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

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创立于1979年4月,有会员1200人。成立当年,协会即创办了《科学文艺》和《科学爱好者》,这两本科普期刊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普及历史上和期刊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科学文艺》后更名为《科幻世界》,办刊逾40年,成为中国科幻事业的主阵地。协会支持发起设立的中国科幻小说银河奖,已举办超过31届,有3千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科幻作者获奖。《科学爱好者》后来更名为《课堂内外》,多次获得优秀科普期刊奖,2020年进入中国优秀科普期刊名录。协会自创立以来,一直重视对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普作家和优秀科普编辑的鼓励和肯定,先后联合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四川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了5届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评奖活动,一大批优秀科普科幻作品受到奖励。协会先后评选出了“四川省九十年代有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普作家(编辑)”“四川50年(1958—2008年)10部受公众喜爱的科普图书”“四川50年(1958—2008年)十大杰出科普作家”“二十一世纪前十年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家、优秀科普编辑”。

协会网站:http://www.scskpzjxh.com/

微信公众号: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