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影
白岚帝
先看评语
· 可能是由于作者专业的原因,文中所用的科学理论能够自圆其说。相反我更看重文学性质,这是一篇颇有悬疑色彩的科幻故事,不论是平铺直叙还是高潮起伏都能抓住人心,前文中的很多悬念都在结尾的叙述中一一得到解答不禁叫人拍手称快,行文紧凑几乎没有废话,不失为一篇完整的科幻作品。 · 小说结构合理,能够让悬念徐徐展开,全部线索最后都能收回,几无赘述。题材看似很小,但是能挖掘得很深入。文笔非常成熟,细节描写得位,特别是还有科幻小说里少见的幽默感。 · 本文讲述了一个由“既视感”而引发的阴谋故事。作者在文中对于“既视感”的产生和作用原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使用了很多细节对人物进行刻画。剧情和结构中设置了一些悬念,可以引发读者的好奇,结尾也给读者留以想象的空间。不足之处在于,文词的运用显得稍欠火候,有关“既视感”的一些内容并没有得到充分的解释等。总体而言,这篇文章算得上一篇较为完整的科幻作品。 · 大概是因为作者专业原因,技术内核在我看来还是较为自洽的,细节和描写都还不错,不过开头这个像悬念但是又不太有悬念的作用,而且在叙事和情节上还有些不足,读来有一点生硬,最后借科幻小说作家与主人公的对话来揭示原因的设计比较独树一帜,但是他的野心来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不作揭示也无可厚非 · 作者讲述了一个颇有悬疑色彩的故事,以平行宇宙之间能量沟通为背景,以科研人之间暗战为主线。情节富有戏剧性,生动曲折,虽然在阅读中对故事走向能够有大致预测,但依然能在字里行间不断获得惊喜。在拒绝平铺直叙的同时能够有所张弛,切换有度,难能可贵。王翰林在其中除了观察者的视角外,也可以有更丰富的内容与主线进行互动,为故事添色。文字较为流畅,结尾部分某些文辞稍有拖沓但瑕不掩瑜,是一篇能够吸引读者的作品。

【摘要】李峰因为一次实验,精神受到影响,被送进精神病院,但同时有了“看见未来”的能力。陈宇想要解析李峰身上的现象,将李峰从医院带出来做实验,但被李峰算计身亡。最后,李峰摆脱了精神上的干扰和那种能力,但他和陈宇的故事,被另一个人洞悉了。

李峰翘着二郎腿,双臂舒服地搭在长椅上,脑袋斜向偏转45度角仰望天空,眼角嘴角微微下撇,身体高频神经质地抖动,活脱脱一搁浅的大头鲶鱼。

天空中的一块云彩像放慢了10倍速的哈士奇,变换着各种各样的形状,李峰的视线随着那头哈士奇慢慢向北漂,直到脑袋再也拧不动。

“砰!”

隔壁草坪上的二傻子端着水枪,模仿着扔手雷的声音向前方的草丛冲锋,四散的水柱溅到李峰脸上,挽救了鲶鱼脱水的厄运。

李峰慢悠悠地回过脑袋,用手掌将脸上的水渍抹匀,认真地观摩二傻子的第一百场战役。

突然间,李峰的双眼失去了焦距,就像被拍晕的鲶鱼一样,模糊间,仿佛有一层阴影与李峰若即若离,但随即一切便恢复了正常。李峰举起右手,比划成手枪的形状冲二傻子“biu”地打了一枪,恰好此时二傻子脚下踩到一块石头被绊倒,完美地中弹身亡,第一百场战役最终以失败告终。

“哈哈哈!”

李峰发出足以让邻居砸窗户的笑声,但是没关系,因为精神病院周围,没有邻居。

“小峰,醒了吗?有人找你!”

王阿姨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雄壮,比任何闹钟都顶用。李峰歪着嘴角坐起来,翻了两下白眼,又直挺挺地躺下,顺便用枕头蒙住脑袋。

王阿姨砰砰地砸门,直震得天花板往下掉灰,可屋里没有一点反应。

“不开门我可直接进来了啊?”

