原创作者;并对 “经核实2017年3月第370期《科幻世界》所发表作品《归途》的原创作者为王玉晗,且作品发表署名为王玉晗”这一调查结果未做出任何回应。

科普科幻青年之星大赛“科普科幻作品征集要求”中明确规定——作品应是原创科普科幻文字作品;作品须为完全原创作品,且至今作者未将版权、改编权、开发权出让给第三方。因此,参赛作者有义务保证所创作品不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由此造成侵权违约等法律责任由行为人自行承担。

鉴于以上调查结果,大赛组委会讨论后决定,撤销科幻参赛作品《归途》作者的参赛资格,作品进行撤销处理。大赛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在此强调,作者须自觉遵守科普科幻青年之星大赛“科普科幻作品征集要求”,大赛坚决抵制抄袭行为,原创不易,一旦发生类似现象,大赛必将严肃处理。

最后,感谢广大作者、读者和评委的监督。我们希望与大家共同营造良好的创作氛围。

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大赛组委会

2019年7月10日


关注科普中国官方微信
评委团队
组织机构
协办单位

北京青蜜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高校科协联盟

上海科普作家协会

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

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

吉林新闻综合广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支持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媒体支持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科普创作》

联系方式

北京青蜜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赵善霞

电话:010-84897800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联系人:邹贞 李姗姗

电 话:010-62103257

010-62103258(传真)

邮箱:kpcswa@163.com

扫一扫看手机版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