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6月19日 中国科普作协

6月11日上午, 2018年科普文创——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 (武汉站)培训活动暨湖北省高校科普创作大赛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联合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武汉高校科协联盟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金振民、周忠和,校长王焰新,来自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湖北省科协学会部、中国科普研究所等单位的负责人和科技工作者,以及来自大赛发起单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所高校的150多名青年科普科幻创作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和培训活动。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志敏介绍了“2018年科普文创——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项目的宗旨、内容、全年培训计划以及即将开展的科普科幻作品征集活动。简短启动仪式后,2018年科普文创——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武汉站)首场培训开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周忠和院士受邀作题为“我做科普的一些心得”专题报告。周院士自研究生时代就开始科普创作,并一直关心和支持科普创作事业。在讲座中,他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古生物科普创作的经验,向在场师生传授不同类型科普作品的创作技巧。周院士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参与科普与科普创作,认为大学时代的尝试可以帮助青年学生验证自己是否有能力和潜力开展科普创作,同学们应该勇于尝试,为今后的职业与事业发展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周院士的讲座受到青年学生听众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与周院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在培训报告期间,同学们认真倾听,纷纷拍下讲稿、做好笔记。在院士互动阶段,同学们积极响应,大胆直接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周院士也鼓励他们树立自信,基于已有的知识体系动手开展科普创作。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三校青年学子参与科普创作的积极性,并为他们开展创作提供了初步指导,符合项目活动开展的预期目标,实际效果令人满意。


关注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
评委团队
科幻作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科普作家,中国科普作协常务副秘书长
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

中国科普研究所

北京青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科普作家协会

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

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

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

天津市科普作家协会

钟晓工作室

中国科普作协科技记者与编辑专委会

中国科普作协科幻创作研究基地

中国科普作协医学科普创作专委会

媒体支持

《科普创作》

《科学故事会》

《民主与科学》

《科学大众》

《科幻世界》

《科幻立方》

《科学画报》

《十万个为什么》

《科普时报》

联系方式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联系人:钟欣

电 话:010-62195493

010-62103258(传真)

邮箱:kpcswa@163.com

北京青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平台技术客服

联系:18610064015 同微信号:(科幻岛)

电话:010-84897800


扫一扫看手机版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