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7月10日 科普科幻青年之星

近期接到热心读者举报,本次“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大赛参赛科幻作品《归途》,涉嫌抄袭2017年3月第370期《科幻世界》所发表作品《归途》。大赛组委会高度重视,并严谨调查。

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在对两部作品进行认真对比并与《科幻世界》主编拉兹老师核实后证实,2017年3月第370期《科幻世界》所发表作品《归途》的原创作者为王玉晗,且作品发表署名为王玉晗。

本次“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大赛参赛科幻作品《归途》作者,一直以来未提交证据明确自己为2017年3月第370期《科幻世界》所发表作品《归途》的原创作者;并对 “经核实2017年3月第370期《科幻世界》所发表作品《归途》的原创作者为王玉晗,且作品发表署名为王玉晗”这一调查结果未做出任何回应。

科普科幻青年之星大赛“科普科幻作品征集要求”中明确规定——作品应是原创科普科幻文字作品;作品须为完全原创作品,且至今作者未将版权、改编权、开发权出让给第三方。因此,参赛作者有义务保证所创作品不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由此造成侵权违约等法律责任由行为人自行承担。

鉴于以上调查结果,大赛组委会讨论后决定,撤销科幻参赛作品《归途》作者的参赛资格,作品进行撤销处理。大赛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在此强调,作者须自觉遵守科普科幻青年之星大赛“科普科幻作品征集要求”,大赛坚决抵制抄袭行为,原创不易,一旦发生类似现象,大赛必将严肃处理。

最后,感谢广大作者、读者和评委的监督。我们希望与大家共同营造良好的创作氛围。

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大赛组委会

2019年7月10日


关注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
评委团队
科普作家,中国科普作协常务副秘书长
中国未来研究会常务理事、知名科幻作家
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

中国科普研究所

北京青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科普作家协会

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

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

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

天津市科普作家协会

钟晓工作室

中国科普作协科技记者与编辑专委会

中国科普作协科幻创作研究基地

中国科普作协医学科普创作专委会

媒体支持

《科普创作》

《科学故事会》

《民主与科学》

《科学大众》

《科幻世界》

《科幻立方》

《科学画报》

《十万个为什么》

《科普时报》

联系方式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联系人:钟欣

电 话:010-62195493

010-62103258(传真)

邮箱:kpcswa@163.com

北京青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平台技术客服

联系:18610064015 同微信号:(科幻岛)

电话:010-84897800


扫一扫看手机版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