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7月10日 科普科幻青年之星

2019年6月19日下午,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联合主办,吉林新闻综合广播、钟晓文化传媒工作室、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长春中医药大学阅读协会、春茶文学社承办的“2019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长春站)初级培训班第二场”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全校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崔为馆长为本次讲座作了精彩开场并介绍了课程的主讲嘉宾。

Image title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吉林大学刘学铭教授,首先以《浅谈科普,漫话科幻》为题讲解了科学与科普、科普与科幻的相关知识。他表示科普,就是科普知识、科学技术,是真实存在的;科幻,就是在科学的基础上,幻想出来的,并不是真实存在的。科普要求的是真实准确,科幻要求的是想象和艺术魅力。他愿意为科普科幻尽绵薄之力,并呼吁大家关注科普科幻事业。

Image title

Image title

随后,中国科普作协科学文艺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吉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钟晓以《从流浪地球说起》为主题,和同学们交流了创作的技巧和经验。他认为在进行科普科幻创作时最重要的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价值观的统一是创作的必要条件。

Image title

最后的讨论环节,师生们纷纷向钟晓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观点,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Image title

通过本次培训,激发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师生的创作热情,普及了科普科幻的创作模式,为科普科幻事业注入了新生力量!

讲座结束后, 师生们仍意犹未尽,争相与刘学铭教授、钟晓老师讨论交流并合影留念。

Image title



关注科普中国官方微信
评委团队
组织机构
协办单位

北京青蜜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高校科协联盟

上海科普作家协会

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

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

吉林新闻综合广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支持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媒体支持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科普创作》

联系方式

北京青蜜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赵善霞

电话:010-84897800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联系人:邹贞 李姗姗

电 话:010-62103257

010-62103258(传真)

邮箱:kpcswa@163.com

扫一扫看手机版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