王阿姨熟练地从兜里掏出一把钥匙,把门戳开,走到李峰床前,将李峰的脑袋从枕头下面拎出来,像抓肥鲇鱼一样把他放在床上,嘴里同时说道:“年纪轻轻怎么整天跟个老头儿似的贪睡,赶紧起来,有人递了申请要找你。”

“王阿姨,我可是病人,睡多了才能把病养好。”

“切,你王姨在这干了二十多年,有没有病一星期不要我就能看出来。你这精神一点问题都没有,但这地儿就不是个正常人待的地方,时间长了没病也变有病了。我看那来人的意思是要接你出去,有这机会可千万要答应啊!听见了没!”

李峰盘腿坐在床上,脑袋晃悠着揪自己眼睫毛玩,听到王阿姨的话也没个反应,直到王阿姨一耳光拍在他脑袋上,才慢悠悠开口道:“是谁要见我啊?要是拐卖精神病人的人贩子我可不见。”

“什么人贩子,那人说他叫陈宇,是你朋友。”

李峰玩睫毛的手一顿,随即一使劲,硬生生揪下一根,看看四周,顺手把那根睫毛塞进被窝里,然后拍拍手站起来道:“朋友啊,那肯定要见的,我可想死他了。”

李峰推开接待室的门,就看到陈宇穿着一身正装,正襟危坐,像被训练了三年的保险推销员。

看到李峰进来,陈宇连忙起身道:“师兄!”

李峰看了陈宇的反应,满意地点点头,这样更像推销员了。

“师兄,我这次来,是想接你出去。”

“哦。”李峰发现自己右手食指指甲缝里有一根倒刺,他用左手拇指和食指的指甲尖夹住倒刺,慢慢往后拉。

“我知道,我们当初的做法很差劲,最后害的你进来这种地方。”

“客气了。”可是随着李峰左手后拉,那根倒刺不仅没有脱落的迹象,反而越来越深,越来越大,越来越疼。

“但是我心里明白,你是正常人,甚至可以说是天才,你难道不想重新证明自己吗?”

“不想。”李峰换了个思路,他夹住那根倒刺,然后搓着它三百六十度旋转,希望能把它绞断。

“我这些年一直在继续当初的研究,已经有了一些结论。你难道不想知道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到底是什么吗?”

李峰看着自己右手指上那根被拧成麻花状,依然坚挺的倒刺,在他一系列操作下已经深入指甲根,撕裂出了血痕。李峰叹了口气,问随行的保安要了个指甲剪,咔嚓一声,一刀两断。

“行,你都安排好了吧?走吧。”

高速公路上急行的商务车中,李峰和陈宇并排坐在后座,李峰身上还穿着医院的衣服,胸口上挂着编号,3587。

“师兄,五年前的事,我真的很抱歉,如果你有什么要求——”

李峰右手食指在真皮座椅上划来划去,这手感比医院的床单好多了,他突然开口打断陈宇:“你说你有了结论?”

“啊,是的,准确来说应该叫猜想,因为我们没有办法证明——”

“那你说吧,那个猜想。”

被接连打断两次,陈宇露出一个特具表演色彩的笑容,继续道:“是这样,我们怀疑你之前看到的那些东西,是另一个平行宇宙的投影。”

李峰连连点头,有些后悔落下了二傻子家里人送的坚果和瓜子。

也是怕李峰又插话,陈宇带着解说的语气把语速放快了一倍:“在心理学上,有个词叫既视感,表述的是人会在某个时刻,对眼前已经发生,或者即将发生的事情,产生曾经看到过的错觉。我们对这种现象进行了大量的实验和数据分析,发现人在产生既视感的时候,大脑疑似会收到一段信号。”

“疑似?我得承认,你用词越来越严谨了。”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没有证据。我怀疑那股信号不同于电磁波或者引力波,是一种新的能量表现形式。在实验过程中,大脑收到的是一整段信号,包括强烈的电磁波杂质,我们尝试屏蔽电磁波,但也许是那种信号太微弱,也许是它需要电磁波作为载体,总之,我们一直没能成功。”

“所以,你为什么不‘疑似’自己是错的呢?”

“因为你!我相信你看到的事情是真的,我一直相信你。所以,我想拜托你配合实验,如果是你的话,那股信号一定强烈地多!”

