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科技馆2022-09-01 08:43

1302

腕部外伤,教你一招

【摘要】大家好!我叫龚宇,是一个骨科医生!你们可以称呼我龚医生! 因为我姓龚,所以在单位经常有人称呼我 “老龚”,其中还有一些漂亮的女护士。可能是因为我长得比较帅啊!他们想占我便宜


大家好!我叫龚宇,是一个骨科医生!你们可以称呼我龚医生!

因为我姓龚,所以在单位经常有人称呼我“老龚”,其中还有一些漂亮的女护士。可能是因为我长得比较帅啊!他们想占我便宜阿。

有一次中午我刚手术完回办公室,有个护士蹬蹬蹬就冲上来了:“老龚,你的快递。”当时氛围一下就宁静了,大家都抬头看着我,包括来给我送午饭的老婆。

那顿午饭的滋味啊,至今难忘!

第二天,我直接拖着着受伤的膝盖,步履蹒跚的查房。

所以啊,大家还是叫我龚医生吧!不然下次得做轮椅了。

我发现外面很多人喜欢讲科普脱口秀,包括北京一个的一个青年科学家张博士,大伙儿认识不!不认识?哦!没事,可能他没我帅!

我仔细想了想!作为一个骨科医生,我也可以试试!

毕竟大家也随时处在危险之中么!

其实现在做个医生也挺不容易的,有时候忙起来见一面都难,尤其是疫情期间,有一次我妈急着见我,实在没办法,只能挂了个我的号。

这不,前几天值夜班,我外婆也挂了号来找我!我当时以为是外婆想我了,心里那个是激动加感动,激动之余还有点惭愧!疫情期间已经很久没去探望老人家了。

结果,我外婆是由两个阿姨搀扶着,她自己拖着左手,进来了!

我一看!我就知道了!

腕部常见骨折:桡骨远端骨折!这是老年人骨质疏松常发的骨折之一!(毕竟我是个资深的骨科医生么)

我说:好婆啊!你是不是摔了一跤啊!

她说:是啊!乖外孙,你怎么知道!

你是不是一个不小心,手掌撑地啊!

她瞪大眼睛说:是的啊!这你都能算到!

你是不是摔了不止一天了啊!

她眼睛瞪的更大了!从她的眼神里,我知道,此时此刻的我在她心里已经不是他的外孙,俨然是她信奉的灶神公公!

我说你这手腕,肿胀畸形,反常活动,按上去还有骨擦感,这一看就是骨折了啊!不过你这次有一件事做的很对,你把你的玉镯子拿了下来,不然现在只能喊消防员!咣当!砸了它了!

我外婆说了:哎,当时我第一反应,我这心爱的镯子是不是坏了,赶紧拿下来,拿着电筒仔细看了下,看了一圈又一圈!

没坏,但是带不上去了!

我望了望她那又粗又紫的手指,问她这金戒指,怎么没想到拿下来!现在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保手指、还有一个是保戒指!

外婆思索了一小会儿,意志坚定的说:还是保戒指吧!

最终,我喊了手术室的伙伴,拿上家伙,咔嚓一声!把她的手指,不不,是把她的戒指剪了下来!

手术室的男护也挺实诚,翘着兰花指,弱弱的说:老龚~~你剪之前没和他家里人签个知情同意书啊!

余光中,我看到两个阿姨直勾勾的看着男护!

砸手镯、剪戒指!我可是专家啊,我和我们医院斜对面的消防员合作了很多次!有一年下大雪,一大早,就来了个戴着个手镯的腕部外伤,我立即打通了对面消防站的电话!还是那熟悉的声音!一听就很有默契的带着家伙来了!

这一天,让我见识到了张家港老太的经济实力!咣-----咣-----咣-----咣----咣----咣!一天砸了六个!

砸完,她们还得笑着和我说:谢谢!谢谢!

其中有两个还一起来的,一个我们咣当一下,就碎了!还有一个咣咣咣好几下才碎!两个人就在窃窃私语,你这哪买的,咋质量那么好!

我瞬间有个想法,写一篇关于玉镯的价格与脆性的研究的学术论文!

当然也有老太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保住了镯子,当然也保住了手,老太恢复的也不错,我也是有成就感,甚至有人给我送了面锦旗,写了四个大字:护镯卫士!

我想,我得对得起这个称号啊!所以,朋友们,告诉大家个秘诀,腕部外伤,摘下戒指、脱下玉镯,把手抬高,及时就医!

我是你们的骨科大夫,老龚!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遵守互联网相关法规,理性发言!

点击我更换

指导单位

主办单位

特别支持单位

协办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