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1232022-08-30 16:34

1124

遇见“海沟“

【摘要】遇见“海沟“的趣闻


遇见“海沟”

大家好,我叫南煦,来自北京。当把参加青年脱口秀的事和朋友说大家都很诧异,觉得我这张脸怎么看怎么是中年脱口秀组别的,对此我只能说人不可貌相虽然我长得不及格,但要认真把每一件事都做到及格,于是报名了这次脱口秀。

上周小外甥游泳时和我吐槽:水池太小了,真想去马里亚纳海沟畅游一下。这小子居然还知道这个?为了在他面前树立一副知识渊博的形象我说:你还知道马里亚海沟呢?话音刚落他就像看外星生物似的看着我:马里亚那海沟?还驴里亚那海沟呢!那叫马里亚纳海沟!太平洋靠西边儿菲律宾海往东的人类已知世界最深处!世界最深处?甭管啥沟它不也就是条阴沟么,咱得稳住不能翻船啊。我一本正经的说:“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听完立马一副要和我battle的表情你了解海沟里螃蟹吗?这个问题真是正中我下怀这我可太熟了,螃蟹生存环境调研我每周都要亲自去了解,顺带手还得参观一下它们的生存情况,总结来说就是这海蟹虽个头大但肉质松散总体来说不如河蟹好吃小外甥打断我:是说马里亚纳海沟水下300米活动的巨螯蟹!目前已知现存最大甲壳类动物之一,腿展开后可以达到4.2米,它不仅能吃小鱼小虾就是连小一点的鲨鱼它都能吃!”“我当然知道了!这不是想告诉你民以食为天的道理吗!况且300米算啥,到时带你500米深的地方游!

本以为小外甥会为我勇气叫好。结果我错了水下500米那可是蓝鲸能够下沉的最大深度,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体长可达33米重达180吨,舌头上就能站50个人。再说了100多米已经是人类自由潜水的极限了。”这时候岔开话题就是最好的选择了:别鲸鱼了,晚上请你吃鱼本以为这句话能转移他注意力,没想到越说越来劲:鱼?不吃!知道深海黑龙鱼吗?它在马里亚纳海沟2000米的活动深度

听说过金龙鱼银龙鱼,黑龙鱼也差不多吧?

“差不多?这是一种噩梦般的生物,如果你看过电影毒液那你一定觉得它就是毒液的原型据说很多深海动物因为见不得光,大家都看不清彼此,所以长得都很随心所欲,像鮟鱇水滴鱼什么的,所以鱼您还是自己吃吧。”话没说完,小外甥突然一脸坏笑的看着我的脸,又补了一句“小舅,没事多出去转转,多见见光,别那么宅啊!”

看来美食无法岔开话题,不过我还有杀手锏更可怕的你知道是吗?没等他回话我继续说,不是海洋生物,是海洋垃圾恶劣天气会将陆地上的塑料垃圾流入大海并沉入海底,这些垃圾不仅会破坏海洋生态环境,同时也会危害着人类的健康。你要将爱护环境的理念传递给同学们懂吗?

小外甥一个白眼:“爱护海洋环境这是常识好嘛!比如我们离开海滩时带走垃圾、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等等!咳不过您放心,我会将您不认识马里亚纳海沟,还是个十足的吃货这件事传递同学们的。

他话音刚落,我一个猛子扎水里就往远处游了,惹不起我躲得起!总之朋友们,还是我们一起保护海洋环境,保护人类的家园青年科学脱口秀,让科学流行起来!我是南煦来自北京,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遵守互联网相关法规,理性发言!

点击我更换

指导单位

主办单位

特别支持单位

协办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