李峰玩腻了座椅,放松地瘫了下来,双眼无焦地看着窗外飞速后移的护栏,开口道:“既然你那么想验证自己的猜想,我们的那个实验,你一定重复过吧?”

陈宇毫不犹豫地摇头道:“怎么可能,你变成现在这样,都是因为那个实验,我怎么可能再去重复!”

李峰露出没有丝毫表演成分的笑容,认真道:“当然,我可相信你了。”

商务车下了高速,再入城,七扭八转开到郊区,直到李峰开始研究坐车促进睡眠的可能性,车子停在了一栋小楼前。

陈宇带着李峰下车,向他介绍道:“这一片是政府今后五年计划开发的高新区,远离市区,环境也不错,非常适合做科研工作。”

“这里是咱们学校和35所合作的宇宙波测量项目,由我做负责人,实验室还有三位副教授和二十名研究生。这个实验室建立,也有三年了。”

李峰侧着脑袋,立起手指估算了一下这栋楼的大小,眼角耷拉着摇摇头,这还没有精神病院的住院部大。

走进实验室,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正在里面候着,条纹衬衫牛仔裤,和陈宇年轻时一个模子。

“这是我的学生,王翰林。这位是我的师兄,李峰老师。”

“李老师好!”

“嗨,客气了,叫李教授就行。”

“哈哈,师兄你真会开玩笑!”

王翰林跟着自己老师矜持地微笑,就像高墙大院内的千金小姐。

陈宇领着自己的爱徒,和李峰一起参观实验室:“我们实验室分为三个部分,电源室,机房和测量室。这里电源室存放着电容器,用来进行高电流的瞬间放电,机房用来进行试验数据的分析,测量室是我们实验室的重点,用来进行实际实验的能量信号测量。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对每个部分单独介绍。”

“嗯,真巧,我没兴趣。”

“哈哈,那咱们就直接进入主题,说一下之后的实验。”

三人来到测量室前,李峰仔细观察了测量室的外观,和自己的病房差不多。

进入测量室,陈宇面色逐渐变得严肃,就像进入了自己领地的大公鸡。

“这次实验的主要目的,是对之前猜想的宇宙能量信号进行测量。根据我的猜想,两个相似的平行宇宙,在时间空间相互独立的同时,会因为某些因素相互影响,产生共振。反映到个体中的现象,就是人会看到另一个平行宇宙在延后的时间段发生的事情,也就是既视感。而你身上发生的,能看到更多未来场景,并且印象深刻的现象,就是这种信号共振更加强烈的表征。”

“要验证这个猜想,我们第一步需要测量到产生共振的能量信号。这需要在产生强烈既视感的同时,对大脑接受到的各种能量信号进行测量,并且去掉电磁波信号的干扰。根据我的计算,普通人正常情况下接收到的这种,被我暂时命名为‘宇宙波’的信号,极其微弱,测量难度甚至大于引力波的测量,这不是我们短时间内能够完成的。”

李峰摇头晃脑地观察周围,坦然自若道:“理解,所以你才特意去请回我这个病人。”

陈宇丰富的人生经验,使他自动忽略了李峰的后半句话,继续介绍道:“测量到了宇宙波信号之后,我们会对这种信号进行分析与重构,以窥探宇宙间关联的奥秘。而这一切的关键,就在于你。”

“在我的猜想下,既视感只是表征现象,而宇宙波信号的传输与共振则是一个概率事件。为了尽可能去除外界因素的干扰,我们会采用物理手段使你进入深度睡眠,当然,这不会对你的身体和大脑造成任何损伤。而一旦我们的实验有了成果,在将来发表的论文中,我和你会并列第一作者。”

李峰点头道:“非常公平的交易,我同意。”

陈宇安排人送李峰回到住处休息,回到办公室,王翰林在里面等着。

陈宇道:“这阶段实验,你跟着我一起做,尽量多学点东西,争取毕业之前能发一篇不错的文章,这样以后找工作会轻松很多。”

“嗯,谢谢陈老师给我这次机会,我会努力的!”

“行,那你先回去吧,明天开始李峰会参与实验,唉,估计以后也够受的。”

听了陈宇的牢骚,王翰林带着科学般探索的语气问道:“陈老师,我怎么感觉李老师他好像不太开心,而且整个人看起来怪怪的。”

“他这人就那样,说话不讨人喜欢,更不用说在医院待了那么些年,性格怪点正常。说实话,要不是现在实验室一直不出成果,我也不会请他过来。”

王翰林一边听着陈宇的抱怨,一边低头数地板上的花纹,关于实验室现在的境况,他听师兄们闲聊说起过,也曾担心自己的未来,现在看来,陈宇的压力更大。希望,李峰的到来,能带来好运。

一周后。

李峰从实验台上坐起来,惬意地伸了个懒腰,这物理疗法还挺有用的,他这一周睡眠质量好极了。

穿好外套来到机房,陈宇正带着一群学生在里面忙碌。

“怎么样?”

陈宇摇头道:“不行,结果很不理想,从你这测量得到的信号确实和之前的实验有很大差别,但是去除电磁波信号之后还是看不到东西,偶尔能出现一些信号也完全不符合我的计算,更像是干扰。”

李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摆摆手,说道:“行,你绞尽脑汁慢慢算吧,我出去一趟。”

“你去哪?”

“看医生。”

李峰下了车,走进眼前这个无比熟悉的小诊所。

赵阳坐在沙发上,精致地修指甲,他需要确保自己每个指甲拥有相同的弧度。

“老赵!我来了!”

赵阳放下指甲刀,仔细地比较两只小拇指,然后将指甲刀折好,放入收纳盒中,抬起头看着李峰,问道:“你来干什么?”

李峰右手食指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来处理它。”

“你想通了?我可以帮你做手术,并且我保证,我会把它切除地非常漂亮。”

“不不不,你误会了,我想让你把那玩意取出来。”

赵阳嫌弃地扭过脸,好像多看他一眼自己眼中就会多出一团洗不净的污渍。

“这种事,你随便找个医院都能做,为什么要找我?”

“我可不想去向那些医生解释,自己脑子里为什么会多出一枚铁块,更不想去解释这铁块是什么。”

赵阳很坚决:“不行,我到现在依然非常讨厌你当初那个不完美的方案,让我在已经错误的路上继续走下去,我做不到。”

“太好了,不过,我现在有了新的计划,你想听吗?要知道,我从没让你失望过。”

赵阳沉默地看着自己完美房间里无比突兀的李峰,一如五年前,他不相信李峰能够拿出比自己还要完美的方案。

“我同意,不过我要先听计划。”

“当然,一定会让你满意的。”

一个月后。

“...您放心,我们现在已经有了阶段性的进展...不,结果还没有,不过很快就能做出来,我有信心...我知道,离项目审核还有两个月,我一定能拿出让大家满意的成果...”

陈宇放下电话,长出一口气。显示器上的图形曲线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人心烦意乱,李峰的到来不仅没有改善实验室的处境,反而变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陈宇知道,实验室的几位老师和一些学生,已经有了放弃这个项目的想法,学校方面也对此越来越不看好。他始终相信自己是对的,但实验与现实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

不过,还远没到放弃的时候,他还有一轮实验,就像这些年来他一直偷偷在做的,李峰身上的第一次实验。

诊所里。

赵阳一丝不苟地洗着手,虽然他洗手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五分钟。

李峰换好衣服走过来,问道:“复查结果怎么样?”

“还不错,手术很成功,你快死了。”

“放心,一切都在计划之内,陈宇快没耐心了,这两天就会出结果。”

“你的计划很有趣,但我不认为它能成功。我依然坚持自己的方案,如果你改变主意,请随时来找我,否则,我不希望再见到你。”

李峰耷拉着眼角露出一个鲶鱼般的笑容:“那么,我相信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实验室中。

李峰像往常一样,在实验台上陷入了深度睡眠。

采集室外,显示器中的直接读取信号依旧平整地没有一丝波澜。这是自然,直接读取信号本来就是粗略的估计,用来做参考,真正的数据分析还是要进行一系列复杂的处理。不过,按照陈宇的计算,在某些情况下,直接读取的信号,就可以看到一些东西。

陈宇轻车熟路地输入一行行代码,启动了他隐藏在计算机中的一段程序。采集室内,一只机械臂靠近李峰的头部,电子眼扫描之后,确认了目标位置。机械臂前端伸出一根非常细的金属针,缓慢而稳定地插入李峰的脑袋。

完成之后,电源室开始放电,陈宇输入了五年前那个奇妙的频率,210HZ。陈宇很清楚这么做的后果,但是他已经没有选择了。

嘀!

就像是医院心电图变幅那一瞬间发出的天籁之音,随着这一声报警提示,一个很明显的峰值出现在显示器上。

“成功了!”

陈宇一瞬间像是失去了所有力气,瘫倒在座椅上。闭上眼睛,五年间的一幕幕在眼前来回闪过。他成功了,自己的计算和猜想都是对的,实验结果会给那些质疑与嘲笑一个响亮的回击。但这个时候,他却没有任何喜悦的心情。

睁开双眼,从透明的玻璃墙可以看到采集室中的李峰,身体外表不断向外渗出一丝丝一片片的血液,仿佛恶魔要从他身体中挣扎而出。

陈宇叹了口气,解除采集室的门禁,迈步踏入,缓缓走到李峰身边。就好像胜利的将军需要面对敌将的尸首发表感言一样,陈宇心里藏着准备了五年的胜利宣言。

陈宇刚想要开口,就看李峰右手瞬间握住自己的左臂,同时左臂上微微一痛,像是被针穿透了一样。李峰身上跳动的恶魔仿佛找到了宣泄的渠道,顺着血液流入陈宇体内,陈宇能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砰砰”地跳动,并且随着恶魔的低语,幅度越来越大。那些疯狂的声音回荡在自己的耳边,好像在驱使着另一个世界的投影和自己慢慢重叠。陈宇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面对什么,也明白这样的结果,但是,他已经无力反抗。

李峰松开握住陈宇的右手,缓缓睁开双眼。面前的陈宇就和自己一样,身上溢满了血滴,唯一有差别的,就是他无神的双眼中流出的血泪。不知道陈宇临死之前看到了什么,但想来,应该很让他失望吧。

李峰一边哼着歌,一边洗完澡,然后将自己擦得干干净净,拨通了报警电话。

一个月后,李峰被警方无罪释放。

十年后。

昨天,李峰接到电话,有位知名的科幻小说家要来拜访他,准备以他的宇宙波理论作为背景创作一篇小说。今天早上刚过十点,这位小说家就敲响了李峰办公室的门。

“李教授您好,我叫孙明杰,昨天跟您电话联系过。”

“哦,孙先生,快请进。”

孙明杰坐在沙发上,不留痕迹地打量着办公室。李峰倒了杯茶给他,孙明杰收回目光,道了声谢。

“是这样,李教授。我对您的研究做了一些功课,稍稍构思了整体背景,写了点开头,您不妨先听听,给点意见?”

孙明杰的开场有些奇怪,李峰恍惚间感觉有些不对劲,但仍旧笑道:“我洗耳恭听。”

孙明杰抿了一口茶水,开始讲述自己“创作”的故事。

“有这么一对高材生师兄弟,他们在物理学上都有很强的天赋。博士毕业后,两人留在学校,从事物理生物学方面的研究。这么一天,师兄提出了一个很匪夷所思的理论,师弟对此很感兴趣,两人决定开个课题研究它。某一天,两人遇到瓶颈,需要实验来验证猜想,但因为涉及到人的脑神经,并具有一定危险性,所以没有办法进行实验。师兄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在进行了很细致的计算之后,他把自己作为实验体,进行活人实验。师弟同意了。”

李峰的笑容逐渐消失,沉默地喝了一口茶水,继续往下听。

“实验的内容,是用高频电流刺激人脑中一块未知作用的区域,以此来验证师兄的理论。实验成功了,师兄的理论是正确的,但师兄却变得很奇怪。他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对着空气说话,砸东西,打人...总之,他像得了精神方面的疾病。最终,他被确诊为精神病,进了精神病院。”

说到这,孙明杰停了下来,从包里掏出一个资料夹。

“我的故事开头就是这些,这里是我做的一些资料调研,主要是一些采访资料,包括精神病院的王阿姨,师弟的学生王翰林以及赵阳医生。其实靠这些采访资料我已经可以完成这部小说,但我还是想听听专业从事人员的意见,您觉得呢?”

李峰拿起资料夹,翻开看了看,然后把资料夹丢给孙明杰,脸上露出了被虚伪面具遮蔽十年的真诚笑容。

“当然,我很乐意帮助你完成这后面的故事。”

“师兄被送走后,师弟靠着师兄的理论,发表了一篇文章,从之前的小有名气,变成国际知名。很快,师弟拿到了教授职称,并组建了一个实验室,研究在师兄身上发生的现象。师弟认为,师兄是受到了平行宇宙的干扰,看到了时间空间紊乱的景象。他想要掌握这种能够看穿时间和空间的奥秘,为此,他不惜偷偷利用一些植物人,不断重复师兄身上的实验。可惜,一直没能成功。”

“师兄在被送入精神病院之前,曾找过自己的好友诊治,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看到那些东西,但是猜测和自己的实验有关。好友经过诊断,发现他身体状况很差,大脑那块未知区域会间断发出电信号刺激神经,当这种刺激足够强烈,可能会让人致死。因此,好友建议他切除大脑相应区域。但师兄提出了另外一种方案,就是在大脑植入一块电磁芯片,以干扰电磁信号。”

“手术之后,师兄身上的情况得到了改善,但‘看到未来’的能力依旧偶尔会出现。更为关键的是,受到电磁芯片的干扰,他的精神状况越来越不稳定,行为方式也越来越奇怪,最终被送入精神病院。”

孙明杰听得很仔细,但却没有记录的意思,或许,整个故事他已经完全了解。

“师弟在项目上一直无法取得进展,受到了实验室内部以及学校多方面的压力,深思熟虑之后,他认为利用师兄进行实验,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于是他赶到精神病院,把师兄带了出来。可是,即便有师兄的参与,实验也一直无法得出理想的结果,因为师兄脑中的芯片一直进行着电磁干扰。”

“不过,师弟的猜想给了师兄很大的启发。他几乎可以肯定,大脑那块未知区域的作用,就是接收平行宇宙的能量信号,并将其转化为电信号。当能量信号与人体产生共振,发射的电信号能量就会增强,而既视感就是电信号对视觉神经作用的副产物。当共振足够强烈,人身体的组织细胞会受到影响,同频振动,并且幅度越来越大,直到,‘砰!’,死亡。”

如果有人可以穿过时间线来观察李峰,就会发现他整个人的气质随着故事的进行,在不断地变化,越来越接近十年前。

“师兄有了一个新的计划。他不想一辈子受到脑子里那块芯片的折磨,也不想死在逐渐强烈的能量共振下,于是,他想出了一个非常冒险的祸水东引计划。”

“师兄知道,一直没有进展的师弟很可能会铤而走险,在他身上重复之前的实验,而受到强共振的他,不出意外会死掉。但是,这种共振本身是能量信号,而这能量很意外地,可以通过液体传播,包括血液。于是,当师兄处于强共振状态时,旁边出现一个脆弱的空白能量区,那么这种能量就会通过介质流过去,填满那块空白。当然,这是最理想的计划,而实际操作时会有更多的不确定情况,所以说,这是一个很冒险的计划。”

孙明杰道:“那么,看您的样子,计划成功了?”

李峰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嘴角下撇露出一个非常怪异的微笑:“准确来说,是成功了一半。我以为,将那个恶魔一样的能量转给别人,就好像转让契约一样,从此跟我再无关系。可是没想到,恶魔的契约签订在人的灵魂中,除非你撕开那块灵魂,否则将永远无法逃离。”

“哦?那师兄是如何摆脱恶魔的呢?”

“既然你找到了赵阳,那你应该很清楚吧,赵阳一直以来,都是对的。师兄切掉了那块灵魂。”

孙明杰不明意味地叹了口气:“这么来看,师弟死得可真冤枉。”

“怎么,孙先生身上拥有着强烈的正义感?”

“我的正义感只会在我需要它的时候出现,所以,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孙明杰眼中闪烁着熟悉的光彩,李峰看到过相似的眼神,从十五年前的自己身上。

“我希望您能在我身上,进行那个实验。”

“没问题,如你所愿。”

李峰在孙明杰身上,模糊地看到一个影子,不知道它是来自多年前的自己,还是另一个宇宙,又或者,是恶魔本身。

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